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海淀最强最全学区介绍

   2022-07-13 北京海淀最强最全学区北京海淀最强最全学区42690
核心提示:北京海淀最强最全学区汇总,作为北京教育最强区域,东西海朝各自情况不同,东西均衡,优中选优就那几个区域,朝阳需要定点选校,较为简单,唯独海淀大而复杂,咱们先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其他区的学区情况就简单了,以后再细说。

一、海淀区汇总

作为北京教育最强区域,东西海朝各自情况不同,东西均衡,优中选优就那几个区域,朝阳需要定点选校,较为简单,唯独海淀大而复杂,咱们先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其他区的学区情况就简单了,以后再细说。

 

海淀区是北京教育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说是全国也不为过,海淀区的小升初格局也最为复杂,五大区域17个学区,数百个小学和中学,一派、二派、登记入学、大派位、公办寄宿、直升、民办、DZ,很多人搞不清楚其中的关系和步骤,真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啊。本篇文章给各位家长介绍海淀小升初的方式、小升初时间及步骤、学区的分布,让家长对海淀的升学方式有个初步了解,不仅对小学五、六高年级家长有用,对小学前也有参考,毕竟升学跟片区和学区都有关系,选择了片区和学校,就是选择了对应的升学通道,对小学低年级家长,可能需要提前定向准备需要升学的知识和技能。

 

家长可根据孩子情况,需要做好以下功课:

未读小学的家长:了解小学+小升初派位+初中校额到校

在读小学的家长:了解小升初派位+初中校额到校

在读初中的家长:了解初中校额到校

越是高年级的家长,需要了解的信息反而越少,后续更多依靠的是孩子自身了。后面有时间会给大家介绍初中的校额到校的情况。

1、海淀小升初的方式

海淀小升初的方式有很多,很多文章也说了很多,但总觉得很乱,没有说明白,其实海淀小升初的方式总结下来就是三个:

 

直升:就是对口直升、ZB等,这些直观上好理解。

一派:包含登记入学、公办寄宿、民办摇号,近两年这三种招生方式合一了,都是在登记入学中填写填写10个志愿。

二派:也称为大派位,是最后一种入学方式,总会给孩子一所初中入学,根据学区派位划片表派位入学。

就这三种,我已经写的很清晰了,看完这篇,也就不需要看其他内容了。

 

登记入学:在所属区域自愿填报10个志愿(可以不全填写),电脑随机派位。大家关心的DZ也是在这阶段进行的,在登记派位前,通过DZ后,学校会给大家确认,然后在该阶段招收。

全区招生:

公办寄宿:有寄宿需求的学生可申请具备招收寄宿生资质的公办寄宿学校(班),与登记入学录取方式一致。

民办摇号:自愿填报民办校,与登记入学录取方式一致。

 

(图一,海淀学区地图)

 

 

表二:海淀学区学校汇总表,本表是根据海淀最新的成绩情况对原表做了调整

海淀小学 初中 高中分类与排名

 

小学:

 

海淀区

小学顺序排名(共5所)

 

中学排名( 海淀一流中学排名)

海淀中学最出名的是海淀九小强(2022年变化)

 

根据统计,2021年,海淀区共计47所一般公办初中得到了来自15所优质高中的2239个校额到校录取名额,相较于2020年的2341个名额,减少了102个名额。

 

如下表:

 

关于校额到校,这里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该政策是2016年开始公布实行的,即海淀区所有一般公办初中的学生(优质高中初中部和民办学校除外),享有进入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等15所优质高中的校额到校录取资格,其目的就是为了缓解小升初的压力,让家长们尽可能的选择就近入学。

 

每年的校额到校招生条件会有些许变化,2021年,因为中考总分变了,校额到校招生条件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的考生方可填报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相关志愿。校额到校招生包括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2021年海淀一共是47所公办初中符合校额到校条件,今年增加了理工附中南校区(注意和东校区区分,东校区不享受校额到校),减少了北航实验分校(已和北航实验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全部共计2239个名额,相较于去年的2341个,今年减少了102个,其中减少最多的是交大附中东校区,较去年减少了19个名额。

