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德胜大剖析!2026年入学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2022-12-18 西城德胜大剖析!2026年入学什么时候买最合适?西城德胜大剖析!2026年入学什么时候买最合适?3900
核心提示:西城德胜大剖析!2026年入学什么时候买最合适?德胜是最近两年价格波动最大、争议最大的学区。子2020年4月发布731政策之后,大量家长赶在7月30日之前买房占坑,导致德胜学区房供不应求,房价大涨。731之后,大量家长处于观望状态,房价开始大跌,一直到2020年底,房价恢复上涨。通过两年调剂,现在德胜价格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且单价12万+已经出现交易的情况,现状的展览路比德胜的价格要高,但是教育质量差距很大。
西城德胜大剖析!2026年入学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德胜是最近两年价格波动最大、争议最大的学区。子2020年4月发布731政策之后,大量家长赶在7月30日之前买房占坑,导致德胜学区房供不应求,房价大涨。731之后,大量家长处于观望状态,房价开始大跌,一直到2020年底,房价恢复上涨。通过两年调剂,现在德胜价格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且单价12万+已经出现交易的情况,现状的展览路比德胜的价格要高,但是教育质量差距很大。

这篇文章为大家深度解析德胜区小学和中学,为各位2026年以后入学的家长做一份清晰的功课。

2021年上半年,德胜片区房价蒙眼狂奔,直到7月大量学生调剂出学区,成交戛然而止。房价再次跌入冰点,直到现在德胜片区基本接近冰点的状态,但是单价突破12万以下或者更低恐怕很难,或者不会出现,2026年以及以后入学的家长开始应该重点考虑了。

德胜区小学:

德胜原来有五所小学,分别是育翔小学、西师附小、五路通小学、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和三帆中学附属小学。

这五所学校里,实验二小德胜校区相对亮眼。

其他四所小学都在老旧校区内部。用家长的话来说:“硬件差点意思。”

今年德胜多了育翔小学分校,面向全区招生。对于2026年入学的家长来说,又是一次新的机会。

一、德胜区小学:强区无弱校

关于德胜小学排名,民间有顺序如下:一流一类:育翔小学、西师附小、三帆中学附属小学;一流二类:五路通小学、实验二小德胜校区。

但前段时间我们采访德胜区家长,大家一致认为但凡在这个片区里,小学虽然有强弱之分,但整体学习氛围好,大家的目标都是能进一所不错的初中。

  1. 育翔小学:育翔小学以注重“素质教育”出名,兴趣班种类很多。目前,育翔小学已开设了诗词赏析、国学、科学实验、机器人、话剧、舞蹈等60余门选修课(每个学生可以选择1-3个)和20余个专业社团,选修课教师团队由学校专业教师及外聘专家组成,形成了多元开放、课内外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
    学校还会定期开展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英语嘉年华和开学典礼等活动,让学生才华得到展示、个性和特长得到发展、兴趣和爱好得到激发。
    校区方面,育翔小学一共有三个校区。一年级在德胜里校区、二三年级在阳光丽景校区、四五六年级在马甸南村校区。德胜里校区离阳光丽景校区2.1公里,在八高西侧;阳光丽景校区离马甸南村校区1.2公里,在八高东侧。三个校区距离有点远。


学校硬件一般,但毕竟老西城,也不能有更高要求。优点是师资好,大部分是京籍老师,比较负责。
由于育翔原来是空军子弟寄宿制小学,生源质量一直较高。育翔小学可调剂的小学有西师附小、雷锋小学、鸦儿胡同小学、志成小学等。
育翔的学校主要升学方式为学区派位。派位中学为三帆中学、三帆中学裕中校区、十三中学分校、七中、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
育翔的派位中学属上等水平,只有七中相对较差,其余四所中学都是西城区排名靠前的学校。

  1. 西师附小:
    综合实力比较强,学校比较注重快乐教育,学生的学习压力相对较小。2014年成立了“西师附小教育集团”,通过教育集团来帮扶其他实力不是很强的小学。
    西师附小有两个校区,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分别对应阳光丽景和六铺坑社区。

