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自考  幼升小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上海落户 

2023年上海居转户落户指南,你也可以轻松落户上海

   2023-09-23 2023年上海居转户落户指南,你也可以轻松落户上海2023年上海居转户落户指南,你也可以轻松落户上海20
核心提示:2023年上海居转户落户指南,你也可以轻松落户上海,近几年,上海居转户政策细节明确了不少,落户人数也在逐渐增多,那么居转户主要有哪些问题,王老师今天跟大家聊聊,用一篇文章教会大家如何能通过居转户顺利落户上海。

近几年,上海居转户政策细节明确了不少,落户人数也在逐渐增多,那么居转户主要有哪些问题,王老师今天跟大家聊聊,用一篇文章教会大家如何能通过居转户顺利落户上海。

一、居转户基本政策条款: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

2.持证期间按照规定参加本市城镇社会保险满7年。

3.持证期间依法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

4.在本市被评聘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技师(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以上职业资格,且专业、工种与所聘岗位相对应。

5.符合国家及本市现行计划生育政策,无刑事犯罪记录等其他不宜转办常住户口的情形。


居转户是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缴纳社保个税满7年,其中居住证中断、社保中断、个税中断都不能算作居转户有效累计年限,所以想通过居转户落户的朋友一定要尽早办理居住证,每年定期续签,还要时刻关注自己社保个税缴费情况是否出现问题,居转户对社保缴费基数有一定的要求,下面会单独跟大家详细讲的。

另外居转户和居住证120积分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两者是独立的存在,居住证120分是不能落户的,只是可以享受部分上海户口的待遇而已,目前能落户的方式有:居转户、人才引进、应届生落户、留学生落户、投靠落户、公务员落户。


居转户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技师(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以上职业资格目录如下:

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可参考以下职称系列目录:

职业资格目录:

对于国务院清理规范有关职业资格前已取得资格证书的,原有职业资格可继续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具体目录如下:

 

二、上海历年社保缴费基数:

居转户的缴费基数要求跟根据当年的社保基数来计算倍数的,上海历年社保缴费基数情况如下:

年份 落户1倍社保基数 1.3倍 2倍 3倍
2012 4331 5630.3 8662 12993
2013 4692 6099.6 9384 14076
2014 5036 6546.8 10072 15108
2015 5451 7086.3 10920 16353
2016 5939 7720.7 11878 17817
2017 6504 8455.2 13008 19512
2018 7132 9271.6 14264 21396
2019年4月 7832 10181.6 15664 23496
2019年11月 8211 10674.3 16422 24633
2020 9339 12140.7 18678 28017
2021 10338 13439.4 20676 31014
2022 10338 13439.4 20676 31014

上海人社APP可查询个人在上海历年社保缴费情况,对照以上表格计算倍数即可。

上海很多企业都是按照最低基本缴纳的社保,这点一定要注意,后续落户会很麻烦,另外,居转户对公积金是没有要求的。

三、居转户对社保缴费基数的要求:

上海居转户常见3种落户方式:

1.7年居住证+7年社保+7年个税,前3年社保缴费基数达到1倍以上,最后4年累计36个月以及申报当月社保缴费基数达到2倍。

2.7年居住证+7年社保+7年个税+中级职称,前3年社保缴费基数达到1倍以上,最后4年累计36个月以及申报当月社保缴费基数达到1.3倍。

3.5年居住证+5年社保+5年个税,第1年社保缴费基数达到1倍以上,最后4年累计36个月以及申报当月社保缴费基数达到3倍。

注意事项:

1.社保缴费基数的倍数是跟当年社保缴费基数水平来计算的。

2.居转户子女可以随迁,配偶不可随迁(高级职称除外)。

3.换工作期间出现社保个税断缴一两个月不影响落户。

4.居转户有效累计月份为当月居住证、社保、个税同时存在,三者缺一不可。

5.7年2倍居转户对学历是没有要求的,中级职称居转户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6.有刑事犯罪记录一票否决(红线)。