 

海淀高中排名:

根据2021年的高考成绩,高中排名如下:

 

1、人大附

700+全北京80人,人大附中占28人。

 

2、101中学

2020年高考,700分以上2人, 650分以上 143 人;48人次单科满分。清北强基计划,获得A+共计三十余人。

 

3、清华附

700分以上共18人,占北京市700分以上人数的22.5%,700分以上人数占毕业生的比例位于北京市第一。690分以上共53人,占北京市690分以上人数的20%。685分以上共73人,占北京市685分以上人数的19%。

 

4、十一学校

最高分711分,清北裸分上线人数31人(687+),预计北清录取人数可达60+(不含北医,艺术特长和留学生)670分以上80人,占全北京市670分(1112)以上的7.2%,660分以上137人,占全北京市660分(1776)以上的7.7%,650分以上183人,占全北京市650分(2596)以上的7.1%。本届达到自招特殊控制线的学生比例97.6%

5、北大附中

700分以上3人,清北裸分上线人数15人(687+)进入海淀前四

 

6、交大附中

690分以上3人 ,680分以上10人,670分以上17人,650分以上58人,600分以上215人,选考科目多人次满分,物理4人,化学13人,生物2人,政治4人,历史12人,地理12人。首届工程班680分以上7人,总平均分657.8分,超过一本线131.8分。

茅以升班偏理均分636.6分,超过一本线110.6分

茅以升班文理均分631.6分,超过一本线105.6分

 

7、首师大二附

一本率稳居高位,本科率100%!第一名王同学672分(北京市994名),第二名“1+3”创新班景同学666分。

 

8、玉渊潭中学

本科上线率达100%。其中有两位同学640分及以上,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地理满分,历史满分,重本率65%,600以上达11%!

 

9、海淀实验

最高分669分;650分以上6人,600分以上37人;”钱学森“班650分以上4人,600分以上31人。表现出超强的增值能力!

 

10、建华实验(民办)

高考: 特招线上93.93%,最高分695市排名131

 

11、首师大附育新学校

最高分景澎芃691分,市排名231名,已签约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高分段650以上占比2.7%,600分以上占比24.3%。

 

单科成绩中,语文120分以上7人,最高分132分。数学135分以上8人,最高分139分,英语135分以上5人,最高分140分,物理、化学、历史学科均有满分。

 

 

 

 

  1. 对海淀片区的逐一分析

 

海淀区17个学区,又分为五大区域,它们分别是:

区域一: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

区域二: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学院路学区。

区域三:中关村学区、海淀学区。

区域四:八里庄学区、紫竹院学区、四季青学区。

区域五:西三旗学区、清河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温泉苏坨学区。

 

综上各个表所述, 按多校划片的总体大趋势及政策来划分片区排名

中关村海淀学区>上地>四季青>八里庄>北太平庄>学院路>上庄西北旺>温泉苏家坨>西三旗

 

前四个热门区域,小学一流一类和一流二类占比很高,中学也排名靠前。上地学区整体实力算超强五星。中学有清华附中、上地实验学校、北达资源中学。小学有北大附小、清华附小、上地实验小学,还有清河五小整体学区实力非常均匀。

 

排名后几位的片区,也并非一无是处,又还不错的学校,也有普小,但房价也便宜些,整体来说各有利弊。我们在接下来一一赘述。

 

 

各个片区详细介绍:

 

区域一:

 

1、羊坊店学区:

 

 

上图第一列是羊坊店学区的小学。如果一派未录取,走二派,电脑随机派位,保下限。

 

第三列是羊坊店学区的登记入学(一派)可选初中,登记入学填写十个志愿,除了小强(面向全区招生)可选外,羊坊店学区登记入学可选的初中从这列选。

 

