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落户2024年新政策,积分落户、人才引进、毕业生落户

   2022-09-02 北京落户2023年新政策,积分落户、人才引进、毕业生落户北京落户2023年新政策,积分落户、人才引进、毕业生落户132330
核心提示:北京落户的方式有很多,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应届生落户、亲属投靠、京外调干等等。有人问,为什么大家都要积分落户,直接落户不行吗。我留学生落户和人才引进只写过几篇,其他全是积分落户。直接落户当然香,但是难呀。

北京落户的方式有很多,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应届生落户、亲属投靠、京外调干等等。有人问,为什么大家都要积分落户,直接落户不行吗。我留学生落户和人才引进只写过几篇,其他全是积分落户。直接落户当然香,但是难呀。

一、亲属投靠落户北京

首先说亲属投靠中最常见的夫妻投靠,不是配偶是京户,就能直接落户。需要满足四个条件。1、申请人年满45周岁,且结婚满10年;2、申请人年满46周岁,不满55周岁,结婚应满5年;申请人年满55周岁以上,结婚应满2年;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农业户口;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之前有人留言,说积分落户这么麻烦,直接找北京本地人结婚解决户口问题。这种情况是不现实的,夫妻投靠要结婚10年。没有人会为了一个户口,耗费自己人生中的10年吧。

现实中很多人配偶即使是京户,他们也在积极参加积分落户,靠自己才是最保险的。

具体可以看这篇。

二、应届毕业生落户北京

今年毕业生落户新政发布,毕业生落户条件有所放宽。

毕业生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硕士及博士毕业生;

(二)北京地区高校、京外地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

(三)文化行业的编剧、导演、演员、舞台技术等岗位,可引进教育部批准能够独立设置本科的艺术院校本科毕业生;

(四)体育行业的运动员、教练员、赛事运营等岗位,可引进全国性专业体育院校本科毕业;

(五)郊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可引进省级师范类高校或其他高校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

(六)郊区医疗卫生系统医、药、护、技岗位,可引进省级医学类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医、药、技岗位,可引进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含参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执行的其他专业)合格的本科毕业生。

还出现了不占名额,计划单列的毕业生落户:

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两区”建设重点落地项目,本市市级“服务包”企业,重点税源、重点引进、重点培育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招聘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00位的国内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双一流”建设学科硕士研究生;

有很多咨询者也给了反馈,说应届生落户指标变多了,他们单位原来一直没有毕业生指标,去年申请了,今年第一次批下来名额了。

有的用人单位实际优先给紧缺岗位,还有的单位就一两个指标,但会给所有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说单位有户口指标,所以一定要确保指标是给你的。如果给你指标,应该会让你签订一份落户协议,大多会包含你的服务年限,以及违约索要赔偿的金额。这种落户协议法律上是不承认的,如果你真的违反了,也没大事儿。

三、人才引进落户北京

这个我必须提前说一句,虽然政策上没有明确写出需要的学历条件,但是这个人才引进,本科生都不怎么批名额下来了,几乎都是批硕士及以上了。这个学历要求不绝对,但确实是大趋势。

我之前写过人才引进的例子,那个学员在公司是部门总经理,他们公司是做警务系统开发的,满足创新企业要求,公司也有落户指标。人家就缺一个学历,所以可以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大概步骤,就是系统填表,写调京报告,填人才申报系统(这一步是人事要操作的),等待专家评审通过,然后提交材料给区人保局,区人保会再审一遍。我之前打电话询问过人才中心,那边说先是区审核,发给市级审核,市级通过了才会分批发放名额。现在最新的流程我没仔细问过了,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动。

四、留学生落户北京

留学人员应具备的申请条件:

1、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出国前已获得国内博士学位,出国进行博士后等访问研究。

2、出国留学一年以上。

3、学成回国两年内通过在京用人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4、年龄45周岁(含)以下。

5、出国前已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

6、与在京单位建立正式劳动关系并按要求缴纳北京市社会保险

7、留学人员的个人信息须与留学期间一致。

8、赴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学习的人员,参照留学人员条件办理。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2021年5月13日发布的通知,上面有关于疫情期间出国天数不够的处理办法。要额外提交一堆资料给留服中心,留服中心根据就读国家的现实国情和院校授课安排,酌情处理。没保证一定不影响,但是还是可以申请北京留学生落户的。

注意,这个通知不是留学时间未满的免死金牌,上面写了要留服中心要去判断,这个通知只是不再因为疫情原因,让留学生全部丧失申请机会。

五、积分落户北京

对于多数的人来说,北京积分落户是受众面最广泛的落户方式。不论你认可与否,北京积分落户一年有六千名额,同分同落,是一次性落户人数最多的方式了,也是大众最具希望的方式。这也是我常写积分落户的原因,参与人数最多,遇见的问题有时各种各样。

北京积分落户有社保、居住、学历、年龄、职住、纳税、创新、荣誉表彰等加分项目。大家都有的就是四项社保、居住、年龄、学历,所以这四项也被称为四大金刚。

而学历是为数不多能稳定提升的指标,因为花钱去冲学历,不仅可以加积分,也可以拿到正规文凭,获得教育背景的提升。花钱去冲纳税,只有近三年有用,而且不会带来其他提升。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