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自考  幼升小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上海居住证办理_上海市居住证_上海居住证积分

   2022-06-14 上海居住证上海居住证办理20
核心提示:办理条件1、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2、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境内来沪

办理条件

1、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

 

2、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境内来沪人员,可以依据本办法申领《居住证》。

3、申请人应当根据申办条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对申办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办理材料

(1)《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的复印件(验原件)。

(3)申请人现居住地址与居住登记地址不一致的,应当提供相应的在沪合法居住证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自购住房的,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居住在单位、学校集体宿舍的,提供单位、学校人事或者保卫部门出具的集体宿舍证明。

居住在近亲属自购或者租赁住房的,还应当提供相应的亲属关系证明。近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办理流程

1.到现居住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居住登记。

2.登记满半年办理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居住证

3.现场填写《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提交居住证办理材料

4、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收到申办材料后,对材料齐全的,出具“《上海市居住证》受理回执”;对材料不齐全的,当场告知申请人补齐材料。

5、经主管部门核定后,符合办理条件的,制证;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出具书面意见并说明理由,由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告知申请人。

6、证件制作完成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通知申请人领证。

7、申请人收到通知后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领证。

办理时限及费用

(1)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将相关申办材料移送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2)公安派出所收到申办材料后,应当在6个工作日内,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后台比对完成核定。

(3)对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申领条件之一的,公安制证部门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收到公安部门制作的《居住证》后,会在2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申请人领证时应交回《上海市居住证受理回执》和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境内来沪人员首次申领《上海市居住证》的,免收工本费。

办理地点

外滩街道居住证受理网点

电话:021-63295235

地址:河南中路568号

天平街道居住证受理网点

电话:021-34230237

地址:衡山路17弄1号

虹桥街道居住证受理网点

电话:021-62087381、32230434

地址:中山西路1030弄51号

点击查看更多办理网点:上海市居住证受理网点大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