小学方面,这个片区有:

 

1、翠微小学

包含本部、西校区、东校区,师资一样,硬件西校区好于东校区,高年级都在本部上。翠小海淀前十、老牌名校、师资好、硬件好,艺术、科技、体育社团均衡。艺术社团有金帆民乐团、金帆书画院等七大艺术社团,科技社团有无线电、机器人等八个,体育社团有冰雪、篮球、足球、健美操等七个。招生800+,网传1911后21年调剂了将近一半,估计有20多人。

 

2、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

20年开始招生,直升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人翠共招生200人,小学直升120人,羊坊店、八里庄学区的所有家庭都可摇号进入该学校,所以该区域家庭都有一次中奖机会,享受九年优质教育。

 

3、七一小学

原为海军干部子弟学校,现为海淀教委所属的公办小学,教学不错,合唱、舞蹈、科技、田径运动等活动丰富多彩,有军人传统,健康、阳光、有责任的学校。网传21年有少量多校的。

 

4、羊坊店中心小学

也属于热门校,关注度高,硬件一般,教学不错,接收多校调剂过来的学生。

 

5、育鸿学校

ZB校,九年一贯,在空军大院里边,2010年翻新,学校不大,但运动场所不缺。

 

6、羊坊店五小

五十七中学招生计划的20%留给羊坊店五小直升,小学人数低于五十七中学人数,因此直升比例不低,还接收调剂生。

初中方面,

1、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简称人翠,共招生8个班,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实验班3个,最好的班是人本老师,进度与人本一致、考试与人本统考,缺点是校园不大。成绩好的初二结束可以选择1+3直升。中考成绩好,网传20年中考平均分超过海淀57分。作业量不算太多,老师放学后还会给孩子们额外补课。

 

2、五十七中学

这几年比较热,初中和高中都还不错,高中本科率据说有100%,高中不如初中的成绩好,高中实验班成绩还不错。13个班,每班45人左右,共580人左右,有数学实验班、英语实验班、管乐实验班。成绩好的,初三会让选择是否签约本校高中部(1+3实验班),占比是多数。中考成绩不错,作业量不大,对学习中等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校园面积小,运动场所小,天文、管乐、科技社团不错,社团活动丰富,音乐、体育、物理实验、诗词等活动。

 

3、进修实验学校

师资好、老师负责,中考成绩含金量高,有初中和高中,高中一本率据说在91%以上。登记入学南校区120人、北校区70人、香山校区140人,三个校区完全一体化管理。区别是南校区只有初中,北校区有初中和高中,香山公办寄宿招80人(海淀)。据说初二分层教学,有数学班和英语班。北校区社团课多,南校区有一些要去北校区上课,周四下午3点后是社团活动。伙食好,作业量少。

 

4、交大附中

原北京铁道学院附中,2017年更名,分南北两个校区,环境不错。共16个班,本部12个班,东校区4个班,初一都在本部,初二部分班级回东校区。分普通班和实验班(茅以升班)。据说管的比较严,作业每天差不多到十点,考试成绩不错。初二结束后可以1+3,直升高中部。

 

5、十一晋元中学

十一系,2019年开始招生,新秀,硬件一流,甚至豪华,管理严格,家长可以放心。初一有13个导师班,12-18人。教学班各科都是一个班20人左右。期中考试后,会分出分层教学(数一、数二、数三)。学校食堂挺好,作业量不少,语文抓的紧,作文多。

 

6、玉渊潭中学

初一350人,8个班。校园环境好,师资好,老师很负责。中考成绩连年稳步攀升,中、高考成绩都不错。高考本科率100%,一本率超过70%。学校有30多个社团课,无人机、航模、管乐团、合唱团、健美操、舞蹈、古筝等,学生自荐、学校选拔,并向初一初二学生开设英语斯坦福特殊课程,学生听说能力好。食堂好,运动空间大,作业量中等。

