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自考  幼升小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2北京西城入学指南(信息采集+审核+登记)

   2022-04-29 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幼升小80
核心提示:2022北京西城入学指南(信息采集+审核+登记),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市级平台,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各位适龄儿童家长,请您认真通篇阅读此通知正文以及重要说明,避免错过重要入学环节。

  信息采集平台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市级平台”,https://yjrx.bjedu.cn)将于2022年5月5日(星期四)至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开放采集功能,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市级平台,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注: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依照户口簿、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进行填报,市级平台将对您所填报的部分信息的真实性进行验证。

  下面对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各类情况说明如下:

  信息采集七大对象

  一、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本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一)登录市级平台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请于5月5日(星期四)至31日(星期二)登录市级平台,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待信息验证通过后自行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二)到校登记

  1、5月27日(星期五)各小学公布《新生登记入学通告》

  2、6月11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日)符合西城区片区内登记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各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屋产权证等各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中要求携带的入学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对应划片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到一所学校登记)

  3、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

  4、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校登记的适龄儿童,学校不保留本校学位。

  (三)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到对应划片学校报名登记时,经学校查验所提供入学材料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将参与多校划片入学

  1.房产地址已用于其他适龄儿童2020年、2021年在对应划片学校登记入学的(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

  2.自2020年7月31日后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家庭;

  3.自2020年7月31日后户籍从本市其他区迁入西城区的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四〉因拆迁、房产权属等特殊原因造成户籍地址未纳入任何学校招生服务范围的情况,需按下列要求提交申请,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确定登记学校。

  1.材料上传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请于5月31日(星期二)9:00 至6月7日(星期二)17:00登录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网(以下简称“考试中心官网”,www.xckszx.com )。

  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未纳入任何学校招生服务范围户籍地址划归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选择“未纳入招生范围地址划归”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

  按要求上传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②房屋产权证,③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入学材料照片。

  2.结果查询

  6月9日(星期四)9:00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未纳入任何学校招生服务范围户籍地址划归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选择“未纳入招生范围地址划归”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查询划归结果。按照划归结果到校登记,时间、地点及携带材料内容以各小学《新生登记入学通告》要求为准。

  3.打印采集表

  审核通过后登录市级平台,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自行撤销已审核登记账号或逾期未进行线上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三、西城区公共户籍适龄儿童

  1.材料上传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务必于5月5日(星期四)9:00至8日(星期日)17:00登录考试中心官网。

  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选择“西城区公共户”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

  按要求上传①所在公共户籍首页复印件,②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个人页,③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④实际在西城区居住的相关材料等入学材料照片。

  2.结果查询

  5月13日(星期五)9:00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选择“西城区公共户”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查询审核结果。

  3.打印采集表

  审核通过后登录市级平台,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自行撤销已审核登记账号或逾期未进行线上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四、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按照所属类型办理相应手续。(一)《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有者子女、父母一方为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子女、博士后人员子女、随军家属子女四种类型

  1.登录市级平台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请于5月5日(星期四)至15日(星期日)登录市级平台,进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入口”,注册并完善信息。

  2.材料上传

  5月12日(星期四)9:00至15日(星期日)17:00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选择所属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按要求上传入学材料照片。

  (1)《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有者子女:按要求上传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③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核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证件在有效期内,单位注册地址及实际居住地址均在西城区,随往人员栏包含适龄儿童信息),④聘用单位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书等法定证照(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⑤聘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西城区工作证明(加盖单位公章),⑥实际在西城区居住的相关材料等入学材料照片。

  (2)父母一方为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子女:按要求上传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③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双方《结婚证》,④实际在西城区居住的相关材料等入学材料照片。

  (3)博士后人员子女:按要求上传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③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④适龄儿童父(或母)的《进站函》(博士后站点在西城区且证件在有效期内),⑤实际在西城区居住的相关材料等入学材料照片。

  (4)随军家属子女:按要求上传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③驻西城区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身份确认函,④现役军人证件,⑤实际在西城区居住的相关材料等入学材料照片。

  3.结果查询

  5月18日(星期三)9:00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选择所属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查询审核结果。

  4.打印采集表

  审核通过后,务必于次日登录市级平台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完成全部审核流程。自行撤销已审核登记账号或逾期未进行线上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二)台胞子女、华侨子女两种类型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请于5月5日(星期四)至5月31日(星期二)登录市级平台,进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入口”,注册并完善信息。根据市级平台提示到区台办、区侨办进行资格认定。未到区台办、区侨办进行资格认定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五、西城区户籍超龄儿童、外国籍适龄儿童

  西城区户籍超龄儿童、外国籍适龄儿童无法自行登录市级平台注册完成信息采集,需按下列要求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获取市级平台登录账号及密码。

