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片区之广牛学区

   2023-05-10 西城片区之广牛学区西城片区之广牛学区4240
核心提示:西城片区之广牛学区,广牛片区是由广安门内和牛街两片组成。从图中可以看到,广牛周边有6个西城的片区,包括金融街、月坛、西长安街、广外、陶白和大椿天等3个学区。横跨中间的地铁包括2号线、4号线、7号线还有19号线,这个通勤比较方便。
 1、广牛地理位置:和西城6个片区相邻

 

图片

 

 广牛片区是由广安门内和牛街两片组成。

 

从图中可以看到,广牛周边有6个西城的片区,包括金融街、月坛、西长安街、广外、陶白和大椿天等3个学区。

 

横跨中间的地铁包括2号线、4号线、7号线还有19号线,这个通勤比较方便。

 

所以一般选择去陶白的童鞋,一般都会看看广牛、广外、大椿天,还有会选择去东城做对比。

 

有的童鞋还会去和海淀的羊坊店、万寿路做对比。

 

2、广牛小学

首先我们打开西城考试中学的网站,关于广牛的小学:

图片

 其实北京小学本部和十四中附小是不应写在表里面的,因为他们都是全区招生,并不是划片招生,只是因为坐标都在广牛,所以是很多广牛家长的选择,我就一并列入表中了。 

图片

北京小学与共和国同龄,与首都同名,是唯一以首都“北京”命名的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49年。

 

北京小学目前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

 

位于广牛片区有两个:

 

一个是北京小学北京小学一直是老宣武的超级传统牛小,但幼升小走的是寄宿招生方式,不是按照划片,当然现在也没有真的住宿。

 

一个是北京小学广内分校,也就是之前说的北京小学走读部,这个是划片招生的。

 

片区内还有一个九年一贯的学校,也是2021年刚开始招生的十四中附小,以后可以全部去十四中初中部,当然也是走的全区招生,不是按照划片,所以其实十四中附小不能算是广牛片区的小学,只是坐标在。

 

另外育才学校小学部幼升小时,除了划片招生外和学区派位,还会面向全区招生,所以广牛的小朋友因为距离还可以,也可以填报。

 

片区内还有一所比较有名的小学就是康乐里小学,这个成立于1950年人民银行子弟的小学,也是区重点小学。

 

康乐里小学除了划片招生外,还面向整个广牛片区单独招生一个班

 

同时该片区还有登莱小学和回民小学。

3、广牛小升初

 

广牛片区都不能直升(十四中小学部属于全区招生,虽然坐标广牛,所以其实不算广牛的小学,同理北京小学本部其实也不是)。

图片

派位一共有8所初中。

 

其中八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就是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初中部)和北师大附中这3个传统西城名校不必说了,而且有四中的广外校区,还有十四中、十五中、回民中学和66中。

 

当然这几年讨论多的还是四中广外校区,就在远见名苑和朗琴园旁边,现在没有校额到校了。

 

图片

 

 

2021年四中广外校区除了120个名额面向全西城区招生外,主要还是面向广外和广牛两个片区进行派位招生。

 

图片

 图片中的四中广外校区也就是大家说的四中南(这是我2021年3月初路过拍摄在换门牌)进步比较明显,2021年非官方讨论的中签率显示竞争也日趋激烈。

 

图片

 下图是某家长分享的2020年四中广外校区中考情况图。

 

图片

 

2023年度中考给了回中116个校额到校名额。

图片

 66中也有校额到校,2023年校额到校计划数为97个。

 

图片

 

 所以广牛的小升初有2所校额到校,一个是回中(大概12个班,派位广牛),一个是66中(大概10个班,广牛和陶白都有派位)。

4、幼升小调剂:2021年731后区内可选4所

 

再下图是发布的2021年西城幼升小多校划片。从图中可以看到,德胜和月坛是最火爆的,连本片区内其他学校都没有办法调剂,只能到其他片区。

 

广牛的话是康乐里、北小广外、回民小学和登莱小学都可以接受调剂,片区外能选择去金融街、广牛、广外和大椿天。

 

请仔细看下方这些学校,和你想的一样吗?

图片

那有童鞋说,不如就买这些学位充足的学校呀。

这没有人说的好,尤其是这几年出生人口都很多。

图片

 

5、广牛价格:看网站

图片

 

这个是2022年3月份的价格。

 

这个就不多说了,我的能力预测不了啥涨跌。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