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2年北京西城11个学区学校概况+多校调剂概况

   2022-08-02 2022年北京西城11个学区学校概况2022年北京西城11个学区学校概况4640
核心提示:本文主要内容:2022年西城幼升小模式简介,2022年北京学区新变化,西城11个学区学校和小升初派位概况,幼升小多校概况,2022年西城入学政策几乎无变化,小升初每个学区增加了两所初中,初升高阶段所有初中均有校额到校、但尚未公布校额到校(2025年及以后)占中招的比例是多少、如果达到70%左右、对牛初是大利空、对普中是大利好。

2022北京学区新变化

2022年西城入学政策几乎无变化,小升初每个学区增加了两所初中,初升高阶段所有初中均有校额到校、但尚未公布校额到校(2025年及以后)占中招的比例是多少、如果达到70%左右、对牛初是大利空、对普中是大利好。同时,北京1+3(初二签约直升高中部)新增摇号机制,但据说大部分名额依然由学校来自主决定,如果为真,实际影响很小。如果全部名额都得拿出去摇号,1+3对牛X高中会变得极其鸡肋、很可能以后会取消或减少规模,毕竟1+3的本质是为了给高中部留下优质生源,摇号生源质量肯定不如集团校内部选拔。

 

从2022年各城区幼升小情况来看,西城、朝阳和石景山的学区房在2025、26年之前,都应谨慎购买,海淀东城相对友好——西城是因为热门小学几乎都是学位爆满,很难接收划片内20731后家庭子女入学;朝阳是因为热门名校本部校区挤满了,划片内17630后家庭子女很多被分配到了“新甲醛、老师资的新校区”;石景山是因为一些热门学校最近几年一直要求落户和房本满六年才能划片入学。推荐海淀和东城,是因为海淀学位爆满的名校比较少,买房上名校几率较高,东城是无规律调剂、加上教育均衡很彻底、调剂看脸、分到哪儿都不亏......

 

 

2022年西城幼升小模式

 

20731前家庭,依然可以单校划片,但也有一些小学因学位过于紧张,按照顺位原则,调剂了顺位靠后的群体,各小学入学顺位建议参看该校招生简章或电话咨询。

 

20731后家庭,上指定网址填报志愿,分三个批次,分别为“登记入学学校”、“学区内学校”和“相邻学区学校”,每个批次都可以填报志愿,然后按照各批次和志愿填报顺序、依次摇号。

 

若登记入学学校(也就是房产划片的小学)还有学位,那么依然可以填报该校(只能填一个志愿,就是房产划片的小学,而且是必填的);②若登记入学学校学位爆满,那么一批次会显示“报名登记学校已无多校划片计划,不可填报”,比如2021年德胜和月坛学区所有小学都是爆满的,无法填报一批次志愿;

 

若学区内还有其他小学有富裕学位,那么二批次“学区内学校”可以填报这些学位富裕的小学(有几个小学学位富裕,就显示几条志愿,满额填报,只能调整志愿顺序);反之,若学区内所有小学都没有富裕学位,那么二批次也会显示“不可填报”,只能期望第三批次,但第三批次意味着会“出区”,将来小升初按照小学所在的学区派位,同时西城禁止小学阶段转学,所以“出区”对某些学区来说“后果”很严重。

 

第三批次是“相邻学区学校”,也就是相邻学区中依然还有富裕学位的小学,这些小学基本都是“无人问津”的普小,和二批次一样,有几所小学、就可以填报几条志愿、满额填报。⑤如果有人接受不了,拒不配合,不上官网,不填志愿,官方会统一“调配”到某所小学。

 

金融街学区

 

 

 

 

 

金融街房价高,某种程度上竟然是利好,起码能保证不出区,而金融街学区房最大的优势就是小升初派位初中整体质量很高。今年奋斗小学还有富余学位,更是一个喜讯。

 

德胜学区

 

 

 

 

 

德胜连续两年学位“爆满”,20731后家庭全部出区,新街口和什刹海的房价可没德胜这么离谱,所以德胜房价必须跌到和新街口什刹海差不多的水平,否则买德胜学区房真没意义,买了也是被分到新街口什刹海,将来小升初也在这俩学区......

 

月坛学区

 

 

 

 

 

月坛可太“高贵”了,去年和德胜一样,今年还剩最渣的一所小学,但无论如何,能不出区是最好的,毕竟月坛小升初派位质量也很高,今年甚至又加强了一波,派位校里新增了两所牛中。但月坛的学区房,最好还是谨慎对待,最近几年还是有“爆满出区”的危险。

 

什刹海学区

 

 

 

 

 

 

展览路学区

 

 

 

 

 

 

新街口学区

 

 

 

 

 

 

西长安街学区

 

 

 

 

 

西长安街应该是西城最低调的一个学区,看看地图就明白了。

 

陶白学区

 

 

 

 

 

陶白在西城属于中等学区,宣师附小有学位搞全区招生、竟然不给划片内20731后家庭,属实有点过分嗷。育才学校,同时属于陶白和大椿天,不用纠结它到底在哪个学区派位,一贯制学校,小升初100%直升,很难“逃”出来的。

 

大椿天学区

 

 

 

 

 

 

广外学区

 

 

 

 

 

广外次新房多,买的人也多,虽然学区质量不高,但学位依然很紧张,就剩最渣的青年湖和三义里(东城也有一所青年湖小学,虽然同名,但东城那个青年湖可以100%直升牛中,非常热门

 

广牛学区

 

 

 

广牛堪称西城最差学区,大家都不想买,所以学位很充足,今年加强了一波,小升初派位新增了两所牛中,但盲盒抽奖、名额未知、利好有限。

 

全区招生校、特色校、民办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