 

万寿路学区:

 

万寿路学区的总体实力之强以及优质度提升的速度,感觉不用细致分析就能看出眉目。中学部分,十一学校,这个不用多说。十一实验中学是新晋优质校!前身是北京市太平路中学,去年学校由北京十一学校托管,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纳入十一学校一体化管理。

 

这个学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比较多:一所是育英学校,这两年也是各种逆天。

1、五一小学(本部)

五一小学(军队政保校)是海淀比较好的小学,建学历史悠久,传统名校。生源质量高,师资雄厚,硬件设施相对也比较好,在海淀各类小学排行榜上也是前十,牛小,小学素质教育出色。新兴年代,永定翠庭都是这个学校的次新房子。

五一小学的金帆管乐团非常有名,是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管乐合奏唯一一支连续八届获奖的小学管乐团。

2020年1911后的房本适龄儿童全部调剂到了欧洲公馆校区,这个校区属于永定路学区。据说本部只收军队政保和原来划片的老居民适龄儿童,1911后都去欧洲公馆校区。学位比较紧张,考虑买房的早做准备。

 

2、培英小学

培英小学有60多年的办校历史,班级活动挺多的,家校互动也比较多,而且还有40%直升育中的名额,也是一所不错的小学。

 

3、太平路小学

太平路小学,普小,但是有30%直升十一学校的概率。1911后没听说有调剂的,想上的稳妥一点,房本持有两年以上。

 

4、西翠路小学

西翠路小学,2016年左右被育英学校合并,改名为育英学校西翠路校区,跟育英学校本部分别划片招生,属于六年制小学,学校参加小升初派位,而不是直升育英本部(感觉特别优秀的还是有直升机会)。师资中规中矩,有育英本部过来的也有原来的老师,房价很便宜。

育英西翠路小学,大概率直升育英学校航天校区,育英学校本部1911后调剂到这里。

 

5、建华实验学校(小学部)

数一数二的热门民办校,师资硬件一流。

2020年之前都是全市点招,几乎是报名6000录取200的节奏,20年改为一半是摇号录取。建华给所有非海淀区的孩子名额只有8个,海淀区自己的名额也不多,剩下一半的从建华自己的幼儿园择优直升上来。

另外注意海淀区的新趋势是外区摇号民办小学入学的,都要直升民办的初中,不能在所在学区派位公立初中了(不能点招六小强,但是可以转去别的民办,比如师达)。

海淀区建华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参考

招收符合北京市入学年龄以及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

 

6、十一学校一分校

十一学校一分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但是直升不是十一本部,所以关注度也不高。1911后没听说调剂。

 

7、育英学校

育英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近几年来崛起得很快,教学质量好,生源质量也不错,能100%直升,没有小升初压力。未来也许点招越来越少,比起很多不确定性,100%直升确实不错。

 

永定路学区:

 

 

永定路学区是区域一里比较弱的学区,小学相对一般,但是初中还是可以的。学区内五所小学,分别是玉泉小学(三个校区),五一晋元,图强二小,教育学院附小,首师附柳明。初中有,十一学校,育英中学,育英航天,教进南,首师附一分,十一晋元。

 

学区内其实中学的资源还可以,小学玉泉比较好,其他的就很一般,学区内有不少好的房子,但是这些家庭大多数都在其他区有房,孩子并不在这个学区内上学。

小学划片:

 

玉泉小学:

说实话,这个小学放在整个海淀来说,真的也是挺一般的,但是在永定路来说,为了上学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玉海园:学校就在玉海园里,1-5年级分两个校区,低年级部在二里,中高年级在三里后面,五里旁边,六年级在首师附一分里上课,说回小区吧,玉海园分四个里,一二三五里,全都通着。

 

玉阜嘉园:04年的商品房社区,小区里五栋楼,板塔结合,小区里有个中心花园,环境还挺好的,人车分流,相比于玉海园来说,兼顾了改善的属性,大户型居多,都是100多平的两居。

