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人才引进落户广州手续怎么办?

   2023-05-16 人才引进落户广州手续怎么办?人才引进落户广州手续怎么办?110
核心提示:人才引进落户广州手续怎么办?广州的人才引进工作一直是有关部门的重点,最近几年也是优化和完善很多关于广州的人才引进的政策。广州人才引进入户可归纳为四种途径:毕业生入户、学历入户、职称入户、技能入户。符合其中任一条件,即可申报人才引进入户广州。2023最新政策已经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人才引进落户广州办理流程:

(1)申请人登录人才引进入户申办系统登记注册;
(2)申请人上传有关申请材料→用人单位核验提交→人社部门受理;
(3)人社部门审核;
(4)公示;
(5)系统自动生成入户信息卡,可由本人自行打印。

办理人才引进入户广州需要什么材料?

一、必备材料
1、户口簿等身份资料(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
2、落户地址材料。按照《广州市户籍迁入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的落户地址顺序提供以下材料之一:
(1)迁入本人或直系亲属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共享核查后,按要求通过信息共享核查。
(2)迁入政府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的,提供租赁合同;迁入用人单位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的,提供房产证及单位同意落户意见。
(3)迁入用人单位集体户(含人才市场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单位同意落户意见及加盖公章的集体户户口簿首页复印件;
(4)迁入街道公共集体户的,提供个人无以上规定住所书面承诺并提供街道公共集体户地址及所属派出所(注:落户公共集体户承诺书签名处需手写签名)。

二、不同申请人应分别补充提交的申请材料
1、以学历作为引进条件的申请人。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以及学历、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材料。其中学历认证材料主要包括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验证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材料主要包括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线打印的查询结果或直接通过其网上申请出具的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职称作为引进条件的申请人。须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发证机关网上查询、确认、核验材料等。
3、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或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作为引进条件的申请人。须提供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还须提供发证机关网上查询、确认、核验材料等。
4、其他类别申报人。申请人属于高层次人才的,须提供高层次人才认定材料,包括有关部门颁发的证书或相关文件;申请人属于机关事业单位特殊招录人员,须提供公务员

考录部门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部门的招录(聘)或转调任证明及同意申报复函。

广州的人才引进 工作一直是有关部门的重点,最近几年也是优化和完善很多关于广州的人才引进的政策。广州人才引进入户可归纳为四种途径:毕业生入户、学历入户、职称入户、技能入户。符合其中任一条件,即可申报人才引进入户广州。2023最新政策已经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一、广州人才引进入户条件(学历类人才):

1、拥有广州地区大学颁发的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二者缺一不可。年龄小于40周岁,超龄不符合条件。广州地区企业社保一个月,没有相关的犯法记录。

2、拥有广州硕士学历或者是硕士学位证书 ,年龄小于45周岁,申请学历入户时需要有广州参保的记录,没有参加犯罪行为和非法组织 活动记录。

3、拥有广州博士学历,拥有博士学历毕业证(或博士学位证书),申请入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提交入户申请时广州正常参保状态,没有参加犯罪行为和非法组织活动记录。

二、广州人才引进入户条件(职称类人才):

1、中级职称 广州入户,要求小于40周岁,需要在本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 1个月。

2、高级职称广州入户,要求小于50周岁,需要在本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个月。

三、广州人才引进入户条件(高技能人才):

1.在广州从事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人员。

2.申请人获得相关技能证书或考核通过相关要求,在本市工作、拥有广州社会保险满六个月以上。

3.如果没有达到以上的条件,我们还可以用什么方式入户广州呢?

年龄在40周岁以下人员,我们可以获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具有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高级技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广州市连续缴纳半年社保,技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连续缴纳半年广州社保 ,高级工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连续缴纳半年广州社保或者从事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行业紧缺工种,年龄不超过40周岁都可以进行广州入户。

四、广州人才引进入户条件(高层次人才):

评定标准:申请广州高层次人才认定的条件

申报人除应具备《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 》相应认定标准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作风正派,具有严道求实、探索求知、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

(三)电报“广州市杰出专家”和“广州市优秀专家”的人员,其应未办理退休手续:由报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的人员,其年龄应未满40周岁。

关于年龄计算的认定,原则上按以下办法执行:申报者年龄计算以申报当年1月1日为限。如2018年内申报者,年龄计算以2018年1月1日为限,即申报“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 ”的人员应为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低学历入户广州有什么办法?

如果只是凭借以上的广州人才引进入户政策,好像学历低的人员就够不上入户的门槛了,那么不用担心,我们如果是高中学历,甚至是高中以下都没有关系,我们可以通过考取职称证书和技能证书,通过考试的方式成为职称类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这样的话也是可以入户广州的。

广州人才入户常见问题解答

广州人才引进入户落户地址怎么定?

入户广州地址按照以下顺序进行:

落户第一顺序:如果本人或者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在广州区域内有房产,则必须把房产作为落户地址。

落户第二顺序:如果本人和直系亲属在广州区域内无房产,本人社保所在公司具有企业集体户(一般国企、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具有企业集体户 ),则将户口落入企业集体户。

落户第三顺序:如果本人和直系亲属在广州区域内无房产,本人所在公司无企业集体户。则将户口落入公司所在街道公共集体户。(公共集体户由广州市发改委统筹,无需挂靠费)

广州人才引进入户落户地址是否可以选择落户到亲属房产中?

申报人落户地址严格按照落户阶梯顺序进行,落户到房产只能是本人或者直系亲属的房产,直系亲属为申报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

广州人才引进落户能否落到实际居住地街道的公共集体户?

如果您属于通过人才引进的途径落户广州,并且本人和直属亲属在广州区域内没有房产,也没有企业集体户,按照政策申报时必须先落到企业所在街道公共集体户 。落户后,如果本人实际居住地租赁合同备案具有一年以上,可以向广州公安局申请市内迁移,将户口迁移 到实际居住地的街道公共集体户。(租赁合同备案并非居住证 ,需要持租赁合同到街道办 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具体租赁合同备案可咨询各街道办)

落户街道公共集体户,户口本怎么处理?

如果您的户口落入街道公共集体户,根据广州集体户户口本统一管理原则,集体户户口本是需要寄放在街道。当您需要使用到户口本(首页个人页),您可以持身份证到街道办集体户管理中心借出户口本(包括首页)。

以上就是2023广州人才入户最新要求,有意向落户广州的小伙伴欢迎随时联系我们空格入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