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4年朝阳区小学梯队排名出炉

   2023-09-09 2023年朝阳区小学梯队排名出炉2023年朝阳区小学梯队排名出炉4300
核心提示:2023年朝阳区小学梯队排名出炉,朝阳其实是最早提出要多校划片的,教委当时公布的文件是在2017年6月30日之后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的,实际居住地址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而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朝阳的630政策是最早提出的,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政策在民怨压力下,并没有好地贯彻实施下去,在其后教委的相关文件中,也没有再次重申630政策。可以看出,相比于东西海,朝阳的多校划片政策执行力度是非常缓和的。

最近几年,朝阳区的教育水平,已经在直线上升。

朝阳其实是最早提出要多校划片的,教委当时公布的文件是在2017年6月30日之后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的,实际居住地址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而将参加所在片区的统筹分配。朝阳的630政策是最早提出的,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政策在民怨压力下,并没有好地贯彻实施下去,在其后教委的相关文件中,也没有再次重申630政策。可以看出,相比于东西海,朝阳的多校划片政策执行力度是非常缓和的。

朝阳一共有15个学区,分别是望京学区;幸福村学区;和平街学区;定福庄学区;安贞学区;黑庄户学区;东坝学区;劲松学区;八里庄学区;酒仙桥学区;呼家楼学区;管庄学区;崔各庄学区;垂杨柳学区;十八里店学区。

 

 

 

万物智聘整理出了朝阳区小学梯队排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一流二类小学排名及介绍

1.朝阳实验小学

北京朝阳实验小学创建于1956年,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四巷36号。这是一所有近50年历史的现代化实验学校。

学校的校训是“敦品、励学、达才、成德”。“专家治校、科研强校”的两翼引领着全体师生走向广阔的创新人才世界。快乐是校园生活的主题。

网络管理中心拥有500多个信息点,将每个办公室和教室与互联网连接起来,为师生打开了一扇放眼世界、体验时代的窗口,连接高速公路,学习最新最广的知识,展现了朝阳实验小学充满时代特色的魅力。

学校教师撰写课题论文近千篇,获市级超过奖励。“十一五”前夕,独立承担了3个市、区科研项目,参与了市哲学办和市规划办两个重点科研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自主开发的“数字校园系统”获得了国家版权认定的软件著作权。

2. 芳草地国际学校

芳草国际学校创建于1956年,当时是外交部的一所子弟小学。地处朝阳CBD核心区,直接服务于国家外交事业。这是一所有中外学生的九年制学校,是中国第一所公立国际学校,也是中国最大的国立公办涉外学校。

学校历年来重视对学生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和智力的开发。坚持“面向全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课程设置齐全,门类优化,特别是语文、英语、计算机、音乐、美术和手工艺品课程。

坚持走集团化办学道路;内化先进教育理念;完善开放式办学模式;开拓国际化教育渠道;提高校本培训实效性;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拓宽学生发展空间。培养知识渊博、身心健康、胸怀祖国、视野开阔的“现代中国人和友好小使者”。

二流一类小学顺序排名(共 8 所)

1. 陈经纶帝景

陈经纶在朝阳非常非常有名,非常庞大的集团校,除了本部初高中外,还有帝景分校、嘉铭分校、保利分校、劲松分校、崇实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民族分校。其中最好的还是陈经纶帝景和陈经纶嘉铭,而且初中能直升,本篇只介绍这两个学校。陈经纶帝景分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单校划片的小区是珠江帝景小区,距离14号线平乐园地铁站七八百米。

2. 朝阳外国语学校

朝阳外国语,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单校划片的小区主要有四个,慧忠里、卧龙小区(慧忠里B区)、枫林绿洲、汇园公寓。朝外的招生人数多,每一个校区里都容不下所有的学生,所以几个年级是分开的,有的年级在慧忠里,有的年级在卧龙,有的年级在枫林绿洲。枫林绿洲只有一个年级,上学最不方便,慧忠里容纳的班级最多。

区域优势:地处亚运村区域,配套好,非常有人文气息,有国家体育馆、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国科学技术馆、国家动物博物馆等各种馆。

3. 白家庄小学

白家庄小学是老牌牛小,单校划片的小区是核桃园北里、三里屯南路、白家庄西里、农丰里等等,都是老破小,直升80中,小学和初中都离得很近。关东店北街,对应小学是呼家楼中心小学,但是初中也是80中。

4. 呼家楼中心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建于1962年,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垒球特色校,目前一校五址。 该校于2016年提出的PDC教育(即:Project(项目)、Driven(驱动) 、Creation(生成)),是一套适合中国学生发展的本土化的创新型实践育人系统。从知识技能走上能力素养,把学生培养成具有生活能力与社会素养的真实与完整的人。总的来说,学校倡导快乐教育,比较重视人文和国学,活动也比较多,尤其注重孩子的人格培养。

5. 朝师附小

一所有着60多年办学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学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式,称为“悦文化”,提倡的是快乐教育,教师乐教,学生乐学,每一个人都能从师生身上,感受到“悦文化”的魅力。

6. 陈经纶嘉铭分校

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师资过硬、质量一流的公立现代学校,也是陈经纶中学进行九年一贯制教育改革实验所创立的分校,初中直升陈经纶中学。学校按照“九年四段”的规划,不仅具备了九个年级36个班的办学规模,而且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探索自身的办学特色,已成为了朝阳区奥运社区中的名校。

7. 星河实验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小学,2007 年建校,是一所公办独立小学。学校一校两址,星河湾校区(低年级部)和天鹅湾校区(高年级部)。

