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如何快速在北京落户?

   2022-07-07 快速在北京落户快速在北京落户120
核心提示:如何快速在北京落户?应届毕业生落户其实是北京落户渠道里最最容易的。这也是我经常劝那些在户口和高薪之间徘徊的应届毕业生的原因。除非你确定这辈子都不留在北京,就是刚毕业在北京工作两年就回家,不然的话,有机会拿户口一定要先把户口解决掉

一、 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落户其实是北京落户渠道里最最容易的。这也是我经常劝那些在户口和高薪之间徘徊的应届毕业生的原因。除非你确定这辈子都不留在北京,就是刚毕业在北京工作两年就回家,不然的话,有机会拿户口一定要先把户口解决掉。房子的问题之后再考虑。这个要注意年龄,本科年龄24周岁,研究生27周岁,博士是35周岁。之前说本科生和研究生年龄放宽了,目前我还没接到通知,网上倒是有人说。

那么应届生 落户有哪几种渠道呢?

1、 公司名额落户。

北京市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公务员什么的单位都是有落户名额的,现在一般都是研究生给落户,但是有的单位本科生也给落户。这个单位的名额有的是跟人社部拿指标,有的是跟北京市政府拿指标。但这不重要,只要有名额就行了。

2、 博士后引进落户。

这个是博士后点的落户。就是博士毕业的落户指标,这个指标还能解决掉配偶的户口,孩子也可以解决。这样的单位有的是国企,有的是研究所啥的,总之就是比较厉害的地方。这是属于人才引进的一种。也属于单位落户的一种方式。

3、 军人大学生。

这个我是去年才知道的。正好是公司有一个这种情况。他们是在读大学的时候去当兵了,然后退伍之后自带指标,不占用公司指标名额。但是对单位有要求。因为这个是北京市的政策,所以必须找市属企业,央企是不行的。

二、 留学生落户。

这个需要单独拿出来说一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留学生落户的时间是两年。

留学生有两种落户渠道。一个是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名额,还有一个就是人社部指标。

三、 社会人士。

1、 积分落户

2016年政策出台,2017年执行,2018年开始第一届申请,至今已有4次申报,共24103人上线。

每年都能申请,达到当年分数线即可获得落户资格,每年第6000名的分数即为当年分数线。

积分落户有个复杂的分数计算系统,涉及到社保 、住房、年龄、学历、职住、纳税、双创、荣誉表彰、守法记录等9大指标。

社保长,买房早,学历也达标的话,机会还是很大的。只要通过积分落户上岸,那么户口迁入自己房子名下,就变成了“新北京人”。孩子可以随迁入户,上学问题得以解决。

2、投靠落户

常见的是夫妻投靠,其受理条件如下:

1)申请人年满45周岁,且结婚满10年;

2)申请人年满46周岁,不满55周岁,结婚应满5年;申请人年满55周岁以上,结婚应满2年;

3)随迁子女系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有关政策,随迁独生子女的年龄不能超过25周岁,且未婚、未就业(独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后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户口。

如果夫妻一方是京籍,满足以上条件即可办理投靠落户。

通过积分落户的拿到户口的群体,也可以通过上述办法让配偶获得北京户口

这个政策去年改成这样的了,原来没有这么严格。现在等于是北京农业户口的已经不让投靠了,不知道是个什么操作。然后就是残疾人落户标准还不一样,比这个简单,有兴趣可以去看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