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幼升小  自考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在国内,pmp证书含金量有多少?

   2023-04-22 pmp证书含金量pmp证书含金量120
核心提示:在国内,pmp证书含金量有多少?一开始被同事忽悠去考了PMP证书,想着项目经理工资高,试试能不能转行做项目经理(当年年少无知…结果拿到PMP证书却发现投了简历都没有回应,要不就是很小的公司在招,工资和我之前没多多少,说好的项目经理工资高呢!!!
内卷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考pmp证书还有意义吗?

 

还在纠结要不要报名pmp的小白们看我这篇回答就够了~

 

全文分为2部分,超多干货,拿出小本本做笔记啦~

 

1.pmp证书含金量
2.项目经理职业发展

 

1.pmp证书含金量

 

小白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盲目夸大pmp证书的作用,没有看真实的就业市场的招聘情况。当然,这也不完全是你们的错,毕竟现在各大培训机构的软文、硬广满天飞,能搜集的信息都是这方面相关的,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这种误解。

接下来,我来讲一下真实的就业市场的招聘情况,不吹不黑,兼听则明~

 

①没有项目经验、非项目经理出身,即使有PMP证书,也几乎很难转行做项目经理。

 

一开始被同事忽悠去考了PMP证书,想着项目经理工资高,试试能不能转行做项目经理(当年年少无知…

结果拿到PMP证书却发现投了简历都没有回应,要不就是很小的公司在招,工资和我之前没多多少,说好的项目经理工资高呢!!!

唉,不说口水话了,举个例子给大家看看

这是在XX直聘上找的一个项目经理的JD(顺手找的

ps:这个岗位还只是10k左右的,不是高级项目经理40k那种

虽然提到具有PMP证书优先,

但是关于项目经验却提到了3次,根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法则,我们可以推断,其实HR更重视实际项目管理经验,PMP证书只有锦上添花而已

实际上,大家可以去xx直聘、xx招聘的网址看看,几乎99%的项目经理都需要项目管理经验,有些要求甚至更加严格,指定某个行业的项目管理经验。

所以!!!

如果有培训机构吹什么有PMP证书就能轻松转行做项目经理99%都是诓人的!!!

你有PMP证书,顶多可以进入面试,但是一旦面试,line manager稍微问你几个关于以往项目的经历,你答不上来就GG了

除非去小一点的公司,再加上公司急着要人,才可能给你一个机会去尝试,不过小公司一般很少有项目经理这个岗位,一来是项目比较少,二来哪怕有项目,也是几个部门抽几个人搞项目的

 

②有项目经验、项目经理出身,即使有PMP证书,想要月薪30k,也不是易事。

 

之前备考PMP证书报了班,班上有同学本身就是项目经理,想看看考完PMP能不能跳槽去大厂,结果找了几个月没有找到,不过他们公司福利还不错,他考了pmp证书后给他涨薪50%,慕了,听说这个月底述职后再升一级。

反观我们公司,哎,人比人气死人,而且我成绩还比他好,老板看看我啊哭哭

还是举个实例有说服力吧。

这是xx直聘上月薪30k-40k的高级项目经理的JD

拆出来就可以看到,一个高级项目经理需要具备3个方面的能力:

相关行业背景+PMP证书+项目经验+精通技术/业务+相关专业

可以看到,

拥有PMP证书只是其中一个条件而已,高级项目经理所需要的能力更像一个多面体,什么都得会,甚至部分能力需要到达精通,比如项目管理的能力。

当然了,如果你项目管理的经验非常牛叉,行业和专业背景又非常吻合,哪怕你没有PMP证书,HR招你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2.项目经理职业发展

2020年初,PMI发布了最新《项目管理薪酬调查报告(第11版)》。它对影响薪酬的多种因素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分析,为广大项目管理从业者、企业雇主、人力资源部门以及猎头公司提供了一个最为全面的全球项目经理薪酬专业报告。该调查涵盖了42个国家和地区,32,000多名项目管理从业者,其中,826名参与者来自于中国。

以下内容摘自《薪酬调查报告解读》

全文链接附在文后~

 

①项目管理平均年薪

 

②PMP证书持证人和非认证人士对比

 

③PMP报考人数的分布与国家重点城市的GDP排名基本一致

 

全文链接:

"PMI在线讲堂第七期——项目经理如何规划职业发展

 

PM交流圈,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欢迎准PM、大佬和小白~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电话:17600528837(李老师)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15号院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