8. 花家地实验小学

学校建于1994年,初创阶段以公办民助的形式办学;1996年转为朝阳区教委直属的公立小学,也是一所集走读、半封闭于一体的学校,学校目前是一校四址,首任校长陈卫是教育学博士,现今教育部就职。现任校长为安海霞。

二流二类小学顺序排名(共 6 所)

安慧里中心小学

安慧里中心小学地处美丽的亚运村。现一校三址,分为高部、低部及仰山绿色家园分校。教学班28个,在编教师79名,学生870多名。是一所办学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区级示范校。学校在"创造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以艺术教育为主线。

【安慧里中心小学升学途径】

招生范围:

1. 安慧里:一区1-24号楼、二区1-18号楼、三区1-21号楼、四区1-15号楼。2. 安慧北里:1-10号楼

3. 安慧东里:1-12号楼、18、20号楼、五区1-6号楼

4. 北苑路:178号院1-12号楼(光大名筑小区1-8号楼)、180号院1-5号楼

5. 育慧西里:1-12号楼

6. 小营西路:1号楼

7. 干杨树:甲15号

8. 藏学院:1-3号楼

9. 安慧东里2号院(盛和家园):1-2号楼

南湖东园小学

望京南湖东园小学是一所有着60多年历史的传统老校。2012年被朝阳区教委评为“十二五”期间第一批素质教育示范校。学校形成了以“融”为核心价值观的独特文化体系,确定了“融东西智慧,绘圆满人生”的办学理念。遵照学生成长规律,开展有实效的教育活动。改进教学结构,探索“导学融智”的教学模式,以常态课教学模式的构建,培养“融智”教师。努力打造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共性与个性相互融合的活力校园,力争把学校办成在北京市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学校。

劲松四小

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位于朝阳区劲松七区内,是1983年建校,是一所公办走读与寄宿两制学校。2020年10月,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全国首届文化建设优秀学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朝阳区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朝阳区人才培养先进单位、朝阳区“三八红旗集体”、朝阳区教书育人先进校、全国艺术先进校、朝阳区劳动教育奖状等。

南湖中园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新城南湖中园小学于2000年2月20日正式开学。办学十余年来,学校一直本着生命教育为特色,不仅要保证学生安全、快乐、健康的成长,还要让学生生命的个性潜能得到开发和彰显,要让生命因接受教育而精彩,让教育因尊重生命而深刻。

垂杨柳中心小学

始建于1962年,现已拥有垂杨柳、金都、武圣校区、本部四个校区,当之无愧的老牌名校,学校老师有不少在市里拿过奖的优秀教师,师资力量很好,校风严谨,整体还不错!

八里庄中心小学

2019年4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中心小学加入芳草地国际教育集团,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并正式挂牌。

朝阳共15个片区:

  • 望京学区;
  • 幸福村学区;
  • 和平街学区;
  • 定福庄学区;
  • 安贞学区;
  • 黑庄户学区;
  • 东坝学区;
  • 劲松学区;
  • 八里庄学区;
  • 酒仙桥学区;
  • 呼家楼学区;
  • 管庄学区;
  • 崔各庄学区;
  • 垂杨柳学区

望京学区(10所小学)

1、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小学部2、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3、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小学部4、北京市朝阳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5、北京市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分校小学部6、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望京校区7、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东园小学8、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科技园校区9、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望京新城分校10、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

幸福村学区(8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小学4、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四小5、北京市朝阳区新源西里小学6、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二小7、北京市朝阳区黄胄艺术实验小学8、北京市朝阳区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

和平街学区(7所小学)

1、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小学部2、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3、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中心小学4、北京市朝阳师范附属小学5、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学校6、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太阳宫校区(本部)7、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贸大学附属小学(惠新里小学)

定福庄学区(7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第一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双桥第二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双桥校区4、中国传媒大学附属小学5、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中心小学6、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小学7、北京市朝阳区兴隆小学

安贞学区(7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慧忠里校区2、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安慧北里校区3、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风林绿洲校区4、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4. 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5.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安慧里中心小学)6.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村分校6.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东校区7.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校区

黑庄户学区(10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2、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中心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于家围小学4、北京市朝阳区柏阳学校5、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万科青青家园)6、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中心小学7、北京市朝阳区万子营民族小学8、北京市朝阳区定辛庄小学9、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10、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中心小学

东坝学区(8所小学)

1、北京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楼梓庄小学4、北京市朝阳区北马各庄小学5、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小学6、北京市朝阳区国美家园小学7、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学校(天鹅湾校区)8、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学校(星河湾校区)

劲松学区(4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双花园校区2、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杨柳校区)3、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三小4、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四小

八里庄学区(9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府学胡同小学朝阳学校2、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中心小学4、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小学5、北京市朝阳区康乐园小学6、朝阳实验小学罗马嘉园分校7、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8、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小学部)9、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小学

酒仙桥学区(7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日坛中学阳光上东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心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二小4、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二小5、北京市朝阳区高家园小学6、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小学7、北京市朝阳区将台洼小学

呼家楼学区(5所小学)

1、清华附小中央商务区实验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3、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小学4、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二小5、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

管庄学区(2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二外附小

崔各庄学区(9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上辛堡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奶子房小学3、北京市朝阳区八十中实验学校康营分校4、北京市朝阳区苇沟小学5、北京市朝阳区北皋中心小学6、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7、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东园小学(青年城校区)8、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实验小学(润泽校区)9、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北辰绿色家园分校)

垂杨柳学区(3所小学)

1、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中心小学2、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3、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朝阳学校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