 


家长的评价都很正面,比如学风比较正,但是教学比较开放,考试从来不排名,不给分数,都是以优、良、中来评分。老师负责任,管理严格,教学氛围很活跃,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错,孩子很喜欢,学习成绩也感觉不错等等。
学区派位可以填报的学校有: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七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什刹海校区)、北京市三帆中学、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北京市三帆中学裕中校区。

  1. 三帆附小:
    原名裕中小学,2015年之前属于渣小,滞后被三帆中学收编后直升比例一直增加到了现在的80%,其余20%在德胜片区派位。


虽然前身不好,但是直升三帆中学的因素,现在名气越来越大,近几年不收非京籍、不收政保,可以调剂的小学有西师附小、什刹海学区的雷锋小学、鸦儿小学、新街口学区的志成小学和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
作为三帆中学的直升校,三帆附小有80%直升三帆中学的机会,这让很多家长为之侧目。但是,近两年幼升小学位大幅缩减、生源大比例调剂,也让三帆附小成为了一所家长们又爱又恨的学校。

  1. 五路通小学:
    有德胜片区著名的金帆艺术团,60多门兴趣课程和社团,每年输出大量的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艺术教育在德胜片区数一数二,对口初中是师大二附西城实验,可以调剂的小学有雷锋小学、鸦儿小学、志成小学和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

 


小学有八个班,有食堂,食堂做好后送教室,金帆舞蹈班是单独配一个班,注重阅读,不论语文和数学,都有课外阅读要求。

  1. 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原来的民族团结小学,2014年实验二小将民族团结小学合并,该校硬件条件属于德胜最强的小学,校内有游泳馆、室内运动场、图书馆、塑胶跑道、食堂(分为回餐和汉餐),对口中学有三帆中学、七中、师大二附西城实验。

属地中学:北京市三帆中学、北京市三帆中学裕中校区(2015年三帆中学合并裕中中学而更名)、北京市第七中学、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原西城实验学校)。

调配中学: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市第十三中学。

德胜中学:派位

德胜片区一共有11所中学。

今年新加了德胜中学全区招生,但在德胜招生占比更高。西城区近三年没有公布中考成绩,孩子的排名没有非常准确的数据,但根据家长排名,学校整体排名如下:

其中位于德胜片区的:

1德胜中学

2、十三分

3、三帆

4、四中

5、八中

6、三帆裕中

7、西实

8、三十五

9、西外

10、十三中

11、七中

看机会,还得看德胜。德胜是西城教育强区,并且绝对是容错率最高的一个片区。

  1. 德胜中学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德胜中学核心管理团队和部分优秀教师由北师大负责选派。三帆中学前任校长李永康担任德胜中学首任校长,市区级骨干教师、重点高校优秀应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组成德胜中学师资队伍。


德胜中学位于德胜地区黄寺大街23号,为新建校址。学校将于2021年9月建成开学,第一届2021年春季开始招生,招生方式为一次性全区派位入学。按照西城区教委统一部署,首年设置初一年级6个班,共计240人。
第二届2022年招生,招生方式为全部全区派位入学。按照西城区教委统一部署,第二年设置初一年级8个班,共计320人。
2022年毕业班育翔小学和西师附小都是16个班,实验二小德胜5个班,五路通8个班左右,三帆附小3-4个班左右。

  1. 十三分中学
    13中分校是北京市优质初中校,地处北京市中心,坐落在著名的什刹海风景区,北临德胜门,东临南锣鼓巷,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学校是一所纯初中校,有七、八、九三个年级,26个教学班,每班35--40人不等,全校学生1000余人,教职工110余人。
    学校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有教学楼实验楼各一座,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三个,有学生图书馆、阅览室及篮球馆、体操房、计算机房、食堂等设施,教学条件良好。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什刹海校区):
    西城区德胜门内西绦胡同59号;2021届招生12个班-493人;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诚毅校区)上课地点为:
    西城区西四北二条58号;招生4个班。
    2021届招生4个班-160人;
    生源主要来源:
    13分什刹海校区:全区派位-100人-20.28%;
    13分诚毅校区:全区派位-80人-50%;
    对口直升小学:雷锋小学
    全区派位: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新街口学区
  2. 三帆中学
    三帆给在读学生家长的直观印象是低调内敛的,学校除了学生成绩也非常重视对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培养。各种学生活动也很多,孩子参与度也高。学校非常民主,老师也会关注每个班集体的发展,让孩子们在班里感觉很温馨。学校的生源素质高,且学生家庭素质也很高,校风也很不错。


