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2北京西城小学入学相关问题解答

   2022-04-29 北京工作居住证北京幼升小30
核心提示:2022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入学相关问题解答。问题1:小学入学如何进行信息采集? 解答: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
   2022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入学相关问题解答

  问题1:小学入学如何进行信息采集?

  解答: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均须于5月5日-31日,由法定监护人或其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s://yjrx.bjedu.cn),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家长需依照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等材料如实填报,平台将对填报信息的有效性进行验证。对于弄虚作假、提供虛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问题2:西城区户籍超龄儿童如何入小学?

  解答:西城区户籍超龄儿童可以入学。依据相关政策,需要在信息采集之前,按规定时间办理登记、审核手续,审核通过后,凭下发的信息采集账号、密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入学方式与适龄儿童相同。具体安排见《西城区2022年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审核、登记的通知》。

  问题3:小学入学方式有哪些?

  解答:西城区小学入学方式有寄宿学校、全区招生学校、民办学校入学,学区派位入学,片区内登记入学,多校划片入学,派位入学。请家长及时关注考试中心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了解相应操作流程。

  问题4:什么是小学学区派位入学?是否可以跨学区参加学区派位入学?

  解答: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学区派位入学,通过计算机派位完成录取,在现场审核时发现不符合学区派位入学条件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1、适龄儿童只能选择所在学区(按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的学校进行填报。

  2、已确认被“学区派位入学”录取的儿童不能参加其他各种入学方式。

  3、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公共户籍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本市非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等,不能参加学区派位入学

  问题5:“六年一个学位”如何落实?

  解答:自2020年起,西城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房产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学位占用后,六年内居住该地址的适龄儿童入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2020年以前该地址被用于登记入学的,不影响适龄儿童按照划片登记入学。

  问题6: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如何入学?

  解答: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按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按《西城区2022年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审核、登记的通知》要求完成相应材料审核流程后,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

  问题7: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如何入学?

  解答: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出生日期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居住,因户籍地无人监护,需要在西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按《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西城区2022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的审核办法》中的审核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审核通过后,由街道办事处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全区范围内按计划派位入学

  问题8: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父母都需要提供在西城区的务工就业材料吗?

  解答: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父亲和母亲均需提供在京务工就业材料且至少一方提供在西城区务工就业材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