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离职后北京集体户转公共户

   2023-11-19 离职后北京集体户转公共户离职后北京集体户转公共户150
核心提示:离职后北京集体户转公共户,本人在北京上的大学,上学期间入伍,两年义乌兵退伍后,继续回校学习,2017年毕业到了国企。根据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安置政策,毕业入职的单位有集体户口,可以不占单位落户指标,单位给办理落户手续。
本人在北京上的大学,上学期间入伍,两年义乌兵退伍后,继续回校学习,2017年毕业到了国企。根据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安置政策,毕业入职的单位有集体户口,可以不占单位落户指标,单位给办理落户手续。由于单位人力部门工作懈怠,将落户的事耽搁了2年,最后自己去跑,协调配合办理手续,最终有惊无险的顺利落户。跟集团签了服务协议“十年” ,当时感觉要求有点过分,因为以前都是签“五年”。估计是以前有员工落了户,违约走了。
在单位干了近5年,感觉没什么发展了,看去年的“公共户”的政策挺好,感觉是一个改变现状的机会,慢慢就有了离职的想法。最终在3月初办理了离职。非常感谢单位和集团和平处理了落户协议,没有为难。

我办完离职的第二天上午(3月9日)跟新单位签了劳动合同,并且开具了工作证明和新单位无集体户说明。随后去原集团总部领取了个人户口卡和首页复印件。下午去了派出所申请转公共户。
说下集体户转公共户携带的材料吧
集体户转公共户(离职,并入职新单位)
1.原单位离职证明(盖单位公章)
2.个人户口卡和首页复印件(盖公章)
3.转公共户申请书(建议事先打印,办理更方便。加上一句-婚姻状况)
4.租房合同(如果自己签了租房合同,派出所要复印它用作备案)
5.身份证
6.新工作证明(新单位的劳动合同也行)和新单位无集体户说明
7.个人原家庭的户口簿(父母+个人户口卡)复印件(派出所要这个复印件证明申请书上的家庭关系)
8.近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

随后现场填写告知书和承诺书

能带的材料,尽量带全,可能各区的派出所要求的一些材料不一样,但大致是差不多的。我是提前几天去派出所问了要求携带哪些材料,所以离职后很快就准备好了材料,离职的第二天就提交完了转公共户的申请和材料。现在就等电话通知审核结果。
希望我的转公共户办理流程对大家有点帮助,祝大家手续办理顺利,我也顺利
有消息了再续更

4月8日,接到派出所通知,可以去办理新户籍卡了。只要提交的材料,十天半个月没有通知补交材料,应该就没问题。等办理新户籍卡通知就好。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