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亿菲润滑油  居住证  北京工作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幼升小  居住证办理  菜鸟无忧  自考  工作居住证办理  万物智聘资质代办 

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

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
价格 80000.00
评价 已有 0 条评价
人气 已有 5 人关注
项目
  • 接收单位
  • 高新技术企业
续签
  • 1年
  • 可续签
数量
+-
库存10000
 
商家资料






 
背景:博士后本人北京集体户口,配偶外地户口。落户到博后本人在京房产上。

2.1:事实出站并入职新单位
2.21:博管办网站上正式完成出站手续(以此日期为准6个月后能开始办落户)
8.15:能打印出6个月社保记录,但博管办找不到入口上传
8.21:正式流程开始



一大早博管办卡点发短信,同时网站上可见入口(图3)。按要求上传6个月个税社保记录和劳动合同。
等待系里审批-学校审批-博管办审批通过。清华效率很高,半天审批完。

审批通过后,学校相关老师会去博管办领取迁户材料,说是等一个月左右,实际不到。



9.5:平安北京能查到落户信息(图4),同时收到学校老师信息说办户介绍信已经好了,当天拿到,还是第一次见这么正式的批文(图5、6)。不要拆开,这个文件自己复印一份留着,特别是随迁人那部分,后边可能会有用。


9.8:去北京政务中心办理迁户手续

注意:要在平安北京上能查到博后本人及随迁人员的落户信息后再去。查询路径:“平安北京”公众号-北京警务-网上北京市公安局-户政业务-因工作原因调动办理户口准迁手续-输入身份证后查询

我们是博后本人及配偶落户到博后本人在京房产,带的资料有:学校给的那一沓博管办的材料、身份证、劳动合同、房产证、结婚证、配偶的户口本+身份证。

去北京政务中心只用博后本人去就行了,随迁人员不用去。政务中心人很少,办理也很快。

政务中心审核后,会让博后本人签几个字,然后给一叠材料并装订起来(不能私自拆开),并开具:入户通知单(北京户口)或准迁证(外地户口)。
博后本人因为在入站时已经将户口迁到北京学校集体户了,不用再回老家办户口迁移了。

配偶是外地户口,写了一个委托书,把身份证、户口本、准迁证、委托书一起寄回老家,让家人去老家户籍派出所代为办理户口迁移,开出迁移证,再寄回北京。



9.12:前往北京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带上之前的所有材料,博后及配偶两人都得到场。



户籍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后,选个人当户主,直接打印户口本。配偶因为之前是外地户口,必须当场就去办身份证(大概等一周取)。博后因为之前已是北京身份证,不重新办身份证也行。



至此博后本人及配偶的北京户口就都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通过“父母投靠子女”给父母办理北京户口,一起助力京牌摇号。目前材料已经提交上去,等办下来再跟大家分享其过程。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