 

首师附小柳明:大多是别墅,金隅瑞和园是划片里绿化环境还不错的安置房社区,卫生一般。一共15栋电梯板楼,总高14-16层,大多是一梯四户,少数一梯五户,密度还是比较大的,小户型为主,总价320万-580W之间。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海淀实验小学:

 

学校一般,划片的房子还挺好的,这边比较宜居的小区的业主,孩子上学一般都是去周边还不错的学区买个小户型上学,大多不会在这个小学入学的,兰德华庭,碧森里,永达逸家都是这片关注度比较高的改善型小区。

 

这个学校的划片,如果对小学有些要求的家长,不建议购买。

 

图强第二小学:

 

复兴路79号离学校比较近,航天公房社区,老房子,社区环境还行,这边很多社区都是航天的家属院,然后房子的一个特点是,第一次交易的时候要是航天内部交易,再次交易才是商品房,所以也影响了一部分交易量,离五棵松很近,医疗便利。

金沟河3号院离学校稍微远点,有图书馆和城建的单位分房,80年代的房子,红砖楼,最南边的按了电梯,做了改造看着好一点,小区没有环境,停车比较难。

 

金沟河5号院,也是航天的家属院,一共28栋楼,做了改造,环境,卫生各方面还可以,华润的物业,所以维护的还不错,但是这个社区也很老。对于这边老的社区,不太建议购买了,贷款和以后的流通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北太平庄学区:

 

 

在整个海淀,北太平庄学区水平只能说一般,农科院附小本部最好,星火小学最差,皂君庙和北太平庄一言难尽。

具体小学有:

1.农科附小本部(学院南路校区)

2.农科附小北校区(皂君庙校区)

3.农科附小明光路校区

4.农科附小政法路校区

5.农科附小气相路校区

6.交大附小

7.交大附小北校区。

8.星火小学

9.北邮附小(本校区、文慧园校区)

10.学院路小学

11.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最近有个比较热的新盘,对应的就是”北太平庄学区“的农科院附小、交大附小以及北邮附小,这几个在整个海淀只能算中等的小学,也引发了万人摇现象。

 

花园路学区:

 

花园路学区也是海淀学区中比较一般的学区,但这个学区的优势是,位置还不错,整体来看性价比可以。整个片区次新小区不多,以老小区为主。

 

其中最好的算是民族小学,教学质量好,硬件也好。片区内的小区也可以报名这个学校,但并不是都能上,得看学生情况而定,就是需要面试筛选,择优录取。

 

现在民族小学特别火,想上这个学校的很多,毕竟环境好,且民族小学有直升交大附中东校区的名额,比例还不小,交大附中东校区最近成绩还不错,学校也挺好。

 

旁边的北医附小,北医附中,近几年成绩平平没啥起色,但北医附中可能更多的被北大扶持,或许有些潜力。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是北航子弟校,应该是这几个学校里最好的,但没有学区房,直升的北航附中还挺好。前进小学是所普通学校,收调剂。九一小学也比较普通,收调剂生,相对片区内其他小学,相对弱一些,算是普通小学,且学校不大,招生也不多。部分可以直升北医附中(北大附中集团校,感觉接管后也一般)。

 

学院路学区:

 

学院路这个区域在民间能拿的出手的小学就是石油附小,这个学校是一校三址的,以前海淀排到一流二类梯队当中,其他学校基本属于普小,中学近些年有101的扶持,石油附中和矿大分校水平也有所提升,但提升毕竟有限,所以这个区域的中学水平能维持在海淀中中游水平就很不错了。

而且学院路这个区域本身并非是热门区域,所以这个板块基本上都会录取,基本不存在调剂的情况,如果有考虑这个板块,建议以石油附小为主,中学水平一般,所以选择这个板块做好上中等水平中学的准备,当然随着时间和学校的发展,六年后中学水平可能也会有所提升,只是提升的水平能到什么阶段不知。

