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3石家庄名校划片入学现状

   2023-09-13 2023石家庄名校划片入学现状2023石家庄名校划片入学现状400
核心提示:2023石家庄名校划片入学现状,目前没有收集到长安区小学,划片内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情况,今年是理论上幼升小学生数量最多的一年,大家可以看这个表,2023年幼升小的孩子绝大部分出生于2016和2017年(幼升小入学卡的出生时间是8.31)。16和17的新生儿数量是最近十几年来最多的,所以今年是小学学位最紧张的一年,今年如果能顶住压力,后面就“轻松”很多了。(2022年新生儿数量已经跌破一千万)

石家庄很多学校已经开学报道了,咨询了一些家长,给大家讲一下今年一些重点学校在划片入学方面的改变。(本来我是不想写的,因为过于碎片化,但现在短平快是主流,长篇大论几千字的文章越来越没人看了......

▍长安区

目前没有收集到长安区小学,划片内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情况,今年是理论上幼升小学生数量最多的一年,大家可以看这个表,2023年幼升小的孩子绝大部分出生于2016和2017年(幼升小入学卡的出生时间是8.31)。16和17的新生儿数量是最近十几年来最多的,所以今年是小学学位最紧张的一年,今年如果能顶住压力,后面就“轻松”很多了。(2022年新生儿数量已经跌破一千万)

所以,今年家长普遍反映一年级学生比上一届多了很多,一些名校的ZX费也比以前高了,今年我甚至听到了某些小学六位数的ZX费。我个人对择校是无所谓的态度,但提醒大家,ZX是违规的,ZX被骗、ZX失败耽误入学的案例每年都很多,新手家长要慎重对待。

长安大部分小学今年招生变化很小,划片内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反馈暂时没收到,变化比较大学校目前我只知道两所,实验小学和23中。

实验小学目前有三个校区,本部中山校区、创新实验民转公以后的栗康校区以及荣景园校区。中山和栗康校区的划片范围是一致的,但今年似乎分开了、两个校区都有一年级,教学或师资差异现在还看不出来,栗康校区硬件条件好一些、但没操场,本部更大也更老。荣景园校区一直是独立划片,拥有完整的年级编制,但学校管理和教学备课等方面,与本部是同步的。

 

现在不好评价实验小学本部的招生变动,我觉得以后大概率还是一体的,比如高年级在本部、低年级在栗康这种模式。

 

23中去年就搞了个大新闻,今年又被家长“施压”了,——23一开始想把一些北部的划片生源安置到华府校区,后来迫于压力,让家长到学校参观,想上本部还是华府,自由选择。可以看出23这两年压力很大,虽然中考表现越来越好,但划片生源越来越多,好几个大体量小区马上要交房,时间山校区建成后,大概率就会顺理成章的切割划片。

 

▍裕华区

裕华目前没有收到招生变动很大的家长反馈,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反馈也没有,裕华路小学作为家长讨论热度最高的公办小学,今年招生数量增加了很多,新手家长非常爱问一个问题——像裕华路这种划片范围极小的学校,每年从哪儿来那么多学生。其实这个逻辑很简单,北京有一所运动会在鸟巢开的公办小学,划片范围也是非常小,每年新生数量也非常多,您说这种小学是怎么招生的?

40中的新校区今年投入使用了,叫做求真校区。目前40中共有本部、求实、求真,三个校区。家长反馈新初一都在求真校区,均衡分班(摇号),并且初二、也就是去年第一届摇号分班的班级、今年保持不变、没有按照成绩再划分重点班什么的。40中,还是那么老实,这样安排、对划片生源是很有利的,也不枉40学区房石家庄第一贵。

 

但有的初中,可就没40这么老实了.....据说新华某所初中,新生开学,还是有重点班的。

▍新华区

新华目前没有收到招生变动很大的家长反馈,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反馈也没收到,机场路小学本来想内啥,后来又怂了,和23中一样,让家长在本部和市庄路校区之间自由选择。

28中同样如此,据说原先想把新初一都安置到北校,后来迫于压力,让南校划片的家长自己决定在哪个校区上初一。隔壁合作路小学盛不下那么多新生了,似乎六年级占用了28南校的教室。

还有一个消息是关于和西苑的,和西苑一期的确可以上西苑小学,但大概率上不了28中,但二期和誉府似乎可以。所以现在新华区想买双重点次新学区房的家庭又多了一个选择,——和誉府。

我就在新华,新华就是这么老,这么破,之前唯一的双重点次新学区房是郡合府,刚需房的品质,敢卖到单价两万七以上;单重点的林荫大院房价也非常高,这放到长安区是不可想象的,长安23和81的单重点次新学区房一抓一大把,23和81中考比28强多了,房价虽然也高、但没新华这么离谱。

 

▍桥西区

桥西目前没有收到招生变动很大的家长反馈,房户一致家庭被调剂的反馈也没有,41中今年新初一又回本部了,10中划片的中介可以彻底消停了

今年其实变化依然很小,绝大部分学校新生入学还是摇号分班,没有区分重点普通班,只是招生数量增多而已,房户一致家庭的入学情况依然是很稳健的。毕竟石家庄ZX这么猖狂,学校敢收ZX生源没道理敢拒绝最符合入学要求的房户一致家庭。新生儿入学高峰期过去了,小学学区房需求会逐渐降低,但未来六七年内,初中学区房需求会提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