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那些出现在冬奥开幕式上的北京名校

   2023-06-21 那些出现在冬奥开幕式上的北京名校那些出现在冬奥开幕式上的北京名校140
核心提示:那些出现在冬奥开幕式上的北京名校,这次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的北京学校学生,低年级段的基本都来自金帆艺术团。本质上是组委会找北京要人,市政府找教委要人,北京教委找金帆要人,金帆从各学校分团选拔团员。所以,有金帆艺术团、特别是舞蹈团的学校,99%会有学生出现在开幕式上。
前两天冬奥会开幕式成功举办,蹭个热点,写一下开幕式上出现的北京学校概况,其他城市也有学校参加、但作者只了解北京和石家庄,据说石家庄也有学校参加了,但作者没发现报道,只知道二中实验副校长参与了传递国旗的环节。

 

这次参与冬奥会开幕式的北京学校学生,低年级段的基本都来自金帆艺术团。本质上是组委会找北京要人,市政府找教委要人,北京教委找金帆要人,金帆从各学校分团选拔团员。所以,有金帆艺术团、特别是舞蹈团的学校,99%会有学生出现在开幕式上

 

 

▲朱德恩 小号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金帆艺术团

北京家长可能经常会接触到“金帆”这个词儿,小白家长可能多少有些不了解,但“有没有金帆”、几乎是评定北京名校的一个隐形标准,简而言之,金帆艺术团是北京市教委直接管辖的一个学生社团,行政级别谈不上,但北京几乎所有大型文艺活动都有金帆团的身影,这次冬奥会开幕式也不例外

金帆艺术团现在有十几个艺术分类,几十个艺术分团和近万名团员,最“忙”的分类应该是舞蹈、管乐、合唱。海淀、东城、西城、朝阳的金帆团是最多的,北京最牛的小学(或中学),往往拥有好几个金帆团,比如西城金融街学区的实验二小、东城东朝建学区的史家胡同小学、海淀八里庄学区的海实等。总之,优质校不一定有金帆,有金帆的99%是优质校。

昌平区

一、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
开幕式上用小号吹奏《我和我的祖国》的朱德恩小朋友,来自昌平区的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北师大实验小学本部在海淀的北太平庄学区,是一所子弟校,一般人也进不去。这位小朋友所在的昌平分校,家长评价很少,他能被选拔上,和学校关系似乎不大,应该与自身家庭环境有关,网传他的爷爷是小号教育家朱尧洲。同时,还有两位预备号手,分别是朝阳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刘浩然同学,还有丰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梁桐同学。

 

东城区

一、北京二中
二中的金帆舞蹈团,是唯一一个参与了北京双奥(08年夏季奥运会+22年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学团体。二中是北京顶级高中之一,也是东城区成绩最好的高中。

二、其他学校
景东学区的景山学校、东朝建学区的汇文一小和东四九条小学、还有50中的学生,也参与了本次开幕式暖场、开场舞、点火仪式、《雪花》等环节演出。其中,景山学校成绩很好、“地位”很高,50中以前是市重点、现在一般当作中等校对待。

 

 

西城区

一、实验二小
西城金融街学区的实验二小金帆舞蹈团参与了开幕式热场等环节的演出,实验二小可以说是西城区最优质的小学,北京传统牛小的代表,只金帆团就有三个,与它类似的小学还有中关村三小、史家胡同小学等。

 

二、北京小学、五路通小学
北京小学和五路通小学学生参与了《千万雪花》环节的演出,其中北小寄宿部以前属于西城广牛学区,现在是全区招生校,西城户籍家庭都有机会摇号入学,北京传统牛小之一,北小广内分校和广外校区一般当作优质普小对待;五路通小学属于德胜学区,优质普小,有金帆舞蹈团。

 

三、北师大附中
北师大附中学生参与了本次开幕式演出,北师大附中是西城成绩最好的高中之一,同档高中还有:四中、八中、北师大实验、北师大二附中,四中和实验也有金帆舞蹈团,理论上也会参与开幕式演出,但作者没发现报道,可能疏漏了也可能没选拔上。

 

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国家安全学院107本科生是开幕式的执旗手表演团队,就是热搜上的“假笑小哥”......

 

 

海淀区

一、中关村三小、中关村二小
海淀学区的中关村三小和中关村学区的中关村二小学生参与了《千万雪花》环节的演出,中三是全国知名的“网红校”,中二也很好。

 

二、海淀区实验小学
海实本部属于八里庄学区,传统牛小,有三个金帆团(合唱、管乐、舞蹈),网传扮演掉队小鸽子(暗喻台湾)的小朋友来自海实。

三、海淀高校代表
海淀高校数量极多,参与开幕式演出的大学学生大多数都来自海淀。其中,北大清华的很多学生参与了开幕式暖场、致敬人民等环节的演出,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和机电学院为开幕式提供了诸多技术支持,《构建一朵雪花》由北京舞蹈学院学生饰演,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全程参演(总导演、总制片人都是北影出身)......

朝阳

一、80中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热场节目中,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也是现场广场舞的表演者,他们用青春洋溢的舞姿展现出中国青年一代的热情与活力。

80中在朝阳地位很高,是成绩最好的高中之一,有三个金帆团(管乐、舞蹈、民族管弦)。

 

二、其他学校
朝阳区虽然面积大、人口多、学校多,但优质校占比反而很低,出现在开幕式上的朝阳学校学生似乎很少。

丰台

一、北舞附小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金帆舞蹈团的44名同学参与了仪式前表演《一起向未来》、《雪花》和点燃奥林匹克火炬三个环节的演出任务。

丰台一小、五小、十二中似乎都“缺席”了这次开幕式演出,作者推测可能是因为它们只有金帆管乐团,只有北舞附小有金帆舞蹈团。

石景山

一、北京九中
石景山区是北京主城中最低调的,当然这是高情商的说法,石景山确实太小了,学校少,学生也少,优质校更少,9中现在在石景山还可以,出了石景山也就中等校。

文末总结

这次冬奥会开幕式,除了这些北京学校近水楼台外,其他城市也有很多深度参与的学校和各界人士,比如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提供了气象方面的技术支持,山东的中华武校、宋江武校参与了《立春》环节的演出,石家庄、张家口等城市也提供了很多帮助。

但是,说句实话,看着那些参与开幕式的小朋友,作者最大的感悟是:家庭条件和所处环境对小孩成长影响最大,自身条件、比如天赋、智商,反而并不是最重要的。总之,符合演出条件的人很多,能上舞台的人很少。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有偿咨询)

扫码加微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