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4幼升小家长必看,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解读!

   2023-09-19 2024幼升小家长必看,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解读!2024幼升小家长必看,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解读!290
核心提示:2024幼升小家长必看,海淀区幼升小政策解读!幼升小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而作为海淀的学生家长更是对孩子操碎了心啊!想要让孩子顺利在海淀幼升小,那今天的文章一定不要错过呦!一般在入学当年四月份会发布具体的政策,下面我们先针对2023年的要求进行一下梳理,让各位家长的心中也先有个谱~

幼升小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而作为海淀的学生家长更是对孩子操碎了心啊!想要让孩子顺利在海淀幼升小,那今天的文章一定不要错过呦!

一般在入学当年四月份会发布具体的政策,下面我们先针对2023年的要求进行一下梳理,让各位家长的心中也先有个谱~

海淀幼升小入学流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幼升小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信息采集,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这个表里,比较复杂,且最值得关注的,是两个阶段:

1、6.3-6.6:民办小学、公办转学举办小学部及新建小学接受报名,这是独立出来的一轮派位,特别是公办校的摇号,属于加码福利,如果你所在的片区有摇号机会,一定记得关注,具体看后面;

2、6.27-6.29:1911后购房业主上网填报志愿,具体看后面;

学位政策

据2022年政策明确要求,海淀在原有六年一学位基础上,提出了办理过九年一贯制学校登记入学的房子要占用九年学位

 

 

新购房多校划片政策

另外要提的一点是:2022年5月1日后购买的房产性质(办公、商业、公建、酒店等非住宅类型)不能作为入学依据。但是,如果房产性质是住宅、70年公寓,可以落户,那么是可以上学的。

同时海淀买房上学还受到19.1.1政策的影响,说白了就是在2019年1月1日之后买房子的家长,不能按照之前房产划片进行小学报名了,实施多校划片。

海淀幼升小第一轮可摇号公办学校

公办中学举办小学部招生计划

 

 

新建小学招生计划

 

 

如图,海淀区的一些片区,是可以摇公办校的,但是注意:

就算一个片区有两个公办校可选,最终你也只能选择一所来摇。另外建华实验学校因为借址海淀区西北旺镇,由原来的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羊坊店学区三个学区,增加到了7个学区,添加了上庄西北旺学区、温泉苏家坨学区、上地学区、青龙桥学区。

海淀幼升小第一轮可填报民办学校

 

 

 

报名及录取方式

1.采取网上报名形式,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可同时选报1-5所学校。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2.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初录名单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自行查询初录结果。3.已确认被录取的本区适龄儿童不能再参加其他入学方式。已确认被本区学校录取的跨区适龄儿童将不能被其他区录取。

温馨提示

1.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自愿参加民办小学、公办中学举办小学部及新建小学派位。如果选择参加,一经正式录取,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不可放弃,不能再参加其他入学方式。

2.为便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接送子女入学,更好履行监护责任,可自愿申请将双(多)胞胎子女实行捆绑派位,并确保双(多)胞胎子女填报意向学校一致。

3.同时被两所本区及外区学校随机派位初录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仅可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确认,一经确认则不能更改。

4.公办中学举办小学部及新建小学接收派位入学的计划,根据当年该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适龄儿童数量确定。凡是确认被公办中学举办小学部接收的学生,六年后小升初时均须执行对口直升本校初中部的政策,家长须签署直升承诺书。

5.凡是确认被海淀区民办小学接收的跨区学生,六年后小升初时均须执行对口直升本校初中部的政策,家长须签署直升承诺书。

6.未被计算机派中志愿小学的,请监护人及时关注今年招生政策,按照后续入学流程完成入学。

海淀1911后志愿填报

特别说明一下2023年海淀区19.1.1房产之后的家长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派位入学,2024年家长可重点关注

去年的志愿填报情况19.1.1后买房的家庭6.27号到6.29号集中填报志愿,但是出现了6.26号家长就收到不太热门的学校的录取结果,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学校在收完19.1.1之前的学生之后呢剩余的学位量大于或等于19.1.1后买房的家庭申请数量,所以就直接录取了。

对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的家庭,就安心填报志愿就可以了,根据去年的19.1.1后买房的家庭填报志愿来看。

海淀19.1.1后志愿填报页面

 

 

第一志愿填都是默认对口入学的这个学校,如果你对口的学校在收完19.1.1前家庭之后还剩100个名额,但是19.1.1后买房的家庭有120个,那就意味着有20个家庭会轮空到第二志愿,按照学位情况继续摇号或者直接录取,建议大家把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放到第二志愿。另外在系统关闭之前志愿是可以修改的。

2023幼升小部分调剂信息

叮当团队整理了2023部分海淀幼升小19.1.1后的部分调剂信息,给各位家长进行一个参考:

 

想要获取更多2023海淀幼升小19.1.1后调剂结果,可联系小张老师获取哦~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