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人才引进政策、申报条件及流程

   2023-12-08 北京人才引进政策、申报条件及流程北京人才引进政策、申报条件及流程900
核心提示:北京人才引进落户政策、申报条件及流程,长期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尤其是结婚有孩子以后,北京户口是非常重要的,京籍和非京籍孩子上学有本质的区别,户口最大的作用是教育。非京籍无北京工作居住证在京都不能参加中考,更别说参加高考了,京籍考虑的是北京教育资源(学区、幼升小、小升初、点招等)的问题。关于教育资源只需要看这张图就可以了:

长期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尤其是结婚有孩子以后,北京户口是非常重要的,京籍和非京籍孩子上学有本质的区别,户口最大的作用是教育。非京籍无北京工作居住证在京都不能参加中考,更别说参加高考了,京籍考虑的是北京教育资源(学区、幼升小、小升初、点招等)的问题。关于教育资源只需要看这张图就可以了:

全国31省市高考录取率排名

应届生落户北京相对来说是很简单的,应届生有计划单列、人社部、人社局(满半年和满三年落户)、考公考编等方式拿到北京户口。不过一般都需要享受低工资和高额的违约金赔偿问题。

错过了应届生落户,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只剩下以下几种方式了:
①留服中心:重新把自己变成留学应届生,去境外读一个留学硕士,回国2年内可以走留服中心落户,这种只能落户本人,配偶和子女只能后面通过投靠的方式落户;

②京外调干:这种只针对央企,走人社部审批的方式,在央企工作的同学是有机会通过这种方式,不过一般都需要副高以上职位了;

人才引进:市属国企、私企和外企等,走人社局审批,今天重点介绍的就是人才引进的方式,这种相对来说是非常严格和繁琐的。

积分落户:每年十多万人申请,取前6000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种方式,好处是对于大部分长期生活和工作在北京的北漂来说,申报要求最低的一种方式了。

下面我们重点介绍人才引进的政策以及申报流程,关于其他方式的专业指导可以后台回复联系小编。

北京人才引进政策依据:京人社调发[2018]38号文件,关于印发《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

经常有人被骗了才来咨询我们,这不是一两个人了,遇到了无数人了,这里作为案例重点分享一下,也防止纠结于同样问题的人被骗。某同学走积分落户赶不上每年的新增分数,走人才引进企业纳税不够,相信了别人花钱买国企指标的形式,他们会带你去国企转几圈,找几个演员伪装国企领导的形式,让您产生足够的信任,这位同学很快就交了90w,一年后那边说出了点意外户口没办成,等着下次再申报,如果您发现不对劲,这时候要钱,放心吧,肯定是各种借口拿不回来,您报警,大概率也没啥用,一方面是这经济纠纷,另一方面繁琐的法律流程,即便是您威胁说把对方送进去踩缝纫机,他会微笑的对您说:“送我进去您一分钱别想拿到”,很多人最终无奈妥协,只能祈求他们骗下一个人,拆东墙补西墙的形式良心发现补偿一些给您,针对这种情况说几句:

①人才引进只能通过自己所在的企业申报,不可能通过第三方公司申报,说通过什么国企指标大概率都是骗人的,别觉得付费咨询没必要,反而找专业的付费咨询才是避免踩坑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式;

②企业看近三年纳税,城区要求近三年累计纳税1500w以上,这还是下限,然后别人90w卖给你指标,觉得可能么?

③38号文件写的很清楚,必须在申报主体单位连续工作满2年以上,社保都没转过去,凭这一条也可以判断出来吧;

北京落户审批权就那几个部门,人社部、人社局、中组部、留服中心、驻京部队等,根据单位性质可以判断审批权在哪,说白了,即便是你认识央国企领导未必有用;

⑤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有理有据,不管是留服、人才引进,京外调干,还是博士后出站,都有政策文件,这些政策都是公开信息,花几分钟去看一下政策文件,网上有些人说的明显不符合政策要求,你也选择相信,那就没办法了。

投融资类申报北京人才引进

北京人才引进对个人和企业都有严格要求,尤其对主调人申报条件都有明确的说明,在系统申报的时候必须写清楚依据38号文件第几条,第几款引入,例如:根据第十三条第一款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引入。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别人说的人才引进是否符合38号文件,任何相违背的观点都要谨慎对待了。

投融资类申报:

近三年累计自主投入5000万元以上或者融资7000万元以上,并且持股比例不低于10%的前五位股东;

近三年累计自主投入1亿元以上或者融资1.5亿元以上,并由企业2名核心创始人或合伙人推荐的持股比例不低于10%以上股东;

持股10%以上的股东

团队核心创始人、合伙人一般是指企业章程股东、出资一览表中位列前三位的人员,同时在本单位持股比例10%以上,参考上图,前2人就符合要求,第三人持股比例不到10%,就不符合要求;

