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自考  幼升小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2年天津居住证怎么办理

   2022-08-08 2022年天津居住证怎么办理2022年天津居住证怎么办理30
核心提示:2022年天津居住证怎么办理,地户籍居民在本市居住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来津公民,可以申领居住证。持有京津冀相关省市居住证且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外地户籍居民,直接申领居住证,不受在津居住满半年的限制。

  2022天津居住证办理

  居住证申领条件:

  ①外地户籍居民在本市居住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来津公民,可以申领居住证。

  ②持有京津冀相关省市居住证且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外地户籍居民,直接申领居住证,不受在津居住满半年的限制。

  居住证办理材料:

  一、居住登记满六个月的,需提供:

  1. 符合天津市居住证照片标准的电子照片

  注:到窗口单位申领居住证不需提供照片,如对制证照片有特殊要求或全国人口信息库中无照片的申请人应按照天津市居住证照片标准提供光盘介质的电子照片。

  2.《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

  3. 合法居所证明包括:

  (1)居住在自有住房的,提供在津居住地址的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

  (2)居住在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协议》;

  (3)借住在我市居民自有住房的,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复印件,以及房屋所有人同意居住确认书;

  (4)居住在单位(学校)内部的,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5)其他合法居所证明。

  二、居住证满6个月但未办理过居住登记或登记不满6个月的,需提供:

  可按照承诺制来申请居住证,除提供上述两件证明材料外,还需本人填写一份《在津居住情况承诺书》。

  三、持有相关省市居住证的,需提供:

  除提供上述两件证明材料外,还需持有北京市或河北省居住证。

  办理途径:

  ①天津网上办事大厅

  点击进入

  ②“津心办”APP(点击扫码下载)

  操作流程:

  ①进入首页,搜索框搜索”居住证“

天津居住证网上能办吗?附具体流程

  ②点击”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天津居住证网上能办吗?附具体流程

  ③点击”在线申办“

2022天津居住证办理全指南

  办理时限:

  成功提交后,系统将于5日内完成审核,若未因其他原因被系统驳回申请的,提交申请之日起15天内完成证件发放。

  收费标准:

  免费办理,使用邮政ems便民服务的按照每件15元(外省市22元)进行收费。

  窗口受理单位:

  区公安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公安派出所,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