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

   2023-10-09 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210
核心提示: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我校是海淀区小升初对口直升校之一,对口直升学校为中关村中学,对口直升比例为40%。我校还是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持我校英语外教师资等。

、学校概况

(一)  学校特色发展

我校是海淀区小升初对口直升校之一,对口直升学校为中关村中学,对口直升比例为40%。我校还是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持我校英语外教师资等。我校被评为中国“新样态”联盟首批实验学校、“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基地校、中国写作学会中小学习作教学研究实验学校、新世纪小学数学华应龙和化错教育研究中心联盟学校、京城百校联盟校、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实验学校等,学校被评为海淀区德育管理先进校、海淀区武术传统学校、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等称号。我校先后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瓦戴尔国际学校和新加坡康岭小学建立友好学校互访机制。

(二)学校招生区域

双榆树东里、青云北里、满庭芳园、金谷园小区、中关村东路107号(照相机厂)、汉荣家园、都市网景(中关村东路123号)、航勘设计研究院、榆苑公寓、知春路52号、56号、双榆树北路、盈都大厦C座商务公寓、中关村东路105、106、111、117号。

(三)学校历史、教师队伍情况

双榆树第一小学始建于1981年,迄今已有35年的历史。目前,学校共有33个教学班,1200余名学生,教职员工共计79名,在职在岗72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3人,占18.1%;其中,6名中学高级教师,1名市级骨干教师,14名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到教师总数的19.4%。

(四)建校时间及历任校长

1981年9月,双榆树第一小学建校,时任校长孙光普。1983年9月---1985年8月校长为朱淑惠;1985年9月---1992年1月校长为吴莹;1992年2月---1995年11月校长为谭玉芬;1995年12月至2009年4月校长为王翠萍; 2009年4月——2015年6月校长为刘昱旻;2015年7月开始,现任校长为丁凤良。

现任丁凤良校长简介:

双榆树第一小学书记、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2007年、2010年和2013年连续三届北京市小学数学学科骨干教师。曾被评为中国教师基金会“十一五”科研先进个人。评优课曾获“全国小学青年教师个性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多篇文章分别在《中国教师》、《基础教育参考》、《小学青年教师(数学版)》、《北京教育》、《教学月刊》、《现代教育报》等刊发表。

迄今为止工作20年,在中关村第一小学工作13年半,从一名数学教师做起,历经数学教学副主任、主任,教学、科研副校长,中关村第一小学寄宿部、党校部、天秀部的校区负责人、执行校长、支部书记等多个岗位,积累了一定的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2015年7月,在海淀区教育工委、教委统一安排下,到双榆树第一小学担任书记、校长工作。

二、办学理念

(一)学校办学宗旨、共同愿景与文化

办学宗旨:成就学生、家长满意、教师幸福、学校优质。                                       

共同愿景:内涵发展、开放发展、生态发展。内涵发展强调“厚底蕴”、开放发展强调“高品质生态发展强调“可持续”!

三者关系:一个方面,内涵、开放和生态就像促使学校发展的三个动力系统,三个动力系统同步驱动,学校就像一列动车稳步前行。内涵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开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途径,生态是学校发展的理想目标。

(二)学校学生培养目标

简单概括为“一六六一”,即一个目标:为培养具有“民族灵魂、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中国人,着好人生底色;培养学生的六种品格:诚信、仁爱、勤奋、坚毅、明智、创新;培养学生的六项学习基本技能:听、说、问、论、诵、书;一项特长:体育、科技和艺术特长,学生自主选择一项作为发展重点,学校为其提供支持与帮助。

(三)学校管理、教师和学生文化

管理文化:尊重、欣赏、发现。

教师文化:研究、担当、协作。

学生文化:自信、儒雅、乐观。

三、“育•树”教育

我校以办学宗旨为标准,以共同愿景为依据,以“为培养具有民族灵魂、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中国人,着好人生底色”的培养目标为基点,建设和开发“育•树”教育。我校的“育·树”教育主要包括三个支点,分别是:“‘育•树’若水德育、‘育•树’阳光课程、‘育•树’生态教学”。

(一)“育”若水德育

“育•树”若水德育主要强调“育格树人”,以“诚信、仁爱、勤奋、坚毅、明智、创新”六种品格的培养为载体,使学生逐步成为:“君子风范、儒雅气质、健康向善”的人。

(二)“育”阳光课程

“育•树”阳光课程主要强调“育智树人、育体树人、育美树人和育新树人”,以“智、体、美、新”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使学校课程能够为学生:“自主选择、顺应兴趣、差异发展” 提供支持和帮助。

(三)“育”生态教学

“育•树”生态教学主要强调“育能树人”,以“听、说、问、论、诵、书”六项基本学习技能的培养为抓手,使课堂逐步成为:“尊重生命、动态生成、开放持续”的教学过程。

以下重点介绍说明我校的“育•树”阳光课程。“育•树”阳光课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基础课程、整合课程和拓展课程。

双榆树第一小学“育·树”阳光课程结构图

 

双榆树第一小学“活动实践”课程单

 

双榆树第一小学“特色社团”课程单

 

双榆树第一小学“课后一小时”课程单

 

四、行政区划及通讯地址

(1)行政区划:公办(所属海淀区中关村街道)

(2)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东里32号  100086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