投融资类详细说明

投融资申报,要求资金到位并且运营良好(指资金明确投向于本团队的研发和运营等主营业务)。

材料说明:

1,投资需要提供验资报告或者财报,证明近三年投入资金情况;

2,融资需要提供相关融资协议、合同、银行回执单等材料,证明近三年融资到账情况;

3,提供公司章程,证明创始人或核心合伙人持股比例超过10%及以上前三位股东;

4,推荐信要求先介绍推荐人本人,主要包括姓名、职务,然后写要推荐谁办理人才引进,再写清楚推荐理由,最后推荐人手签字,写清楚日之,不用盖公章。

知识产权成果类申报

知识产权成功类申报,以独立完成人获得3项及以上发明专利;以第二作者及以上身份获得6项及以上发明专利。不能为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高收入类申报北京人才引进

高收入类申报,科技创新企业类,城六区要求社平8倍工资,郊区是要求社平6倍工资。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专精特新等,近三年应税收入超过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8倍,金融参考:

2020年社平8倍工资:849344元/年

2021年社平8倍工资:903072元/年

2022年社平8倍工资:1020288元.年

注意: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税务事务所等服务型行业,近三年应税收入应超过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20倍,郊区为15倍;

2023年申报北京人才引进,近三年指的是:2020年、2021年和2022年。

学历职称类申报

学历职称类申报,需要国内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除软考高级职称外,其他高级职称都需要评审材料)。职称需要省厅、市级人力社保局、职称评审委员会等部门颁发。关于职称认可目录可以参考:职称对照表

申报流程

北京人才引进申报的大致流程,主要三个步骤:需求申报、材料提交和工作调动。实际上细节是比较繁琐的,详细介绍可以参考公众号写的文章: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操作流程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系统显示市局审批通过之后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政策解读以及注意事项

申报流程

这里是以海淀区为例,其他区类似,当然也有很多区是不发布公告的,这个就需要自己联系单位或者相关区人社局了。

查看信息: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大厅——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发布的《关于人才引进需求申报的通知》。

需求统计表

这是需求统计表,这里面主要分两部分:个人部分和企业部分。个人主要是学历、学位、税务、职称、职位和个人荣誉等;企业部门主要是行业和近三年年纳税。

关于需求统计表,这个涉及的内容比较多,这里有专门的介绍,需求统计表每年都可能会有差异,切记以最新的为准啊,不过往年的可以作为参考:

2023年海淀区人才引进落户需求统计表说明

申报流程

需求统计表是非常重要的,为了顺利完成需求填报工作,请单位咨询阅读填报要求,确认无误后由公司法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发送至指定邮箱,由区人力社保局按程序择优推荐到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由市局审批,需求获批后将以电话或者邮件的形式告知申报单位。

申报流程系统提交阶段

申报流程系统提交阶段,这个时候属于过初审了,要求个人和企业开通线上系统账号,登录方式:北京国际人才网(bjrcgz.gov.cn)点击“人才业务办理平台个人入户”,企业就是登录企业入口。

这里重点说明一下,北京人才引进可以配偶随调、子女随迁,一家三口,一家四口都可以同时落户北京,但是对配偶有两条基本要求:①在京有工作单位;②所在单位能正常接收档案。如果不满足①和②则配偶无法随调。

外埠人才引进个人申报系统

这是外埠人才引进个人申报系统,里面可以看见在办业务进度,查看落户信息等,例如上图显示,已经通过市局审批,正在办理落户手续,业务进度会显示:落户手续办理中。

落户函件

通过市局审批,完善落户信息之后,则可以系统打印落户函件,落户函件和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只有在当前阶段才能打印,如需要补打,请向单位所属的上级申报单位反馈。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商调函

 

北京市人才工作调动介绍信

 

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北京人才引进成功办理落户了,后续大致流程:

①先打印落户函件,主要是《商调函》、《介绍信》和《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②到拟落户公安分局开准迁手续,去原籍公安部门开无犯罪记录证明户口迁移证

③存档机构开政审表,调档;

④系统上传无犯罪记录证明、政审表、存档证明,户口迁移证不用上传啊;

⑤打印《报户口介绍信》,带上户口迁移证一起去落户公安分局领取迁移证,然后到派出所办理落户。

⑥平安北京户政业务查询落户数据,查到了就证明您户口已经到北京了,查到落户数据然后再去开准迁证,这样效率更高。

北京人才引进全程会持续1-2年时间,流程很繁琐,涉及到很多事情,如需要专业指导可以后台留言联系小编(或者点击下面咨询),仅提供专业指导,其他勿扰,免费的可以看我写的文章即可。

智力乐园
6 次咨询
5.0
383 次赞同
去咨询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