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片区之广外学区

   2023-05-10 西城片区之广外学区西城片区之广外学区10380
核心提示:西城片区之广外学区,广外片区位于西城、丰台和海淀三区交界。从图中可以看到,广牛周边有3个西城的片区,包括广牛、陶白和月坛等3个学区。
 1、广外地理位置:三区交界

 

图片

 广外片区位于西城、丰台和海淀三区交界。

 

从图中可以看到,广牛周边有3个西城的片区,包括广牛、陶白和月坛等3个学区。

横跨中间的地铁包括7号线还有16号线南段。

所以一般选择看广外的童鞋,一般都会看看广牛、陶白,也有会选择去和海淀的羊坊店、万寿路做对比。 

2、广外小学:9所小学,比较多

首先我们打开西城考试中学的网站,关于广牛的小学:

图片

 

 首先是北京小学集团的三个小学,北京小学与共和国同龄,与首都同名,是唯一以首都“北京”命名的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49年。

北京小学目前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

位于广外片区有3个,北京小学天宁寺、北京小学广外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

 

之前也写过相关文章,可以点击。

 

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西城上车房?越来越高

 

北京小学广外分校:可以双选广外或广牛派位了

 

荣丰2008小区因为二十多平的小户型和低总价吸引了很多人落户西城,对应的就是北小天宁寺。

 

北小广外分校,小升初可以双选广外或者广牛派位,都行。

 

北小红山分校,除了划片招生外,单独面向广外片区招1个班。

 

片区内还有一个椿树馆小学,可以80%直升八中,也是广外唯一一个可以直升的小学,之前也专门写过文章。

椿树馆小学:80%直升八中!注意有一些双选小区

另外还有实验一小红莲分校、实验一小广外分校、实验二小广外分校,其中实验一小红莲分校幼升小时,除了划片招生外,还会面向全区招生。

另外这个青年湖小学是西城的,不是东城和平里的那个啦。

图片

 3、广外初中

 

广外片区只有椿树馆小学直升,80%直升八中。 

派位一共有8所初中,来看西城教委的网站

图片

 其中八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就是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初中部)这2个传统西城名校不必说了,而且有四中的南校区也就是广外校区,还有铁二中、西城外国语(有校额到校)、十四中、十五中以及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有校额到校名额)。

 

八中西便门校区就在天宁寺东北角,所以也很近。

当然这几年讨论最多的还是四中广外校区,就在远见名苑和朗琴园旁边,现在没有校额到校了。

图片

 2021年四中广外校区除了120个名额面向全西城区招生外,主要还是面向广外和广牛两个片区进行派位招生。

 

 

图片

 图片中的四中广外校区也就是大家说的四中南(这是我2021年3月初路过拍摄在换门牌)进步比较明显,加上是属地校已经成为了很多家长小升初报名的首选,2021年非官方讨论的中签率显示竞争也日趋激烈。

图片

 下图是某家长分享的2020年四中广外校区中考情况图。

 

图片

 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区也在广外,就在7号线湾子站旁边,2023年度中考给了宣武外国语58个校额到校名额。

  

图片

 

图片

 在西城中考中排名靠前的华夏女中坐标也是在广外片区,但是走的是全区招生,并没有在广外单独派位,再次强调一下,华夏女中是公立哦。

图片

 

图片

 十四中高中部是虽然在广外但是初中部是在广牛,十五中初中和高中都在陶白,北师大附属实验分校在金融街,铁二中在月坛还近一些,像西城外国语(有校额到校)在展览路就比较远了。

 

所以仅从派位学校的地理位置来说,四中广外校区对广外的家长和小朋友很友好。

4、广外幼升小调剂:2021年幼升小731后区内可选2所

再下图是发布的2021年西城幼升小多校划片。从图中可以看到,德胜和月坛是最火爆的,连本片区内其他学校都没有办法调剂,只能到其他片区。

广外的话是三义里、青年湖可以接受调剂,片区外能选择去广牛和陶白。

请仔细看下方这些学校,和你想的一样吗?

图片

那有童鞋说,不如就买这些学位充足的学校呀。

这没有人说的好,尤其是这几年出生人口都很多。

图片

 5、广牛价格:看网站

 

图片

 

这个是2022年3月份的价格。

这个就不多说了,我的能力预测不了啥涨跌。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