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区小学转学政策

   2023-10-31 西城区小学转学政策西城区小学转学政策20
核心提示:西城区小学转学政策,2023年西城教育考试院新的小学转学要求公布,与以往改动较大,管理更严,条件要求更高。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善本市无房家庭承租人适龄子女入学、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联审制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23年西城教育考试院新的小学转学要求公布,与以往改动较大,管理更严,条件要求更高。

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善本市无房家庭承租人适龄子女入学、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联审制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根据2023-2024学年度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接受转学安排,以下为您整理西城区转学政策的适用人群和注意事项。

  1. 申请转学条件:
  2. 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学生父母)在西城区有独立产权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3. 外省市转入:个人居民户籍同“本市外区转入”;单位集体户籍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的实际居住材料,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4.  
  5. 转入年级仅限三、四年级(指2023年9月1日开学后的年级)
    202年西城区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转学要求中说“转入仅限三到五年级”,但是从今年开始五年级不再办理转学,转入年级重新被缩小。
  6.  
  7. 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
    这意味着学生转出地必须是本市外区和外省市的。
  8.  
  9. 不接受非京转学
    非京转学不是指外省市转入,而是要求不允许非京籍转入。
  10.  
  11. 无连续六年学籍无法参与直升
    有些小孩转学进入直升小学的,比如雷锋小学,但是因为没有连续六年学籍,没有办法享受直升,需要考虑未来小升初问题。
  12.  
  13. 全区统筹,教委安排
    由于目前西城区各学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学位不足的情况,转入学生将根据个学校空余学位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安排就读学校。
    这就以为所有安排的就读学校都是由教委统筹安排的,和学区房所在地没有直接的关系。
  14.  
  15. 仅有一次机会、一旦放弃,永不再转

对已经通过转入西城区就读的学生,如果放弃本次转学将不再接收新的转学申请。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