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石家庄小升初

   2022-08-02 石家庄小升初石家庄小升初60
核心提示:石家庄小升初,这俩月得写北京和石家庄升学通路的文章,DZ是小升初最重要的一个升学途径,肯定是逃不过的,今明两天,先更石家庄,再更北京。不断有家长问我什么是点招,其实DZ对普通人来说很常见,全国没DZ的城市应该是不存在的,但它的确是台面下的一个事物,所以我一直没写过文章做科普。不过我欠读者一个承诺

不断有家长问我什么是点招,其实DZ对普通人来说很常见,全国没DZ的城市应该是不存在的,但它的确是台面下的一个事物,所以我一直没写过文章做科普。不过我欠读者一个承诺,——这俩月得写北京和石家庄升学通路的文章,DZ是小升初最重要的一个升学途径,肯定是逃不过的,今明两天,先更石家庄,再更北京。

这东西我也不敢写太详细,下文会用比较隐晦的描述,给大家科普:什么是DZ?现在石家庄DZ的具体形式有哪些?怎样才能通过DZ上岸?

第一,什么是DZ?——你们也可以把它看作“择优”或“掐尖”,小升初阶段最普遍,其他学段比较少。DZ因为是一个台面下的事物,所以存在形式随时间不断变幻,不同城市、不同学校、甚至同一城市不同城区,DZ方式和要求都有可能是不同的。

第二,现在国际庄DZ方式有哪些?——这个问题也没那么神秘,你只要找一些高年级家长问问就知晓了。现在庄里主流的途径有两种,一是通过机构,报名上一些机构的课程,然后排位赛考试筛选,进入某些初中。这个过程没有固定的程序,因机构和学校而异,一般在六上阶段开考、六下通知结果,简称密电简写MD。大部分机构只“服务”一所初中、考试机会也只给上自己课程的孩子,有的也会同时针对好几所初中,甚至所有孩子都有机会报名参与,有的进入初中就是重点班,有的可能还会经过一轮分班考......因时间、机构、学校而异!

二是通过小学推荐优秀生的方式,简称“推优”推优广泛存在于优质小学,新校或渣校没这个“福利”,班级前几名、或年级前几名,会接到某些初中的电话,提供时间地点和参考机构,让这些优秀生去考试,或者初中直接到学校内。各城区一流初中,多少都会通过小学推优、提前点走很多生源,二流初中就比较尴尬了、打电话的对象往往是中上层的小学生、最好的轮不到它们......

今年因为民转公、疫情和禁止学科培训,DZ形式很不明朗,很多考了试的小孩到现在还没接到MD,往年一般三五月就稳了,今年有点反常......

最后一个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怎样才能通过DZ上岸?——DZ的核心是选拔优秀生源,优秀与否得通过考试筛选,考试内容基本就语数英三科。小学课内知识太简单,DZ考试内容肯定是“超纲”的,数学要学奥数(其实奥数进初高中也没啥用,但能筛选出有数学思维的孩子),英语的话、北京是有一定标准的、石家庄不好说、大概有个初一初二学生的正常水平会很稳,所以几乎必须得上课外班,以前那些机构就派上用场了,它们和初中名校关系密切,常出现的题型考点难不过它们,报名上它们的课就是这个作用。

当然,如果你家小孩上的小学是名校,班级前五、年级前5%,就算没上过课外班,也有很大机会接到一流初中的MD,至于能不能通过考试,就是另一回事了。

很多家长老喜欢追着问DZ是什么,DZ是什么,现在你们知道是什么了吧?其实DZ一直在变化,很多信息只有应届六上家长才知道,优质小学肯定也会普及相关信息,所以我一直强调:没必要问,到时候你们自己就知道了,而且懂的保证比我多......

今年石家庄民办校摇号听说要取消,情理之中,毕竟那么多学校都要转公,剩下的还得拿名额给直升、给公立班、拿不出指标摇号很正常,就是苦了这届小六家长,赶上十年一遇、政策变换的年份,已经上岸的也有,没上岸的还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好结果吧。

以上,感谢阅读,最好别转发,这个号的老读者自己看就行了,下文更北京的,北京可以转,因为北京更开放。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