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非京籍无房也可以进西城初中、西城全区招生小学中学汇总

   2023-02-28 非京籍无房也可以进西城初中、西城全区招生小学中学汇总非京籍无房也可以进西城初中、西城全区招生小学中学汇总9180
核心提示:非京籍无房也可以进西城初中、西城全区招生小学中学汇总,北京小学与共和国同龄,与首都同名,是唯一以首都“北京”命名的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49年,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公立寄宿制学校。 2011年,学校在西城教委的支持下组建北京小学教育集团,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的探索。 2012年成为西城区推出的四大教育集团之一(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通过集团化办学的方式,提升了各分校的办学质量。
西城全区招生小学入学条件

1:符合西城小学入学条件

2:本市户籍

重点:通过摇号的方式,实际

类别区分

新成立:育翔分,黄小分

寄宿:北京小学

民转公:京华

部分招生:宣师一,一小分

传统优质校:宣师一,育才(偏中等)

普通校:一小分

内部:铁二,十四

九年一贯制:铁二,十四,京华,育才,正泽,

民办:正泽,亚太(校区位置在昌平,西城学籍)

北京小学(寄宿):

北京小学与共和国同龄,与首都同名,是唯一以首都“北京”命名的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49年,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公立寄宿制学校。

2011年,学校在西城教委的支持下组建北京小学教育集团,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的探索。

2012年成为西城区推出的四大教育集团之一(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通过集团化办学的方式,提升了各分校的办学质量。

【所在城区】西城区

【学校性质】公办寄宿小学

【本部学区】广安门内、牛街学区

【本部排名】一流二类

【咨询电话】83120881

【本部地址】西城区槐柏树街9号


西城区育翔小学分校:

全日制公办小学,2021年由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批准创办,位于德胜门外安德路街小市口胡同8号,2021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招生。

育翔小学分校校舍为原西城实美职业学校,2021年5月完成改造,目前硬件还不错。

校长是胡晓峰,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政治思想西城区先进工作者,北京市西城区先进工作者,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第十三届、十四届西城区政协委员。2001年起先后担任中古友谊小学副校长、雷锋小学校长、力学小学校长、复兴门外第一小学校长,2010年7月担任育翔小学校长,至今已有20年学校管理实践经验。


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分校:

西城区重点小学,学校一校四址,分布是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育幼校区、后广平校区(中年级部)和黄城根本址(高年级部)。 除此之外,还开办了密云分校、怀柔分校、大兴分校、丰台分校、房山分校。

2014年9月成立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下辖西城区华嘉小学、西城区三义里小学。

将西城区福绥境47号中原西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改造成“黄城根小学分部”,优质师资,只面向全区幼升小招生。据悉,今后该校小升初毕业生可自由选择在新街口学区或什刹海学区小升初。


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红莲分校:

原西城区红莲小学,原址成为新创办的北京实验一小其中的一个分校,在该校址对面的原北京商标厂旧址经改造完工,成为北京实验一小红莲分校另一处校址,明显扩大办学规模,成为北京实验一小全程重点打造的新优质校,部分计划面向西城区全区幼升小招生。创办北京实验一小红莲分校后,正式加入北京实验一小教育集团,原红莲小学不再作为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


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

宣师一附小是老宣武传统优质校,原二流一类区重点学校。

学校三个校址,校舍宽敞不拥挤,功能齐全。老校址前两年还进行过一次大修升级,去年刚完工,环境更美好,而且三个校址都挨在一起,离得很近,接送上学比较方便。

学校规模大,可容纳班级数多,所以招生能力也强,21年新生18个班,虽然学校的划片范围很大,但是学校的招生能力强,都能装得下,一般不用担心学位的问题。特别三两年之内要上学的非常推荐。


北京市育才学校(一贯制学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很好,不收非京。22年一共20个班,1-16班在太平街校区,17-20班在北纬路校区(都是育才的老教师过来教课),前几届的人说估计3年级才能搬回先农坛本校区。重视学校课堂纪律和写字,传统教育。

今年2月23日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发布了北京育才学校新建项目的预算。北京育才学校要搬出原址,并且新建一个校园。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明确表示,育才要新建。

育才学校迁出原址,新建校园是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点任务,是具有非常重大的建设意义。

1949年7月,华北育才小学进驻先农坛,利用古建筑作为教学用房。1950年,华北育才小学改由中央教育部直接领导,校名改为北京育才小学。1952年10月,天坛公园与北京育才小学协商,并且经北京市政府同意,正式将先农坛古建筑区作为北京育才小学的校区使用。1956年,学校增加了初中部,改名为北京育才学校。1971年,又增加了高中部。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一贯制学校):