 

区域三:

 

区域三是宇宙中心的地位,好学校占绝大多数,即使保底也不差。

 

中关村学区:

 

 

中关村街道是海淀的核心区之一,所以很多年前就很火,学区肯定也差不了。这个片区有两个学校是可以直升的,包括双榆树一小和双榆树中心小学,就在人大东门对面。

 

中关村一小和二小是超级牛小,中关村小学位于中关村的核心区,紧邻的3个地铁分别是4号线、10号线和13号线的海淀黄庄站、中关村、知春路、知春里站,它的西边是八一小学,北边是中关村二小,南边紧邻人大附实验小学。

作为传统牛校,一小总是出现在各种榜单最靠前的地方,而且它就在疯狂的海淀黄庄培训机构片区内,据灯塔EDU2018年统计,海淀黄庄路口方圆500米,除了公立校之外,有105家教培机构。

 

小升初方面,海淀17个片区中的中关村学区,并没有直升,派位的4个中学分别是中关村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校区、八一学校和101双榆树校区。

 

中关村二小最牛的就是乐团,以前海淀流行特长的时候经常各种被点,金帆乐团就在最前面。学校招生范围基本是4号线以东,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以西,北四环以北以及成府路以南,主要包括水清木华园、科源小区、中关村北一条等。

 

中关村四小虽然名气没有哥仨大,但是也不错。人大附实验也不错,被收了也有不少年头了,这几年也备受追捧。

 

小升初情况:

 

海淀学区:

 

万泉小学本部,21年最终1911后买房都收了,小学本身挺好的,有50%名额直升理工附中(东校区还有南校区都有名额,据说还有81共同凑成50%)

中关村三小,超级牛小,21年房价疯涨。鸡娃氛围浓厚,将近4成的孩子都能点招上岸。不过21年1911后买房的,中关村三小多校了50人左右,其中30多个是非京籍,剩下的10多个都是京籍,真的是随机抽取的倒霉蛋。蜂鸟有多校的,万柳书院也有多校的。总之就是无差别摇号。

 

八一小学,目前小学正在改造中,23年盖好,21年1911后买房的都收了。当今谁都认识的人的母校,因此资源充足。属于目前海淀直升校里还能看的小学之一了,但是也不能保证22,23年都能买房上,21年是扩了2班才收完,不扩就要悲剧80人。一届10个班,今年扩充到12个。租房调剂91小学,买50年产权的公寓的非京被调剂万泉河,不看是否1911前还是后,京籍没影响。

 

西颐和园和万泉河,都是收调剂的校,非京租房是有机会能上的。今年西颐收了81的四老外区有房。中二万泉河中二就派了个校长过去,带了几个骨干老师,目前情况是比以前强一点,但是跟中二本部还是差距很大,甚至都不如中二百旺。几个骨干老师也就是管一两届孩子。

六郎庄小学应该已经不招生了。

 

这是一个强学区,去年我记得派位初中加上了人大附中二分校,今年好像给去了。政法大学附中(19中)算是学区内弱的,中关村知春也弱。

 

区域四:

 

八里庄学区:

八里庄学区主要包括曙光街道和八里庄街道,各类热搜名校都有。最大的热门校是人大附小。

 

每年幼升小,人大附小几乎是全北京对落户时间要求最多的(与之可以一争的是清河学区的海淀实验二小的清宁校区,也是落户时间卡的严格),达到了4年左右,否则就会被调剂到人大附小的亮甲店,可以从上图中看下世纪城到亮甲店学校的距离,每天上学确实不太方便,所以一定要尽早落户,落户早的话,等到小升初的时候也可以有机会直接去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当然除了19年之前买的外,还必须是户口迁入满三年)。

 

紫竹院学区:

紫竹院学区包括两大街道:

1、紫竹院街道

2、甘家口街道

 

有两个能100%直升理工附中的小学:理工附小和理工附中附小。

两个听起来比较拗口,其实一个是大学的小学部,一个是中学的小学部。理工附中的初中部有好几个,这两个小学都是对应的理工附中初中部的东校区,就在紫竹桥的东北角。

因为理工附小是教师子弟才可以,所以可以买的是理工附中附小。

 

海淀实验有两个学校,一个是苏州街校区,一个是北洼路校区。两个校区都归属于紫竹院片区。平时我们说的海淀实验小学的主校区就是在航天桥那块,不属于紫竹桥片区,是八里庄片区。两个小学已经被主校收了,据说是教师统一管理。

 

甘家口街道,花园村二小和首师大实验两个学校都还可以。首师大实验据说小学高年级部有考试,有机会被选拔到首师大附中。还有家长说会有部分直升,这个官方还没有消息。

 

其中首师大二附这几年发展很快,除了享受校额到校,而且2+4很受追捧。

 

四季青学区:

这个学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民办学校比较多。热度最高的是海淀外国语学校,一所寄宿民办校。现在小学也有走读班了,早上7点半-晚上6点半。

 

海淀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是很多小朋友的选择,毕竟中考成绩很不错,注意小学部并不一定完全能直升初中部。

区域五;

 

西三旗学区:

西三旗学区包括两块:

1、西三旗街道

2、东边的东升地区

所以小升初派位也会有略微区别。

 

西三旗学区就在朝阳、海淀和昌平的三区交界处,离海淀的中关村软件园也很近,包括小米、百度、快手、腾讯等企业也没有那么远。

 

这么多年一直热度很高的就是育新学校,海淀育新部分因业主可以享受九年一贯,对应海淀育新花园和昌平新康园,官方已发1911风险,需要注意一下。

育新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的学校,隶属于首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原先是为了解决育新花园小区的高校老师入学问题,后来又和昌平协定,昌平新康园小区的小朋友也可以上,所以也是一所可以取得海淀户籍的方法。

 

育鹰小学前身空军装备研究院子弟小学,被称为“少年军校”,有东西两个校区,差别不大。

 

石油附属实验小学不是学院那个石油附小,那个是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西三旗这个叫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多了“实验”两个字。

 

石油附属第二实验小学也在西三旗片区,收调剂比较多,其他片区的调剂好多都会调剂到这。

 

永泰小学在海淀区属于二类二级小学,据说部分调剂到石油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于2014年9月1日正式成立,是一个九年一贯学校,但是直升的不是二十中,需要注意下。

 

清河学区:

清河学区基本上就是清河街道,也就是昌平和海淀交界处。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小米和橡树湾。周边紧靠中关村软件园,各种互联网企业在附近。旁边就是上地学区。

 

上地实验学校小学部是最火爆的,它同时在上地学区和清河学区招生,可以九年一贯直升上地实验学校初中部,当然需要摇号,不一定能中,但还是建议报一下,上地实验学校就在上地片区,也不远。

除了这个可以摇号的小学外,清河还有4所小学,分别是海淀实验二小、西二旗小学、清河一小以及北外附校。

 

热度很高的就是海淀实验二小,目前有四个校区:橡树校区、朱房(汇缘)校区、清宁校区、当代校区,由原清河二小、清宁路小学合并而成,且先期合并了原朱房小学和安宁庄小学。

 

四个校区独立划片、独立招生、独立教学,不过是同一个校长,据说每周老师都会去总校开会。其中硬件条件最好的肯定是橡树湾校区。

 

最容易调剂的就是海淀实验二小清宁校区,据说最夸张的一年调剂了落户已经5年的小朋友,今年可选择调剂的学校是二小汇缘校区、清华附清河分校(清河一小)、西二旗小学、北外附校。

 