三帆中学小升初入学途径有:对口直升、全区派位、学区派位等。
对口直升:
往年三帆附小、雷锋小学对口直升三帆中学,直升比例为80%。
全区派位:
2021年三帆中学面向全区招生80人,比往年缩减20人,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自愿填报,计算机派位录取。
学区派位: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小学在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新街口学区、展览路学区的学生都可填报三帆中学,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三帆中学是一所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初级中学。
有两个校址,分别位于西城区新风街7号、裕中西里21号。

  1. 四中:
    北京四中小升初入学途径有:对口直升、全区派位、学区派位。
    对口直升:往年西什库小学对口直升第四中学,直升比例为80%,2022年具体对口直升小学名单,请咨询小学班主任。
    符合西城初中入学条件,其中小学在德胜学区、什刹海学区、西长安街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新街口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展览路学区、月坛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广安门外学区的可以通过志愿填报,进入北京四中。其中小学在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广安门外学区的可以通过志愿填报进入北京市第四中学广外校区。
  2. 八中:

对口直升:往年椿树馆小学、八中附小、宏庙小学、西单小学对口直升第八中学,直升比例为70%。2022年具体对口直升小学名单,请咨询小学班主任。

全区派位:2022年面向全区招生70人。

学区派位:符合西城初中入学条件,小学在德胜学区、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金融街学区、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展览路学区、月坛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广安门外学区的学生都可填报八中,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在德胜片区属于二档校,没有那么强的吸引力。全区派位的时候德胜片区的家长应该都不会考虑,而是会冲一冲德胜中学、四中、八中这种一档校;等到学区派位的时候第一志愿也大概率不会是它,多数都很有可能是最后“二志愿”进来的。

三帆中学裕中校区:

北师大二附中近年新合并的初中部,三帆有一些自己的练习册,记事本(记录作业和完成的时长)还有地理笔记本等等。在三帆裕中,这些都是一样可以享受到的。

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近年新合并的初中部,未来可期。

七中:德胜普校,但放到其他学区已经很好了。2020年派位50人,2021年增加到100人。学区派位和登记入学划片范围,除了全区派位生源,其余都是德胜生源。生源质量也很不错。

很多家长全区派位报名的都是好的学校,然后没录取,最后去了德胜,所以这个学校,生源真的不差。

  1. 德胜学区怎么选?

今年有西师附小的家长披露同班孩子的去向,数据如下:

八中2人

十三分3人

三帆4人

四中1人

裕中1人

十三诚意1人

七中6人

西外7人

三十五3人

十三3人

西实5人

北大附1人

德胜1人,共38人

孩子班级全区摇中去向:

三帆2人

西实2人

西外1人

十三诚毅1人

德胜1人

三帆裕中1人

十三1人

共计9人。

剩下均为学区派位,无特色校登记入学。

但只要是被理想校录取的,都是第一志愿。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在德胜片区属于二档校,没有那么强的吸引力。

在育翔和西师附小毕业生基本同样多的情况下,西师附小进入二附中西城实验的最多,有117人;而育翔的学生62人(和西师附小差了有小一半人);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和五路通小学在班级总数上差了3个班,但进入西实的人数却差不多;三帆附小一个都没有。

全区派位的时候德胜片区的家长应该都不会考虑,而是会冲一冲德胜中学、四中、八中这种一档校;等到学区派位的时候第一志愿也大概率不会是它,多数都很有可能是最后“二志愿”进来的。