如存在其他疑难问题,可关注王老师进行详情咨询。

四、居转户申请材料:

个人材料清单:

1.120*166格式的pdf照片

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婚育证明

未婚:无需提供材料。

已婚:结婚证盖章页及信息页。

离异:离婚证盖章页及信息页、离婚协议书(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

再婚:结婚证盖章页及信息页离婚证盖章页及信息页、离婚协议书(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

丧偶:丧偶相关证明【如户口注销信息页】。

4.户口本:户主页和信息页

5.子女出生证明:未婚或者已婚未育无需提供

6.学历学位证明

7.本市落户证明材料

本人在沪居住房屋:入户地房屋有效权证。

单位集体户:单位集体户口簿地址信息页(或户籍证明);集体户管理单位的同意入户意见书。

在沪亲属(直系亲属)房屋:入户地房屋有效权证;同意接受申请人入户意见书【需注明与申请落户人的关系】。

在沪实际居住地社区公共户:无需提供。

“房屋有效权证”是指以下凭证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上海市房地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租用居住公房凭证》、载有产权份额或公有居住房屋承租权的法院生效判决或者公证部门公证书,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有效房屋凭证。

8.双语版税单和横版税单

9.承诺与授权

10.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告知单

单位材料清单:

1.中级职称居转户需提供聘任表且加盖公章

2.2019年至今纳税客户端截屏且加盖公章

五、落户流程:

居转户只能由单位来申报,个人可通过随申办或者上海人社APP查询实时进度,这里建议大家用上海人社APP查询,信息比较完整和详细。

居转户落户流程主要就是以下几个步骤:

1.已上报,等待预受理

90%以上的申请人预受理都是需要补充材料的,第一次上报,工作经历、教育经历、个人相关信息有一个错别字都需要修改,工作经历还要跟社保缴费情况匹配,另外还有税单的问题,每个申请人要求提供的税单情况都不同。

2.预受理通过,等待档案核实。

预受理通过后,就可以在系统上下载调档函,将档案调至上海,如果档案已经在上海的,则可以直接核档,会节省2周左右的申报周期。

3.档案核实完毕,递交纸质材料。

柜台递交材料必须是由后台联系人带着单位介绍信去,其他人一概不予受理(包含申请人本人)。

4.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审核,区里的初审,初审通过之后材料送至市里,进行复核,复核通过之后就是等到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等公示就好了。

 

 

 

六、迁户流程:

1.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公示通过后,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公安人口管理”,依次进入“便民服务”-“落户审批查询”查询准迁信息,查到后,在公众号左下角“业务办理”栏,依次进入“业务办理”-“户籍业务”-“外省市户口迁户落户”-“经市人保局、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批落户”进入相应模块,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材料,并可选择邮政快递的方式领取《准予迁入证明》(也可直接携带身份证到公安派出所领取)。

2.持《准予迁入证明》到外省市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3.持《准予迁入证明》、《户口迁移证》及其他相关材料到落户地的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七、单位集体户、社区公共户、家庭户的区别:

首先要确定的是,三者都是上海的常住户口,享受上海户口的所有权益。

家庭户:本人或者直系亲属在上海有房产,优先落在房产内,拿到的是户口本。

社区公共户:本人或者直系亲属在上海无房产,申请人租房在哪里,就落在该地址的社区公共户,拿到的是户口卡,有效期为三年,到期需要刷新,如果到期了没有刷新,户口也不会被取消,只是需要用到户口卡的时候受影响而已,后续购买了上海房产,则可以将户口迁至房产内,拿到属于自己的户口本。

单位集体户:主要是指部分国企、事业单位,单位设立了集体户,且同意你落在其中才行,一般极少有人选择,性质与社区公共户类似。

如果非要说三者有区别,那可能就是体现在孩子入学方面,部分热门学校要求人户一致,与其说区别在于户口,倒不如直接说区别在于是否有房产。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付费咨询,介意勿加)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