清华附清河分校是清华附收了之间的清河一小,收清宁的调剂,所以应该一志愿比较安全。同理西二旗小学和北外附校也是如此。北外附校是民办的,但是也有公立的班级,不是紫竹院学区的北外附小哦。

 

青龙桥学区:

青龙桥学区基本上包括两个街道:

1、青龙桥街道

2、马连洼街道

东边挨着的是上地学区,南边是万柳学区。

中关村软件园就在里面,包括百度、联想、腾讯、快手、新浪等很多公司的大厦都在这。

 

是个不差钱的地方。大名鼎鼎的西山壹号院和如园等各种豪宅都在这。

青龙桥学区其实小学蛮多的。其中有能30%直升六小强101初中本部的西苑小学,不过一般人估计也上不了。

六郎庄小学的派位和海淀学区很像。这个学区热点学校还有中关村一小的天秀校区和党校校区,这两个校区小升初派位学校不一样,但是在一起上课,其中一二年级在党校,后面在天秀。

 

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看到过2020年一个小升初的帖子,确实挺棒的呀,除了点走,说是派位去的比较多的是首师附北校区和农大附。

尤其是首师附北校区,说是北校区除办学地点与本部不同外,其他与本部完全一致:法人一致、师资一致(统一编制、统一调配、统一教研、统一管理、统一评价)、招生一致、学籍一致、课程一致。

 

集团校内部选拔,又有校额到校,确实很多人都很喜欢。

 

上地学区:

上地学区主要包括三个街道:

1、上地街道

2、清华园街道

3、燕园街道

 

上地学区的清华附小和北大附小面向教师子弟,普通人也没机会上。其实就是三所学校,首先来看上地实验学校的小学部,不是上地实验小学。

上地实验学校的小学部可以直升上地实验学校,但是得摇号,幼升小招生范围包括上地和鼎和学区。

另外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就是上地实验小学了,虽然很早之前就传出要取消小升初共建消息,但是据说现在上地东西里的孩子是可以直升上地实验学校,估计等到某年生源过多才会根据1911政策开始限制。其他小区的孩子如果被派位很多都会到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其实是个很赞的选择。

上地实验小学幼升小,有可能会被调剂上地实验的树村校区,但是两个派位据说是一样的。

上地实验小学即使没有通过业主直升,被派位的学校也不错,包括20中、上地实验学校、人大附西山还有清华附西山。

 

这也是大家对上地校区推崇的原因。

 

上地实验小学本校就在上地东里小区内,靠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另外中关村软件园就在它的北边,包括百度、联想、腾讯、快手、新浪等很多公司的大厦都在这,附近的地铁有13号线的上地和西二旗、16号线的西北旺和马连洼等。

 

所以对于北边软件园上班的家长很友好。

 

清河五小被并入清华集团校,就在北京体育大学院内。

 

上庄西北旺学区:

上庄西北旺学区有两个街道:

1、上庄街道

2、西北旺街道

它北边就是昌平,位于两区的交界处。

里面热度比较高的就是人大附航天学校,现在还没有小学毕业生,据说可以九年一贯。说是会开设小学、初中及高中共72个教学班。2017年的时候小学开始招生,2019年的时候初中开始招生。

 

但是一般人也都进不去,也就是唐家岭还有航天五院和部队据说才能去,据说航天五院内部也得排队,不保证能上。

 

另外一个就是九年一贯的清华附永丰学校,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温泉苏家坨学区:

温泉苏家坨学区主要包括两个街道:

1、温泉街道

2、苏家坨街道

西边和北边就是昌平。

目前有九年一贯的北部新区实验学校,另外十一和育英学校在科学城都建了九年一贯。

好了,海淀十七个学区总结到这里了,最后附赠给大家一张海淀最全学区大汇总:

 

在忙碌的夜晚,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庞都会激起我回家赶稿的冲动,写完这一篇,即便是腰酸背痛也让我松了一口气。各位朋友,感谢阅读,也欢迎咨询。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