  1.材料上传

  法定监护人于5月12日(星期四)9:00至15日(星期日)17:00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选择所属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

  按要求上传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入学材料照片。

  2结果查询

  5月18日(星期三)9:00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选择所属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查询审核结果。

  3.打印采集表

  审核通过后,务必按照审核结果中反馈的账号、密码登录市级平台,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完成全部审核流程。自行撤销已审核登记账号或逾期未进行线上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六、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法定监护人请于5月5日(星期四)至12日(星期四)登录市级平台,完成网上申报。具体流程及审核标准参见《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西城区2022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的审核办法》。

  自行撤销已审核登记账号或逾期未进行审核登记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七、本市非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

  1.本市非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在西城区申请入学需同时满足:

  (1)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父或母)为本市非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出生日期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

  (2)法定监护人(父母双方)、适龄儿童及其未成年兄弟姐妹在本市范围内名下无产权房、无公房(持《公有住宅租赁合同》)、无军产房,且近三年内无房屋交易转让记录;

  (3)法定监护人(父或母)连续单独承租并已实际居住在西城区三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逐年登记备案,出租房屋须满足家庭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住所适宜居住;

  (4))法定监护人(至少父母一方)已在西城区连续稳定务工就业三年以上。

  2.材料上传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于5月5日(星期四)9:00至6日(星期五)17:00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

  点击进入上传材料界面,选择“本市无房家庭预审”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绑定申请提交人手机号,填报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入学材料照片如下:

  (1)基本信息:①适龄儿童全家(包含本人、法定监护人、未成年兄弟姐妹)户口簿(2017年11月1日后离异需提供生父生母及其未成年兄弟姐妹户口簿),②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③法定监护人《结婚证》(离异家庭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

  (2)实际居住信息:①西城区内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为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制订的网上可查询文本,租房时间不晚于2019年5月1日),②含有住房租赁监管登记备案编号的凭证(备案时间不晚于2022年4月30日),③近三年以上的租房完税凭证(缴纳日期截至2022年4月30日满三年以上,且连续缴纳,补缴无效),④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途须为住宅,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房、军产房等开具的材料无效),⑤房主身份证,⑥适龄儿童全家《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告知单》(告知单查询时间在4月28日至5月6日之间)﹔

  (3)工作信息:①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规范有效文本),②聘用单位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等(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证照中注册地址与劳动合同中工作地址应一致且在西城区),③聘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西城区工作证明(加盖单位公章),④《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2019年5月至2022年3月,三年以上连续按月在西城区缴费,社保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补缴无效)。

  3.预审结果查询

  5月9日(星期一)9:00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考试中心官网,点击“小学入学——公告通知——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入口”,扫描页面二维码,进入审核平台,点击进入查看结果界面。选择“本市无房家庭预审”类别,根据提示进行儿童信息验证,查询预审结果。

  4.现场初审及信息采集

  预审通过后,按照通知时间、地点完成现场初审,初审符合要求者予以注册账号,取得注册账号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务必凭账号登录市级平台完善信息。

  5月13日(星期五)前,相关部门对通过现场初审且完善信息的适龄儿童信息进行网上审核。

  5月20日(星期五)前,街道办事处入户了解核实申请人实际居住情况。

  5月24日(星期二)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登录市级平台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审核流程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审核不通过者无法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应在规定时间内在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区完成信息采集并入学。

 


  重要说明:

 

  一、2022年西城区小学入学招生政策以“考试中心官网”发布为准。

  二、在关注此通知同时,请您及时关注“考试中心官网”,认真阅读“小学入学”栏目发布的所有文件,避免错过您的孩子可参与的各种入学方式及环节。

  三、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登录市级平台完成信息采集填报,资格审核通过后,务必依据系统提示打印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完成全部信息采集流程。

  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于7月上旬登录“考试中心官网”,关注查询公告,线上查询录取结果。录取结果以录取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五、上传审核材料时,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需提供《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簿。单亲家庭需要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等抚养方相关有效的法律文书依据。

  六、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单位集体户、按本市户籍对待等特殊情况审核工作将以线上审核为主、线下审核为辅的方式进行。

  家长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审核系统,按照系统要求上传清晰可辨、真实有效的入学材料原件照片,确保所填信息与材料内容一致。请务必将入学材料原件放置在实物背景(如木质桌面)上逐页拍摄后上传,请勿上传扫描件。双(多)胞胎子女须分别进行填报。

  查询审核结果时,如遇系统提示需要现场进一步审核的情况,每个家庭仅允许一名家长按照系统提示的时间、地点,凭“系统提示截图”到场办理。请您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入场工作,入场后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排队等待,严禁聚集。

  七、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10-66007070、010-63542149。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