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区派位学校汇总

   2023-10-22 西城区派位学校汇总西城区派位学校汇总50
核心提示:西城区派位学校汇总,今年西城入学人口创下历史新高,全区招生、学区派位入学这两种方式大幅扩招,全区派位的学校从11所增加到14所,叮当团队对14所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包含寄宿和民办校):北京市正泽学校

今年西城入学人口创下历史新高,全区招生、学区派位入学这两种方式大幅扩招,全区派位的学校从11所增加到14所,叮当团队对14所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包含寄宿和民办校):
北京市正泽学校

民办校,9年一贯制,5+4学制,30人一个班,今年招7个班。

正泽非常热门,但是他比较难中签的点在于:

1、它本身就属于金融街教育集团的,有一部分名额要分给内部

2、只要有西城区幼升小的资格就可以参加摇号,哪怕你是非京籍,所以它摇号的面非常广

3、因为它是民办校,所以它可以跟公办校可以并行摇号,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一所民办校加上一所公办校,或者两所民办校加上一所公办校,都可以选它。

而且如果摇中,你还有24小时的考虑期,如果你不想去可以放弃,所以很多人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摇一摇;

4、不用准备视频,进一步降低了摇号的门槛;其它的这些公办校是要准备视频的。

总体来说就是裸摇中签的几率非常低。但不是没有啊,几乎每年我都有看到有非京籍中签的情况

它的师资主要出自实验二小,17年正式招生,从表里可以看到课程很丰富。

每周还有两节外教课,有击剑、冰球、游泳、滑雪等特色体育课,每个学期不一样。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于1992年建校,前身是对外经贸部子弟校(现商务部),2001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完全接管并主办,教育教学管理及学籍属于西城区教委,学制从幼儿园至高中,十五年一贯制。

但是学校硬件好,且由北师大接管以后,师资也有了确定性,而且学校各种社团也比较多,合唱团也是金帆的。

一个班35个孩子,有分层教学,可走读可住宿、有班车接送,各种配置都很人性化,因此一直还算比较热门。

育翔小学分校

2021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招生。育翔小学原校长胡晓峰担任育翔小学分校首任校长,虽然学校不大,操场也比较小(大门口看不到操场,在后院),但是全部教室都配备了新风系统,学校虽然刚做2年,但是家长口碑很不错。

育翔分校在实验二小德胜学区划片范围内,最近几年德胜幼升小全部出区,基本上99%都会选择摇育翔分校,而且很多外片区的孩子通过育翔分校跨片区到德胜,导致实验二小德胜划片内的房子租金都涨了不少。

今年招4个班,每个班35人以内,6年制小学,小升初在德胜派位。

黄城根小学分校

黄成根小学是西城区重点小学,黄小分的师资基本是从黄小本部来的,且很好的传承了黄小本部体系里重视英语的传统。一周四节英语课,且……

想要黄城根小学分校一年级课程表的宝儿,私信,家长不愿意公开发布。

因此,如果你的目标校是黄小分校,提前学好英语肯定是能加分的。

今年招生4个班小升初自主选择什刹海学区或者新街口学区。

第一实验小学红莲分校

第一实验小学红莲分校是北京实验一小教育集团校,前身红莲小学很一般,被实验一小红莲收了以后,也算改头换面。师资有帮扶,校舍都翻新了,硬件挺不错,全区招生可以挑好生源了,综合来看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独家图片,勿盗)

 

2021年实验一小接管实验一小红莲,这2年西城教委和校方对红莲的改造力度很大,不过外界对实验一小红莲的印象还停留在2021年以前。

小学6年制,实验一小红莲需要完成一个办学周期(6年)才会被外界认可,也就是2027年时,实验一小红莲才能在口碑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红莲在新校区礼堂举办乐享节

学生在新校区装订古书

丰富的社团活动

学校在教学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

校方组织去中国印刷博物馆参观

近年入学人数暴涨,很多学校都把专业教室改造成了普通教室,为了扩班西城好几所学校甚至在操场搭建简易屋当教室。红莲能坚持保留那么多专业教室就是要保障教学质量,向牛小看齐。

