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幼升小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学区之广内牛街篇

   2023-11-03 西城学区之广内牛街篇西城学区之广内牛街篇40
核心提示:西城学区之广内牛街篇,广内的话如果考虑的情况下,傅少主要推荐北京小学(寄宿)、康乐里、还有北小走读部,首先这几个小学自身实力在老宣武还是很不错的。
 
 

 

广内学区区位图
作为西城副班长,广内学区小学还可以,有着西城唯一一所寄宿校,而且是老牌牛小,热度很高,还有康乐里小学也比较不错,不过中学不是很友好,有着号称重点中学回民中学(实际上不咋的,弱鸡),和66中,所以西城副班长名副其实。

小学篇

1、北京小学

北京小学
北京小学与共和国同龄,与首都同名,是唯一以首都“北京”命名的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49年,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公立寄宿制学校。目前,已形成一体两翼、一校多址的办学格局,成为首都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2011年,学校在西城教委的支持下组建北京小学教育集团,率先进行集团化办学的探索。2012年成为西城区推出的四大教育集团之一(五址一园:北京小学、北京小学广外校区、北京小学广内分校、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红山幼儿园),通过集团化办学的方式,提升了各分校的办学质量,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北京小学,这个以首都来命名的小学,在很多老北京人的心中都有比较重的分量,不信,你随便拉一个老北京人问问北京小学,他们都是比较认可的。你如果跟他说什么西师、育翔、他们有的都不是很认可,一谈起实验二小和北小,他们都说在他们那个年代这两个是很好的小学,看来牛小都是有传承基因的,侧面也说明了北小的地位。目前本部是寄宿校,只要在西城父母有房有户,就可以去报名。所以一到报名的时候整条路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寄宿校有很多好处,可以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促进孩子成长,当然如果你的孩子太矫情,那就可能去隔壁的走读部去了。很多家长都反应,孩子在这所学校读完几年后,变化比较大,当然都是变好了。
 

北小招生简章

北小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目前也说了,现在本部在进行教学楼改造,现在都在走读部上学,据我所知已经改造两年了哈。
2、康乐里小学

康乐里小学大门
北京宣武区康乐里小学,一所公立寄宿制小学。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以人为本、开放办学的发展目标,逐步形成了特有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康乐里小学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向西两公里处,是一所公立寄宿制小学,成立于1950年。2014年合并上斜街小学,停招寄宿生。
康乐里小学分为低年级以及高年级部两个,两校区离的不远。低年级部位于宣武门下斜街的胡同里,高年级部位于广安胡同内。以往开学时,上下学时间最为热闹,胡同里堵的水泄不通,这可能是所有胡同小学的特点之一。康乐里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老宣武小学,过去都是银行子弟的学校,算是老宣武排名前三的小学,但在整个西城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自从被并入西城,竞争力已经直线下降了,算是北京市区重点小学,主要是生源没以前质量好了,这两年低年级新入学的都开到12个班了,接收了大部分调剂生。
 

2020招生简章
19年康乐里招生12个班,一个班35-40人左右,目前在售基本在10左右,当然也有不错的大户型,富卓花园了解下。
3、北京小学走读部(北小广内分校)
 

北小走读大门
西城区北京小学走读部,由原北线阁小学、广义街小学、西便门小学三校合并而成,于2006年与北京小学合并建成北京小学走读部。北京小学走读部与北京小学同属于北京小学教育集团。
 

学校操场
北小走读部作为北小的一员,在集团内部地位仅次于本校,校长和主要的教学老师要么来自北小总。要么统一备课培训,所以师资力量是有所保障的。可以看到北小走读与本校的交流日益增多,尤其是师资方面的沟通,对学校软实力乃至综合实力有很大提升,而且走读部本身硬件在老宣武也比较突出,在老宣武也是值得考虑的一所学校。还有一点走读部做的比较好,就是孩子的荣誉譬如三好学生类的,靠孩子们自己投票选出,这个就太公平了,不是由老师的个人喜好和其他因素决定的。
 

2020招生简章
北小走读部招生划片还是比较大的,19年一个年级招收10个班,单价在8-10左右。
4、回民小学

高年级部
宣武区回民小学是北京市一所历史悠久的民族小学,地处全国闻名的少数民族穆斯林聚集地——牛街。学校现建筑面积9800多平方米,在建校八十年的历史长河中培养了回、汉、满、蒙、维吾尔多个民族的14000多名学生,桃李满天下,堪称牛街地区民族教育的摇篮。2002年教学楼翻新后,都配备了先进教学设备。
回小在西城是比较特殊的存在,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学,学校位置比较特殊,周边都是穆斯林聚集地,前期的话很多开饭馆的和周边的小贩都在这所小学上学,这也就造成了给生源不好的,学校少数民族化的刻板印象,而且被妖魔化了,其实汉族的生源也不少。不过有一说一,学校历史是有,但自身实力和中学通路都不是很好。在此说明下哈,宣武回民分校其实就是宣武回民小学的高年级部哈,前身是广安中学。
 

2020招生简章
回民小学一校两址,19年一个年级招生12个班,房源价格基本在8-9左右
5、登莱小学
 

登莱小学大门
北京市西城区登莱小学,是具有65年历史的学校。校址原是著名唐代建制的古刹——宝应寺。校园中路从南向北依次为天王殿、正殿、后殿,西路为两进院落,为区级重点保护文物。1987年更名为北京市宣武区师范学校附属第二小学,2011年更名为北京市西城区登莱小学。
登莱小小学有很久的历史了,地址在宝应寺里,特色是国学教学,古色古香的,学校校址较小,硬件不好,教改之前,据说是打工子小学,有很多外地子女上学,近期非京籍上学趋于严格,不过依然存在少部分非京籍。登莱小学是一所比较普通的小学,教改后基本上也没有啥提升,在这个片区基本上是下下之选。

2020招生简章
登莱小学19年招生4个班,小区价格在8-9万。
中学篇
 

小升初情况
广内的话如果考虑的情况下,傅少主要推荐北京小学(寄宿)、康乐里、还有北小走读部,首先这几个小学自身实力在老宣武还是很不错的。至于中学,说实话中学通路不是很乐观,主力招生校最好的是14中,尽管66和回中都有校额到校,但是回中8个班,66中10个班,这两所中学生源主要来源于广内的生源,您可以看看您的孩子上这两所中学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当然这只是概率学上去分析,不喜勿喷,希望能给读者一个理性的参考。再次强调,虽然现阶段没有属地校的概念存在,但却是事实上存在的就近入学,大概率还是在附近中学上学。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