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市2024年拟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

   2023-12-04 北京市2024年拟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北京市2024年拟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60
核心提示:北京市2024年拟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2023年是北京入学人口的超级大年。人人以为,过了今年就是安全,但是西城热门片区的“局部”成交数据,跟大家的想象并不一致。比如西城月坛片区,仅仅前9个月的成交,已经超过了去年、前年整年。明年月坛地区的入学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2023年是北京入学人口的超级大年。人人以为,过了今年就是安全,但是西城热门片区的“局部”成交数据,跟大家的想象并不一致。

比如西城月坛片区,仅仅前9个月的成交,已经超过了去年、前年整年。

明年月坛地区的入学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我们再看这张图,24年北京的入学人口,比今年的只少了1.2万,再加上北京今年对于“延迟入学”管理非常宽松,基本随便有个理由就可以办

预计明年北京热点片区的学位依然不足,好在北京教委,早已有前瞻性的做好准备。

看完以下新闻,倒是能让人稍微放心一些。

近期,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2024年北京市将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继续办理一批市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重要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因此自今年9月4日起,北京市就通过多种途径向市民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线索。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提出9个方面34项实事项目,并在11月23日至11月30日邀请市民积极参与投票。

在34个民生实事项目中提出了具体的项目目标,尤其是在民众最关心的教育方面提出:北京市2024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新增普惠幼儿托位1万个。

先前,为了应对中小学学位高峰,市教委在2023年计划中通过全市扩建、改扩建和接受配套学校的方式新增中小学学位3.8万个,并在日前已超额完成这一目标。

现在市政府在2024年计划继续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这一举措无疑可以有效缓解明年北京各区紧张的教育资源以及满足家长和学生入学的需求,让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有更多可以的选择空间。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