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亦庄小学排行榜,一文了解北京亦庄学区

   2023-10-12 亦庄小学排行榜,一文了解北京亦庄学区亦庄小学排行榜,一文了解北京亦庄学区2680
核心提示:亦庄小学排行榜,一文了解北京亦庄学区,​2021年4月28日,亦庄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在这则文件里首次提出了“学区”概念,将亦庄划分为核心区、河西区、路东区三个学区,这标志着亦庄学籍正式独立。

亦庄,是北京非常特殊的一个片区。

这里因为规划而崛起,也因为规划,而产生了独立学区。

​2021年4月28日,亦庄发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在这则文件里首次提出了“学区”概念,将亦庄划分为核心区、河西区、路东区三个学区,这标志着亦庄学籍正式独立。

亦庄的很多学校有对口直升,且初中的教学质量很不错,这也是亦庄前几年房价飙升的原因。

但在2022年4月29日,亦庄发布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并在“入学原则”中明确指出:

2023年1月1日起,在经开区范围内交易或取得的二手房全部实行多校划片入学。


与此同时,通州也发布了通州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在政策中明确提到:

以2023年5月1日为时间节点,此时间之后在通州区购买房产并用于申请入学的,实施多校划片,不再对应一所学校。

所以到了2023年,亦庄的学区情况明显变化了。


三人行团队整理了亦庄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排行榜,帮助大家完整系统的了解亦庄学区。

亦庄小学:


亦庄的小学一共有9所,分别是:

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九年一贯制)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

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

北京市第二中学经开区学校

大兴区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

大兴区亦庄镇第二中心小学

北京市中芯学校(私立双语)

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九年一贯制)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简称“亦小”)

划片范围:瀛海镇南海家园一里、南海家园二里、南海家园三里、南海家园四里、南海家园五里、南海家园六里、南海家园七里等七个社区内(含亦庄镇宝善村)回迁居民子女;鹿海园五里回迁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北京亦庄实验中学(简称“亦中”)

划片范围:瀛海镇南海家园一里、南海家园二里、南海家园三里、南海家园四里、南海家园五里、南海家园六里、南海家园七里等七个社区内(含亦庄镇宝善村)回迁居民子女、鹿海园五里回迁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备注:去年增加了鹿海园五里回迁居民子女,以后不用再去瀛海上学了。南海家园、鹿海园五里二手房入学政策请看下面段落。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简称“人亦”)

划片范围:金茂悦家园(含公租房)、亦庄悦家园、金茂逸家园(含公租房)、亦庄逸家园(含公租房)、和悦华锦(以实际入住为准)、金麟府(以实际入住为准)等小区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北京市第二中学经开区学校(简称“二中”)

划片范围:

观海苑、海棠苑(含公租房、以实际入住为准)、亦城亦景家园、泰和园二里一区(住宅)、亦园、海梓嘉园(含公租房)、金域东郡等小区居民子女;亦城茗苑(公租房)、博客雅苑(公租房)、鹿海园五里(仅公租房)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简称“一小”)

划片范围:贵园北里、贵园东里、贵园南里、燕景佳园、广德苑、瀛景园、星岛假日、星岛嘉园、富源里、莱茵河畔、米兰天空等小区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亦庄镇第二中心小学(简称“二小”)

划片范围:泰河园一里、泰河园一里二区1-4号楼、泰河园三里、泰河园四里一区1—4号楼、泰河园七里、鹿海园一里、鹿海园三里等小区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北京建华实验亦庄学校(简称“建华”)

划片范围:通泰国际公馆(住宅)、经开壹中心(住宅)、汀塘小区(含公租房、以实际入住为准)、亦城文园(公租房)、亦城景园(公租房)、亦城科创家园(公租房)、定海园一里至三里公租房居民子女;符合经开区人才引进计划的海外归国人员及各类引进人才子女。2023年,亦庄的小升初方式发生了变化:

  • 初中入学:对口直升、多校划片相结合,在学区内派位入学,一贯制学校小升初直升初中部;学区内学位不足时,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在经开区范围内整体协调安排。
  • 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小学部和亦庄一小京籍毕业生直升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初中部。
  • 北京亦庄实验小学京籍毕业生升入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初中部。
  • 亦庄二小京籍毕业生2021年升入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初中部,2022年开始在河西区三所中学(北京亦庄实验中学、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北京市第二中学经开区学校)多校划片入学。
  • 非京籍毕业生符合2021年经开区“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的,可升入对应初中入学。
  • 大兴区教育规划范围内北京小学大兴分校亦庄学校京籍毕业生2021年升入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初中部,非京籍符合经开区“证明证件材料”审核要求的可升入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初中部。


备注:亦庄二小不再对口人大附中经开初中部,去年升入北京亦庄实验中学,2022年起将于河西区三所中学进行多校划片入学,未来去哪个学校都不错,并且学校离家更近了。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