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3年海淀17个学区派位概况、多校调剂概况

   2023-06-20 2023年海淀17个学区派位概况、多校调剂概况2023年海淀17个学区派位概况、多校调剂概况16340
核心提示:2023年海淀17个学区派位概况、多校调剂概况,2022年海淀幼升小模式简介,2022年北京学区新变化,海淀17个学区学校和小升初派位概况,幼升小多校概况。2023年海淀入学政策几乎无变化,初升高阶段2025年以后所有初中均有校额到校、但尚未公布校额到校(2025年及以后)占中招的比例是多少,如果达到70%左右、对牛初是大利空、对普中是大利好。
 
本文主要内容:2023年海淀幼升小模式简介,2023年北京学区新变化,海淀17个学区学校和小升初派位概况,幼升小多校概况。

2023北京学区新变化

2023年海淀入学政策几乎无变化,初升高阶段2025年以后所有初中均有校额到校、但尚未公布校额到校(2025年及以后)占中招的比例是多少,如果达到70%左右、对牛初是大利空、对普中是大利好。同时,1+3(初二签约直升高中部)新增摇号机制,但据说大部分名额依然由学校来自主决定,如果为真,实际影响很小。如果全部名额都得拿出去摇号,1+3对牛X高中会变得极其鸡肋、很可能以后会取消或减少1+3规模,毕竟1+3的本质是为了给高中部留下优质生源,摇号生源质量肯定不如集团校内选拔。

 

从2023年各城区幼升小情况来看,西城、朝阳和石景山的热门学区房在2025、26年之前,都应谨慎购买,海淀东城相对友好——西城是因为热门小学几乎都学位爆满,很难接收划片内20731后家庭子女入学;朝阳是因为热门名校本部校区挤满了,划片内17630后家庭子女很多被分配到了“新甲醛、老师资的新校区”;石景山是因为一些热门学校最近几年一直要求落户和房本满六年才能划片入学。

 

推荐海淀和东城,是因为海淀学位爆满的名校比较少,买房上名校几率较高、再不济还能拼DZ、上限北京最高;东城是无规律调剂,加上教育均衡很彻底,调剂看脸,分到哪儿都不亏、起码东城普高率最高、下限有保证......

 

 

2023年海淀幼升小模式

1911前家庭,依然可以报名登记房产对应的划片小学、单校划片入学,但也有一些小学因学位过于紧张,按照顺位原则,调剂了顺位靠后的群体,各小学入学顺位建议参看该校招生简章或电话咨询。

 

1911后家庭,上指定网址填报志愿,①如果房产对应的划片小学有多校计划(指招完1911前生源还有富裕学位),那么志愿一默认为登记入学学校(划片小学);②如果该小学学位紧张,不能给划片范围内的1911后家庭安排学位,那么志愿一就会空出来,可以填报所属学区内其他有多校计划的小学

 

③海淀幼升小模式和西城是有些相似的,本质上都是“先单后多”,只不过海淀比西城学位充裕,基本没有出现“出区”的情况。从家长反馈来看,能填报的志愿校基本都是学区内有富裕学位的小学,有几个这样的小学就有几条志愿,满额填报、只能决定学校的志愿顺序,然后按志愿填报顺序依次派位(填报志愿数>该校多校计划,摇号;填报志愿数<该校多校计划,全部录取);

 

区域一:羊坊店学区

 

2022年幼升小,该学区小学划片内1911后基本都接收了,翠小有一些多校到了铁路实验。翠小似乎多了一个校区,往年我记得是三个校区,四个校区本质上是同一所小学的不同年级部,这种情况很常见,玉泉、中二中三、农科附小等都是这样,下文不再解释。

区域一:万寿路学区

 

2022年幼升小,五一本部和育校有一些1911后被多校到了欧洲公馆校区,建华实验今年转公,这个学校以前靠着层层点招、生源质量很好、排名甚至不弱于六小强,以后就不一定了。

区域一:永定路学区

 

2022年幼升小,永定路学区所有小学都接收了划片内的1911后群体,五一欧洲公馆不确定将来在哪个学区派位。强调,海淀学区派和东西城不一样,最好的初中一般不进派位,给一派的抽奖名额也很少,所以在海淀上牛初最稳的方式不是买学区房或拼运气派位,而是点招北京小升初点招科普(2022版)

区域二:北太平庄学区

 

2022年幼升小,所有小学都接收了划片内的1911后群体,农科附小学院南路和农科院校区是本部,气象路校区据说得到扶持。交大附中是以前的区重点,现在初中部排名不高,中上等。人分虽然在北太平庄,今年刚转公,海淀最强初中,但给北太学区派的名额估计会很少,毕竟是高贵的人系......

