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朝阳学区到底怎么样?

   2023-10-25 朝阳学区到底怎么样?朝阳学区到底怎么样?60
核心提示:朝阳学区到底怎么样?我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有西城的业主是卖掉了望京陈经纶的房子置换到西城,目的就是为了教育。按理说陈经纶在朝阳区也是可圈可点的,但相比于整个北京的学区圈,地位还是差了很多。

我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有西城的业主是卖掉了望京陈经纶的房子置换到西城,目的就是为了教育。按理说陈经纶在朝阳区也是可圈可点的,但相比于整个北京的学区圈,地位还是差了很多。

这位家长也说了,不是差在小学的教育上。小学么,不过就是那些功课和课外班,差的是教育的氛围。还有一点这个家长没提,但大家应该也知道,那就是朝阳区的中考成绩虽然不错,高考成绩还是没法跟海淀、西城比。

2023年朝阳区幼升小新购房产家长怎么上小学?

2022年朝阳区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从2017年起,我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整体上,朝阳区的多校划片政策虽然早就有了,但各个学校执行的还是单校划片政策。而且朝阳区能称为学区的只有几所学校,剩下的只能说是可以满足上学需求。

朝阳学区

朝阳真正意义上有学区的房子不多,大致分几块:

1、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芍药居买最便宜的占坑就行)

2、陈经纶嘉铭桐城(最便宜占坑就行)

3、朝阳外国语(占坑宜居都可以)

4、白家庄小学配80中

5、陈经纶珠江帝景

6、望京的陈经纶分校(不是望京实验)

7、芳草地小学中学配陈经纶本部

8、北京中学

暴雷:“最聪明”学区的影分身之书

今年5月初朝阳学区还爆了大雷,为什么说朝阳学区“最聪明”?妙处就在这里。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小学、陈经纶嘉铭分校和陈经纶保利分校都在附近建了分校!很多孩子莫名其妙就被调剂过去了。

人大附小:

人大附小是太阳宫四大神盘对口的知名小学,今年在被废弃的“朝阳市民终身教育中心”建了个望京校区,房本是630之后的,都被调剂到这里上小学了。

首先这是个分校,师资力量就不会非常强,其次,这里曾经是被废弃的“朝阳市民终身教育中心”,硬件条件也很差。没有一个买四大神盘的家长,会把目标放到一个分校上。

陈经纶嘉铭分校:

在陈经纶集团里,嘉铭分校是TOP3之一的存在。从去年开始,嘉铭分校就在嘉铭桐城校区的基础上又开了一个芳草地教辅中心。今年,又多了安园校区、秀园校区。

很多家长都投诉了,因为新校区环境很差。

陈经纶保利分校:

这所学校在陈经纶集团里并不突出。但附近的房子便宜,很多家长就买在这里,今年一夜之间变成了一校四址:南校区陆港城(低年级)、北校区陆港城(高年级)、民族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

合着买了学区房,孩子上学还得跑个三公里。

朝阳区现在名义上还是单校招生,但分校一开,孩子划到了新校区,你说这是多校还是单校?

朝阳学区的优势在哪里?

朝阳区的小升初有点招,这一点导致了部分朝阳区的学校很卷,鸡娃严重。朝阳区最有价值的学区房基本都是一贯制名校的单校划片,要么就是片区内牛小和牛中都有了,新北苑现在之所以崛起,一定程度上是学区的加持。

另外,朝阳区的入学优先度不是户籍第一位,而是有房第一位,这让很多非京籍但有钱的人孩子能顺利上学,也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房价。

现在全市都执行多校划片,只有朝阳区还在开放9年一贯和单校划片。东坝已经把94中东坝和80中管分常青藤都改名成北京中学的分校了,怎么说呢,这一点优点过于聪明,虽然单校,但把其他小学改个名字挂个名校的分校名头,也能吸引一批家长来买房。

1、常胜将军:老牌牛小+牛中

芳草地国际小学+陈经纶中学本部和白家庄小学+八十中,是典型的老牌牛小+牛中的组合。

八十中对应的楼盘——向军南里,北里农丰里。

芳草地本部基本是朝阳区的实验二小,一直是朝阳最名牌的学校;陈经纶本部今年中考成绩稳步上升,能稳定在朝阳五六名的水平,中考平均成绩和海淀上地实验学校成绩差不多。从这个角度看,芳草地小学附近的房价、区域要比上地实验小学划算得多。

但芳草地小学区域内都是老房子为主,相对的跟买东西城的学区房差不多了。优点是学位宽松,外地户口基本买了也能上。

2、成绩一流的九年制——陈经纶

对应楼盘——嘉铭桐城、珠江帝景、紫薇、欧陆

主要是陈经纶帝景和陈经纶嘉铭两个学校,都是依托良好的教育质量和新兴的居住社区发展起来的高水平学校,近年来两个学校一直是朝阳中考的前三名。

教学质量有保障,但随着教学规模的扩大和直升学生比例的上升,未来具体情况还不知。但片区内的次新很多,居住环境不差。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对口楼盘——太阳宫四大神盘,芍药居。

人朝崛起的非常快,目前成绩已经冲向前三了,高分段甚至赶超陈经纶分校,目前形势还在向好中。最近两年由于东西城不能点招,甚至吸引了很多东西城的学生来人朝点招,上升势头明显。

人朝现在是明星学校,家长们都很向往,区域内高中低档的房子都有,随便选,但划片非常大,未来如果有大规模入学,很难招架。

4、朝阳外国语

对应楼盘——慧忠里

朝外现在是初中升高中有一半的淘汰率,进了朝外小学就有一半的几率就能进朝外的高中,其实比例很高了。朝外的高考平均分今年经常冲击北京前十,买了西海的学区房能进前十的高中的概率估计连20%也没有吧,也就是10%的水平,所以朝外这个比例真的很高了。

但这个势头能不能保持,要看未来生源的筛选了。整体居住环境不错,在奥体附近。

5、北京中学

这是一所建校史很短的优质高中,但朝阳给的资源很多,还有过两次点招特权,一次是五年级,一次是初二,点招生源安置在西坝河校区,东坝收划片生源。而且高中部没有校额到校的牵制,西坝河直升班的生源从初三开始学高中知,统招分数线比人大附四中还高,所以生源质量很号。

但这所学校是多校派位,开篇说了,北京中学还把两所学校改成了分校,所有现在没什么学区神盘。

其实相比于东西海,朝阳区的另一个问题是高考留存率低,只有50%,一方面是朝阳区有钱人多,落户的少,所有高考前都返回户籍所在地高考了。另外就是很多人中间选择了去东西海。

如果真的用高中比,朝阳区始终是比东西海低一个段位的。无论是80中、朝外,还是北中、人朝,高考想挤进前20都是很难的。相比之下东西海久轻松很多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家长最终还是选择了东西海。

当然了,人各有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放弃朝阳学区去东西海,牺牲的就是居住环境和当下的生活方式,如果目前在朝阳区还有个不错的学区,家庭情况有不足以支撑换到东西海,留在朝阳学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