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石家庄学区划片大改:三所牛小,28中划片拆分

   2022-08-02 石家庄学区划片石家庄学区划片9210
核心提示:石家庄学区划片大改:三所牛小,28中划片拆分,石家庄官方公布了2022年最新的学区划片地图,变动幅度近年来最大,石家庄知名小学划片极少变动,今年应该是第一次。作者肝了一个通宵,对比去年的划片地图,为您详解今年主城五区学区划片大改的详细情况,包括:各城区划片改动最大的学校,新增了哪些学校,涉及到的住宅小区以及其他较小的改动,民转公情况如何等。

石家庄官方公布了2022年最新的学区划片地图,变动幅度近年来最大,石家庄知名小学划片极少变动,今年应该是第一次。作者肝了一个通宵,对比去年的划片地图,为您详解今年主城五区学区划片大改的详细情况,包括:各城区划片改动最大的学校,新增了哪些学校,涉及到的住宅小区以及其他较小的改动,民转公情况如何等。

长安区:长征街和实验小学划片变动

改动最大的学校

 

 

①今年长安区小学划片变动最大的,无疑是长征街小学和实验小学。长征街小学的长征校区,相当于本部,划片范围缩小,缩小的部分纳入了实验小学划片范围内。划片变动的范围为“平安大街-长征街以东,健康路以南,建设大街以西,正东路以北”,涉及到的小区大致有“二轻局宿舍、袁鸣鹿交通局宿舍、桥东区政府宿舍、长征街46号、正东路59号、供电局宿舍、市政公司宿舍、金恒花园、银宏花苑、科技大学宿舍、长安花苑”等,这些小区2021年在长征街小学划片内,2022年划到了实验小学划片内,实际入学情况需持续观望。

 

——说实话,实验和长征街这俩小学,差距似乎不大,有人说实验差,有人说长征街更差,划片变动对那一带房价理论上没影响...

 

②和平东路小学与盛和小学划片有一点小变动,名门华都原先在和平东路小学划片内,2022年划到了盛和小学划片内。

 

▍新增校和其他小改动

①新增学校包括:长征街小学光华校区,荷园路小学,复兴大街小学和23中教育集团-盛和中学。

 

 

 

长征街光华校区划片内的四个小区原先划片正东路小学,21年正东路小学似乎被合并到了公园城小学,但这四个小区划片没有跟着转到公园城小学。盛和中学前两年出现过一次、21年又消失了、实际似乎是23中私立分校同文中学的校区,22年再次出现,划片范围内实际只有荣盛华府一个小区,名门华都虽然划到了盛和小学,但盛和中学正好把它划出去了......

 

②公园城小学、孔德小学、广安大街小学、育才小学划片描述有变动,实际几乎无变动。(街道名称变动、去掉了一些有冲突的划片地域)

 

▍民转公情况

①实验小学今年显示有两个校区,中山和栗康校区,其中一个应该是它原先的私立分校-创新实验。同理还有翟营大街小学,今年显示有南北两个校区,南校是原先的长安外国语实验。盛世长安小学同理,盛世校区和棉二校区,棉二校区是它的私立分校,这仨小学的私立分校,今年大概率转公,或者增设公立班,实际入学情况需持续观望。

 

②23中的私立分校-同文中学,大概率秽土转生为现在的盛和中学。

 

裕华区:40中求实疑似转公

改动最大的学校

 

 

裕华今年划片改动的学校极少,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应该只有融创中心第一小学划片描述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动,由原先的“因城中村改造项目尚未全部完成,暂定贾村城中村改造商品房项目安置到该校就读”变为“暂定融创中心一期住宅项目。”

 

▍新增校和其他小改动

①裕华今年新增了很多公办学校,但大部分都是原先的冷门私立学校转公,新增校包括融创中心第二小学、裕华时代小学、原精英未来学校、原玛斯双语学校、原雅清小学、原卓达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四十六中学、求实中学。

 

 

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时代小学出现在裕华区,这所小学其实在东北二环方向,应该是长安或高新区的学校。

 

▍民转公情况

精英未来学校、玛斯双语学校、雅清小学、卓达学校,其实原先就一直接纳着这些小区的业主生源,今年等于公开了,但不清楚是公立班的形式,还是真的彻底转为了完全的公立学校,需要观望过几天官方公布的2022年民办校招生计划。

 