西城京华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学校,去年首届招生,受关注程度非常高。外界普遍觉得这所学校很神秘,更有人称它为西城区的zzp。京华实验学校的校长是原育民小学研究超常儿童教育的老校长翟京华,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语文老师出身。

zzp是全市掐尖,每届只招60人,竞争极其激烈。京华去年招65人,考虑到学校校区很小的难题,以及招生时仍在施工、师资也没到位等问题,更应理解为学校的客观条件限制了招生数量。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一贯制学校):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是北京市示范高中,月坛学区的优质资源校。学校深化西城区教育改革的总体部署,为家长学生提供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2020年,经区政府批准,学校增加小学段,成为一贯制学校。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一贯制学校):

十四中小学部是九年一贯制学校,招收西城区户籍(包含集体户)和非西城区的本市户籍且在西城区有房产(监护人)的适龄儿童。2021年招收4个班。在独立校区,人均占有面积大。

十四中的优势,第一是学科上师资的优势。数学学科有多位特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等,物理学科中有2位博士生,学校是翱翔计划的基地校,在生物化学等学科中,对接高校,引入高校师资在学校授课。


北京市正泽学校(一贯制学校);

北京市正泽学校创立于2017年9月,是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也是一所国有民办学校。

学校采取小班化教学,每班容量30人以内,2022年是正泽学校初中部首次招生。2022年招收小学一年级8个教学班(21年是7个班),初中一年级7个教学班(含直升)。正泽的收费标准是10万元/生/年,除了餐费、服装,不另外收费。学校新一年级校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丁章胡同1号,初一年级校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北八条11号。


西城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

一、招生计划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2022年面向全市招收具有美术兴趣和美术特长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招生计划2个班,其中面向全市招生不超过30人。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美术,无色盲、色弱,矫正视力不低于1.0。

2.符合以下两种条件之一:

(1)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西城区学籍学生或已办理回西城区升学手续的学生);

(2)同时具有北京市正式学籍和北京市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非西城区学籍学生);

三、所需提交材料

(1)自我介绍(美术学习经历,30秒内) 视频;

(2)个人近期生活照(全身)1张照片;

(3)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照片;

(4)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照片;

(5)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四至六年级:体质健康页、成绩页、班主任及教师家长同学评语页即可)照片;

(6)本人近期绘画作品2-3幅照片;

(7)色觉测试结果截图;

(8)《北京市徐悲鸿中学2022年小升初报名登记表》

(9)《北京市初中入学登记卡片》(非西城区学籍学生,由各区小学下发)电子版;

(10)其他想展示给学校的材料。


回民中学

一、招生计划:2个班

二、招生条件

1.符合西城区以外其他区县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六年级应届少数民族本市户籍毕业生。

2.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六年级应届少数民族毕业生。

3.爱党爱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自理能力较强

三、被回民学校录取的外区少数民族学生可拥有西城学籍,毕业后在西城区参加中考,可报考西城区所有高中校并可享受“校额到校”政策。

四、学校简介

北京市回民学校创建于1925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特色学校,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学校致力于打造多元聚融、和谐共赢的现代化民族特色品牌学校。多年来,学校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传承发展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己任,在北京这方教育沃土上孕育着生命的坚定与执著,传递着中华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发展理念,播洒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希望。北京市回民学校创建于1925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特色学校,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学校致力于打造多元聚融、和谐共赢的现代化民族特色品牌学校。多年来,学校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传承发展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己任,在北京这方教育沃土上孕育着生命的坚定与执著,传递着中华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发展理念,播洒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希望。


月坛中学

一、招生范围

具有北京市户籍或西城区学籍的北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学校的初一日语是从零起点开始教学,小学阶段有无日语学习经历的学生均可报名。学生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要有较高的文明素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较好的合作交往能力,喜欢并且志愿六年学习日语的学生。

三、报名流程

①网上报名

②网上提交报名资料(ytjiaoxuechu@vip.sina.com)

③网上审核

④西城区派位录取

⑤家长确认

⑥西城区义教办公布录取名单

四、所需材料

①《北京市月坛中学2022年初一招生报名表》

②户口本照片;

③小学四至六年级《综合评价手册》中含有成绩、评语页的照片;

④一段1分钟的小视频(无美颜、不剪辑),视频主题是“为什么学习日语”或者“我所理解的中日关系”。

特别说明:北京市月坛中学2025年没有普通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分配“校额到校”计划。


民办校: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

(1)2022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小升初入学条件

七年级:符合2022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2)2022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小升初招生计划

七年级招生总计划:400人(含外籍)(相比去年少20人)

(3)2022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小学、初中新生收费标准

具体时间及流程请在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官网查看“报名须知”xckszx.com/xckszx/main

(4)2022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联系方式

(网址、电话)学校官网:yataischool.net

咨询电话:七年级:69759867 69759868

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校址:昌平区北七家镇曹碾村西北

注意:以上内容根据往年(2022年)情况整理,内容仅供参考。届时2023小升初,还请以当年政策为准。


西城全区招生计划

1: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2:自愿在全区范围内填报1-5所学校作为入学意向,根据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录取。

3:全区派位为自愿参加,选择不填报意向的,视为放弃此类入学方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