区域二:花园路学区

 

2022年幼升小,花园路很安全,民族和北医附小1911后基本都接收了,这个学区的真神是北航实验,比交大附初中部强,北航子弟校,也收派位生源,而且还隶属人大附集团,中考表现很好。

区域二:学院路学区

 

2022年幼升小,石油附小1911后基本都接收了,但学院路四大天坑的美誉实在劝退......

区域三:海淀学区

 

2022年幼升小,中三作为超级热门校,多校案例不算多,多校去向有万泉西颐和19中附小。中三这么火,还能这么稳,据说才有十几个被多校的,估计也类似西城金融街,——房价忒高,所以才稳。其他小学1911后基本全部接收了,另外,这个学区派位校质量其实一般,人分估计是盲盒抽奖性质的给了一点名额,八一和中关村是比较老的区重点,初中部排名现在最多也就中等,懂的家长都懂,高中部排名看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即可。

区域三:中关村学区

 

2022年幼升小,中二似乎很稳,中一有一些被多校到中四双榆树和人大附实验的。区域三这俩学区,中一中二中三,都是有名的鸡娃校,一开始就不是奔着学区派去的,所以也不用分析它们的学区派质量,上这仨小学,就要做好鸡娃的准备。

区域四:紫竹院学区

 

2022年幼升小,海实北洼路学位爆满,苏州街也不乐观,多校去向是新建的海实紫竹分校和花二小,这几年谨慎对待这俩小学的划片房产。其他小学安全,1911后基本都接收了,紫竹院的理工附中集团、这两年似乎在搞双减,家长评价不太妙,学啥不好学双减、北大附都玩成六小强之X了。理工分中考排名依然很好、但今年转公是大利空,理工东和理工南也不乐观。

区域四:八里庄学区

 

2022年幼升小,人大附小又又又把自己顺位靠后的生源调剂到了亮甲店,然后亮甲店1911后多校到了定慧里和万泉曙光。八里庄又又又把自己顺位靠后的生源调剂到了六一定慧里和人二分,1911后的多校去向也差不多。八里庄这个学区乱啊,虽然优质校很多,但多校和调剂一直非常混乱,今年最让人意外的就是海实1911后竟然全部接收了,这么热门的牛小能单校进、有够幸福的。

区域四:四季青学区

 

四季青是一个比较弱的学区,买房不用担心被多校,区位条件也一般,但学区内有目前海淀最强民办校——海外。

区域五:上地学区

 

2022年幼升小,上地实验小学划片内的1911后大部分都接收了,部分被多校到了树村校区。上地,是海淀唯一一个,小升初派位校质量很好的学区,清华附上地和上实都是很好的初中,二十中是以前的区重点、现在初中部也还属于中上等,人大附西山是人系里最弱的一档了,但在整个海淀属于中等、有集团校优势。

区域五:青龙桥学区

 

2022年幼升小,中二百旺1911后有被多校到中二科学城的案例,西苑似乎也是安全的,这个小学其实不算很好、但可以比例直升101,所以比较热门。

区域五:清河学区

 

2022年幼升小,海淀实验二小橡树校区还好,当代校区划片内部分1911后被多校到了北外附校,清宁和汇缘也是学位爆满。

区域五:西三旗学区

 

2022年幼升小,西三旗整体平稳,永泰和育鹰有一些被多校到了北大附新馨,说实话,永泰和育鹰也不是什么多好的小学.....西三旗以前坑比较多,这些年多了几所新校,首师附育新是新校里比较好的了,北大附西三旗和新馨不好评价,个人倾向于应该还可以。

区域五:上庄西北旺学区

 

 

区域五:温泉苏家坨学区

 

47中去年开始不再招生

 

 以上,感谢阅读,转发关注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有偿咨询)

扫码加微信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