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2年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落户有什么好处?

   2022-07-18 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470
核心提示:2022年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落户有什么好处?高端人才可落户:比如海归,博士后(提高当事人的学历即可)等。 投资落户(比如兴办企业的,年纳税额需在300万元以上,或者连续三年纳税额在80万元以上)。 应聘落户:应届毕业生可以应聘有“进京指标”的单位实现留京;也可以考取解决北京户口的大学生村官或者社工岗位。
 一、2022年申请北京户口需要什么条件?
高端人才可落户:比如海归,博士后(提高当事人的学历即可)等。
投资落户(比如兴办企业的,年纳税额需在300万元以上,或者连续三年纳税额在80万元以上)。
应聘落户:应届毕业生可以应聘有“进京指标”的单位实现留京;也可以考取解决北京户口的大学生村官或者社工岗位。
报考北京的公务员落户。
投靠落户,可以夫妻投靠,也可以离退休后投靠子女。
劳模落户:凡在北京被评为全为劳模,现仍为农业业户口且有落户意愿的外省市农民工,均可视作落户对象。

二、2022年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落户有什么好处?

是住户和人口的总称,计家为户,计人为口。户口的载体为户籍(户口簿),是由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机构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

1.外地老板办理北京户口至少三个条件: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纳税额、在京经营的时间(3年以上)和吸纳北京市本地务工人员的数量等。
2.经国务院体改办审批,北京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宋庄镇、昌平区北七家镇等8个镇被列为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外地人在上述地区买房投资可办理北京户口。

根据北京市政府制定的由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实施的《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籍管理试行办法》规定,要想在北京实现买房办户口,要有三个条件:

其一,必须是在试点城镇有合法固定住所和稳定生活来源的外地人员
其二,得在试点城镇进行一定比例的投资
其三,受聘于试点城镇企事业单位有突出贡献的具有专业职称的科技、教育、管理等人才。

办理流程是什么样的

1、个人提出申请:夫妻二人亲笔签名的申请
2、公司批准:表现形式就是在各种表格上盖章《干部调京审批表》《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3、海淀人才审核并证明是在海淀人才存档,存档年限超过两年:方式是通过两个表格:《存档人员情况登记表》和《海淀区各类企业调入人员保留全民身份审批表》
4、海淀人事局:初审所有材料,条件,开具商调函,
5、海淀人事局:初审档案并提交北京市人事局
6、北京人事局:做最后的审定。

北京户口有什么好处?

孩子在北京上学方便(外地户口在京上学限制多)。北京户籍在京高考机会大好学校多

自己在北京摇号和买房限制少(外地户口限制多)

北京社保待遇高·退休待遇高(外地户口不能在京个人缴纳社保·只能找上社保单位去缴费)

对于想永远留北京并在北京结婚生育养老的外地人来说北京户口很重要··如未来回家乡生活就无所谓了

2022年办理北京户口的资格条件

但北京户口是不容易申请下来的··一般人没戏··就算单位给转户口也是北京集体户口(限制很多)

1、毕业后直接进国家各部委。这些单位人事归国家人事部直接管理,不受北京市进京指标的数额限制
2、让自己成为留京单列对象。目前,留京单列对象主要包括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本科毕业生紧缺专业目录中所涵盖的13个专业
3、尽快打入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或是进入“进京指标”相对宽裕的国企,然后跳槽。

当然,想进入国家部委那种单位,成绩优秀是远远不够的,要有相当硬的“路子”。而后二者代价也相当昂贵,为了防止跳槽,很多企业规定了5年、8年、甚至10年的合同期限和高额的违约金。而且一般来说,既然给你解决了户口,你就不要再想拿到较高的工资,鱼与熊掌是不可兼得的。“先户口、后单位”,“先工作、后择业”的就业思路是比较稳妥可行的道路。但对公司的前景和自己在公司的意义都没有把握的同学,签约还是要慎重一些。

还有一条灰色道路——买一个进京指标,从而获得北京户口。博士后随迁落户解决配偶、子女(含继子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