红莲肯定比不上京华实验学校(西城最好的小学),但方向是对的。

今年招生6个班,小升初在广外派位。

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

老宣武的牛小,校舍宽敞不拥挤,功能齐全,共三个校址,离得很近,接送上学比较方便。目前也是陶白片区小学里规模,硬件,教学质量最好的一所小学。

今年招生6个班,小升初在陶白学区派位。

第一实验小学广外校区

实验一小广外校区是西城区广外片区最好的两所小学之一,热度仅次于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学校口碑很好,师资跟实验一小本部共享,共同排班,属于校区,不是分校。最大的槽点在于,今年由于承担了全区招生任务,从之前的每年招生4个班,扩招到10个班(4+6),导致场地紧缺,一年级新生只能去新场地上课,没有操场(见下面视频)。

今年全区招生6个班,小升初在广外学区或大椿天学区派位。

康乐里小学大栅栏校区

新建的校区,用于全区幼升小招生,学校不大,师资力量来自康乐里小学本校,基本上选这所学校的,以广牛或者大椿天的家长居多,对于广牛家长而言,其两大优势是:

1、好中签;

2、小升初可以选择在广牛或者大椿天派位。

今年招生数量:4个班小升初在广牛学区或大椿天学区派位

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

学校不大,和西师附小本部一体化管理,师资来自西师附小本部。教学严格,老师也很负责。因为有初中派位,可以选择德胜,所以学校比较热门!

今年招生2个班,小升初在展览路学区或德胜学区派位。

京华实验学校

这个小学是目前办学质量最好的,京华的初中是与四中共建的,原校长翟京华,在95年创办育民的实验班,之前是以培养超常儿童著称。

新任校长李雪梅出自四中体系,目前学校的简介已经改成了“京华实验是由北京四中承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改革实验学校”。可以确定的说未来一定会有一部分四中的资源倾斜过来。

之前京华实验筛选孩子是面试,疫情时代改为发视频,今年采取的也是发视频。

今年招生4个班,九年一贯制。

铁二中附小

铁二中附小师资主要来自原来的三里河三小,由原邢校长带上一部分主干师资过来办学,邢校长在三里河三小的时候口碑一直就非常好,之前在三里河三小他也是一直坚持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都是会每天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上学,而且重视学习,各种素养活动也多。

铁二中附小重视跳绳,我知道中签的有跳一分钟150-170的,进学校以后也经常有跳绳类的比赛。

所以你的目标要是铁二中附小,确实要提前练习跳绳

另外要提的一点是,铁二中附小是跟铁二中在一起上学的。所以,如果咱们在这儿上学,买复兴门一小的房子,是非常合适的。自从铁二中附小过来以后,复兴门外一小划片内的房子租金都提高了。

今年招生4个班,九年一贯制。

北京育才学校

5+4学制6年级会涉猎初中数学和物理等内容。育才的小学一直是挺不错。

但是由于之前合并了几所比较垫底的初中,所以初中不是太理想。优点是食堂好,育才的摇号人群基本是陶白和大椿天的居民,以及部分广牛片区想要避坑的家庭。毕竟离得也不远。

今年招生6个班,九年一贯制。

十四中附小

十四中附小创建于2021年,是一所新建校,硬件还可以,有图书馆、有博物馆楼。14中在西城算是中等水准,虽然14、15中都曾经是老宣武很好的初中,但是生源大锅饭以后,有所滑落。

 

 

今年招生4个班,九年一贯制。

北京小学(本部)

2011年组建北京小学教育集团,2012年成为西城区推出的四大教育集团之一(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通过集团化办学的方式,提升了各分校的办学质量,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这是一所寄宿学校,虽然这几年都没寄宿,但是据说宿舍楼快好了(不知真假),舍得孩子寄宿的家长再报名!

今年招生8个班,小升初在广牛学区派位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