距离差距因素影响很大。

这几所学校里面,距离西实的小学(按骑行)由近及远的顺序分别是:实验二小德胜校区(494米)<西师附小(735米)<五路通(1.9千米)<育翔(2.4千米)<三帆附小(4.2千米),这也就难怪实验二小和西师附小的报名人数相对比较多;而育翔离三帆裕中也很近,所以自然会被裕中分去部分生源;三帆附小更不用说了,80%直升三帆,余下的那些肯定也就近选裕中了。

从学区招生占比分析,德胜片区5所小学毕业班级数大约48个班(正负误差1-2个班),按每班40人的标准计算,学区内毕业生人数约为1920人;而西实收的德胜片区生源是250人,只占整个片区的13%,这个比率对于一些怕“掉坑”的家长来说,也算是比较低的。

西城其他片区也有非常优秀的生源进来,比如黄城根小学,自忠小学,宏庙小学等。因为在学区派位的时候,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只在德胜片区招生,所以其他片区的学生如果想进来,就只能通过全区派位。

今年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全区派位的招生名额是120人,但从表上咱们可以看到,其他片区招进来的只有42人,剩下没用完的名额肯定就转片区内了。所以如果有在西城其他片区,并且希望能进到西实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全区派位直接进来的几率非常高。

今年西城初中学区发生了很大变化,德胜学区增加了35和西外这两所“颇具争议”的学校(其实无论是距离远近还是学校优劣,每位家长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杆称,评价上也都存在相当大的主观性,比如35在月坛学区肯定热度很高,但在德胜距离远,成绩也绝对不是一类校,所以学区派位要是分进去就“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了~~)。

今年一个惊喜,德胜之前公认最弱的、片区内倒数第一的7中,成绩出现逆袭的情况。初三一模全区统一阅卷拿到了平均分前十的好成绩,中考20多人达到四中录取线651分,不少进了实验中学、八中实验班的,各分数段有了质的飞跃。

总体来看,从初中来看,德胜片区虽有高低之分,但差距并没有拉得太大;而德胜片区的小学就更不用说了,比如育翔小学,西师附小,五路通都是西城靠前的学校,多校划片也不惧。裕中小学可以80的比例直升三帆中学,实验二小德胜校区则是有80%实验二本校的实力,硬件属于德胜最牛。总而言之,德胜在当前的西城来说,依然占据教育高地的位置。“强区无弱校” 实至名归。

说完几所小学,就不得不提德胜整个片区的房产。德胜片区的楼盘整个德胜片区楼盘以公房、央产房、回迁房等老旧小区为主,次新楼盘比如阳光丽景、中骏天宸、盛晖嘉园等,房价改,房源稀缺。

还有一些不错的老旧小区,比如文联宿舍、高教出版社家属楼、公安部家属楼、安德馨居等等。

阳光丽景是整个德胜片区的次新神盘,2003年建成,1、4、5号楼1层部分为底商50年产权,其余住宅均为70年产权商品房,1栋底商50年产权。小区主打三居,户型不错,但很多家长都是在这里买两居或者一居室占坑。单价在17-21万之间,18万以上的房子不公开展示。小学抗跌性非常好。

中骏天宸是整个德胜片区最新的楼盘,2018年竣工入住,目前在售的房子还未满五年,单价在22-39万之间,不公开展示,户型面积集中在130-350㎡之间,总价接近一个小目标了,贵。

还有盛晖嘉园、高教出版社、安德馨居等,价格均在13-17万之间不等,但在整个德胜片区来看是房源质量还不错的。

整体来看,2026年后入学:如果注重学区、居住和投资,首推阳光丽景;如果注重学区和居住,建议筛选高教出版社家属楼之类的管理较好、品质较新、居住舒适的小区;如果注重学区和居住,但又难以支付巨额放款的粉丝,建议“购买占坑一居+就地租赁”的方式兼顾居住舒适性;如果是资金实力够,可以无脑入阳光丽景三居、四居和中骏天辰的复式。若是2026年前入学,存在调剂风险,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电话:17600528837(李老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15号院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