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天津小学转学指南

   2023-09-18 天津小学转学指南天津小学转学指南210
核心提示:天津小学转学指南,依照天津的政策安排, 一年级第一学期不办理转学手续,从一年级第二学期至五年级第一学期的开学前后一周均可办理转学。和平区原则上四升五为最后时间点,河西南开五升六也可以转。南开有个例六下也转学成功。

小学转学时间

依照天津的政策安排, 一年级第一学期不办理转学手续,从一年级第二学期至五年级第一学期的开学前后一周均可办理转学

和平区原则上四升五为最后时间点,河西南开五升六也可以转。

南开有个例六下也转学成功。

转学方法

家长需关注每年6月左右学校放出的转学通知,自行联系转入校。

相关手续为:

户口本、房本(房户须一致)、户主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疫苗本

也可去教育局登记,用统筹的方式安排到附近有空位的小学转学。

小学转学优缺点

优点:

小学转学可还可保留一定的可选择性,比如在有学位的学校之间进行选择,综合对应房产进行考量

小学转学可以参与小升初摇号(包括民办初中),与幼升小的同学享有同等的摇号权利

越小转学越容易适应,否则越大孩子越有朋友,而且初中有些孩子进入青春期,融入新集体更慢

缺点:

重小、热门校较为难进

孩子和大人在转学后都需要进行适应,适应课程、同学、学校的改变。

建议

众所周知普通民众小学转学,重小、民办几乎是没戏的,热门校一定概率无法转入(视剩余学位而定);

所以转学的话还是有些技巧,这里我来给大家出个主意。

准备工作:

1-对意向的片区能转学的学校起码要有一定的了解;对有可能转入学校对应的小区有个大概了解。学校对口小区在网上随便一搜就可以,您也可以跟中介展开全方位的沟通,让他们说明或者推荐一下。

2-建议拿着划片信息对照着学校,给能转入的学校列一个意愿优先级,然后给学校打电话挨个问能否转入。

以河西一片为例,我心目中想转入的学校排列:湘江道、恩德里、四号路、东楼。按照这个顺序给学校打电话问就行了,确认后再买房。

学片内的转学情况每年都会根据剩余学位产生变化,建议您随时致电小教科或学校跟进最新信息。

现在和平、河西和南开的一些热门校学位都趋于紧张,如果确定了天津小学转学。最好趁早,趁早适应课程和环境、趁早也会有学位。

天津各小学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以和平区教育局的回复作为参考,其他区的家长可以以此方式咨询对应的教育局,目前教育局网页已关闭:

 

1.问:我孩子现在在外地上初中,孩子有和平区的户口和全国正式的学籍,现在想回和平来上初中,请问什么时间可以办理转学呢?

答:按照天津市初中学籍管理规定,办理转学的时间是在每学期开学前后的一个星期。七年级第一学期、九年级中考报名后不能办理转学。为不影响孩子入校学习,并方便学校管理,建议您在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内提交相关材料。

 

2.问:办理转学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答:需要提交学生户口本原件和首页、户主页和学生页的复印件各一份。办理登记手续时,家长现场阅读并签署《转学申请》。

 

3.问:办理转学时是否需要提供书面的学籍证明?

答:不需要。但须提供学生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由工作人员在全国学籍系统进行查询,确认学生的正式全国学籍。

 

4.问:我家户籍在***小区,门口就是***中学,可否给我安排到这个中学?

答:和平区初中学位十分紧张,在安排学校的时候,会考虑您的户籍地址,将学生安排在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普通公办初中,不能保证绝对就近。

 

5.问:我的户籍地址对应的小学在第一学区,可否给我安排第一学区的初中?

答:在初中招生时,学区内的初中招收本学区小学的毕业生。初中转学与学区划分无关。

 

6.问:和平区的初中,能否安排住宿?

答:不能。和平区的初中均没有住宿条件。

 

7.问:教育局能否安排到民办中学?

答:不能。只能安排在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普通公办初中。

 

8.问:我可以自已为孩子联系接收的学校吗?

答:可以。符合转学条件,学校同意接收,即可办理转学。

 

9.问:如果我自己联系学校,学校已经同意接收,转学手续如何办理?

答:如果符合转学条件,由学校负责给您办理相关手续。

 

10.问:我现在在外地就读,没有初中学籍,能否办理转学?

答:不能。需要您在就读学校建立全国正式的学籍,方能转学。

 

11.问:我在外地有学籍,目前是休学或出国等非在校状态,能否办理转学?

答:不能。需要您在就读的学校更改为在校状态,方能办理转学。

 

12.问:我在外地是九年级,现在想转到和平区读八年级,可以吗?

答:依据同年级转入的原则,不可以。

 

13.问:如果我不转学,能否参加天津的中考?

答:可以。您可以在九年级当年的12月份下旬,凭和平区户口等相关材料,直接报名参加中考,详细材料和要求请于12月初登陆和平区教育局官方网站(hpjy.gov.cn/)政务公示栏查看。

 

14.问:直接报名回户籍参加中考,录取原则与本市就读的学生是否相同?

答:录取原则与本市就读学生完全一致。

 

15.问:办理转学手续后,能否再去别的学校借读?

答:不能。我市严禁人籍分离,外出借读。

 

16.问:我的户口是外区的,可以转到和平就读初中吗?

答:不可以。义务教育实行属地管理,外区户口不能转到和平区就读。

(问答转自和平区教育局官网,目前网站已关)

 

天津义务教育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