求实中学是40中的私立分校,今年出现了划片范围,象征性的给了3302北院业主一个面子,毕竟在人家小区里面,但它到底是完全转公还是增设公立班,实际入学情况尚需持续观望。

 

新华区:28中划片拆分

 

改动最大的学校

 

 

新华今年划片大改的学校也极少,只有28中大改,以和平西路为界,将原始划片范围分为南北两部分。28中现在的南校区,就是原先的初中部,现在的北校区,是原先的高中部。据说,28私立分校新星中学转公搬迁到了北校区。

 

 

▍新增校和其他小改动

①新增校包括合作路小学国源分校、28中盛景校区中学部。

 

 

 

②回民小学改名为宁安路小学新华路分校,东风小学划片新增灵芝宿舍,红鹰小学划片新增文福苑宿舍,金地小学明珠分校划片新增万科中央公园和中冶德贤华府小区,兴华小学划片新增华融府,市庄路小学改名为机场路小学市庄路分校,新开路小学改名为西苑小学新开路分校,

 

▍民转公情况

新华区民办校本来就很少,最受关注的莫过于28的新星和42的新世纪,新星大概率转公,新世纪不好说、因为42中划片没变动,需要持续观望今年的入学反馈。

 

桥西区:十中还是那个十中

 

改动最大的学校

 

 

很意外,桥西今年划片大改的竟然是维明路小学,这个小学有家长给我反馈过基本情况,隔壁子弟比较多,但子弟选草场街和东风西的更多,每年似乎有专门一两个班接纳子弟。今年维明路小学新增了一个划片地域,是从西里小学“割”过来的,“民心河以东,自强路以南,师范街以西,裕华路以北”,涉及住宅小区有:省二建宿舍、长丰路11号、省建投宿舍、长丰苑、省二建宿舍(长丰路14号)、省政府办公厅宿舍、市化炭工业供销公司、师范街106号、燃料公司宿舍等。

 

——这些小区的业主也不用忙着开心,维明路是一所很尴尬的名校,不上不下,划片初中也不行,不建议期待房价暴涨。

 

▍新增校和其他小改动

①新增了两所新校,友谊大街小学本部太老太挤,今年南校区终于盖好了,实际划片是从振头小学的原始划片地域里“割”出来的,同理盛世小学也是如此。

 

 

 

②东风西路小学划片新增国富华庭(实际一直在划片内),建胜路、华夏、东三教、振头、玉村、中山西路、孔寨小学和留营小学划片描述微调。17中南校区改名为17中学中校区,17中新校区改名为17中南校区,鑫界王府小学改名为博睿小学。

 

▍民转公情况

大家最想看的东风西路小学划片,今年还是没变动,实际99%是要转公了,最近幼儿园闹过几次,大家都知道了。10中和41中合并,也是噱头居多,划片范围无变动,学校名称甚至官方都没改,网传信息如下,不清楚真假,如果为真,那10中和11中似乎有点可怜哈......

 

 

 

高新区:一中东暂无划片

 

改动最大的学校

 

 

高新区堪称学区荒漠,总共也没几所公立学校,好的都是私立(翰林、精英、一中东)。所有学校划片描述几乎无变动,一些主干道名称和市区同步,比如长江大道改为裕华东路。

 

▍新增校和其他小改动

新增校只有一所,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划片东羊市村区域和泊水湾校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原名东羊市小学,同理,东仰陵小学改名为第一实验学校。校名带上实验俩字儿,瞬间从村校变得洋气十足......

 

▍民转公情况

都说一中实验要转公,今年划片地图依然没有出现一中实验或一中东校的影子,可能会有摇号性质的公立班?实际入学情况需要持续观望。

 

文末总结

 

没白等这么久,今年石家庄划片变动确实很大,实验、长征街、维明路、28,这些都是很有名的学校,划片范围几乎是第一次改变。但对房价的影响,预计会很小,甚至没实际影响,原因上文也分析过了,——长征街实验划片互换,同档学校无影响,维明路热度低,28南北校实际是一家。

其实,今年家长们最关注哪些学校会民转公、转公后怎么招生,比如二中南、一中东、石二外、新世纪。从划片地图来看,划片范围没变动,但政策在那儿摆着,必须要拆分,现在只能再等官方宣布民办校招生计划。

 

以上,感谢阅读,转发分享关注是对通宵写文作者的最大鼓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