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东西海朝租房上学+备案交税详细介绍

   2023-12-22 北京东西海朝租房上学+备案交税详细介绍北京东西海朝租房上学+备案交税详细介绍120
核心提示:北京东西海朝租房上学+备案交税详细介绍,最近,有很多粉丝朋友在后台问在北京租房能不能上学?怎么上学?今天就给大家细细梳理一下相关内容。另外,大家可以租商品房、公租房、单位公房用来上学。在东城租房上学,采取的是全区派位,基本没法锁定学校,最后被派入的学校多为胡同中的一些小型学校。西城区对于租房上学政策严格,也是采取全区派位,分配的学校也较弱。

最近,有很多粉丝朋友在后台问在北京租房能不能上学?怎么上学?今天就给大家细细梳理一下相关内容。

北京租房上学也分5种情况:

1、京籍户口家庭,在户口所在区内租房上学;

2、京籍无房家庭,在外区租房上学;

3、非京籍家庭租房上学;

4、集体户口、按京籍对待家庭等租房上学;

5、外籍与港澳台家庭租房上学。

另外,大家可以租商品房、公租房、单位公房用来上学。

东城区

在东城租房上学,采取的是全区派位,基本没法锁定学校,最后被派入的学校多为胡同中的一些小型学校。

在东城租房上学你最晚要在孩子入学前1年的5月开始租赁,按京籍对待等情况可以放宽。并且是要求家长备案、房东缴纳租房所得税等的。

东城租房分以下几种情况:

1、按京籍对待家庭

这类家庭看你属于哪个办理对象,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就好。

2、非京籍租房家庭

这类家庭入学按东城“四证”要求走,“四证”包含就业务工证明、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居住证。

3、东城户籍家庭

4、京籍外区户口,无房家庭跨区在东城入学

这类东城要求较高,要求在东城足3年缴3年社保,申请人及其配偶任何一方均应在北京市无住房,且三年内在北京市无住房转出记录,并通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和住房管理部门认定属实。

5、外国籍、港澳台等情况。

西城区

西城区对于租房上学政策严格,也是采取全区派位,分配的学校也较弱。

在西城租房的家庭,最晚要在孩子入学前1年的5月开始租赁。

西城租房入学常见的几中情况:

1、按京籍对待家庭

比如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这类人群要求提交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核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确认单》、要求证件在有效期内,单位注册地址及实际居住地址均在西城区,随往人员栏包含适龄儿童信息。

2、非京籍入学

这类按西城四证要求走。另外,基本上要求父母一方工作社保在西城,在孩子入学前1年的5月前开始租赁。

3、京籍外区无房家庭,在西城租住上学

这点要求家长在西城租3年,交3年社保,全家在北京无房、无公租房、无军产房,3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租房要登记备案,平均每人不小于5平米。

部分能收租房上学的学校:

海淀区

海淀入学有多热就不用多说了,当然海淀租房也可以上学,就是全区调剂入学,无法锁定学校。

现在海淀租房上学的情况是受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影响,海淀热点学区的房东不愿意对外租房上学,因为会影响自己孩子上学与房价,所以要在海淀租房上学,一定要和房东商量好。

在海淀租房上学要家长们至少在孩子上学前1年的9月就租好,需要去备案、缴纳租房所得税,在报名时要房东提供房本、身份证,还需要签署租房上学的知情同意书。

另外,海淀要去做学区审核,在报名时需要家长带材料找所在学区去线下审核,审核时间相对较长。

海淀以下几类人可以租房:

1、京籍海淀

2、京籍外区无房群众,在海淀跨区入学:这类家庭需要在海淀租3年。

3、海淀非京籍入学:这类家庭按四证具体要求走即可。

4、按京籍对待

5、外籍与港澳台人士

朝阳区

朝阳区是对租房家庭最为友好的城区,朝阳区对不同人群租房入学的安排,与具体要求不同。

朝阳租房需要家长填志愿,最后摇号一个入学,没法锁定学校。

朝阳租房上学分以下几种情况:

1、朝阳户口、朝阳集体户、按京籍对待人群这类人群需要提交家庭的身份证明,如户口本、身份证、租房合同与发票等,并且按居住地分配学校,家长要填报多个入学志愿,最后通过摇号的方式来确定入学。

2、朝阳区非京籍入学这类家庭需要按朝阳区4证要求来办理,在租房上,需要家长们最晚在入学前1年的11月起租,租房时间不少于6个月,需要开发票。

注意!!!!

各区租房对房东学位占用不一样!

1、西城、朝阳、昌平、房山、通州不占用;

2、海淀、石景山、丰台是占用的。

租房如何备案与交税

备案

目前北京要求京籍租房上学人群,所租用房产要在北京市房屋租赁平台上进行备案登记。

那租房备案是怎么做的呢?

1、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租赁企业签订的合同,可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租赁企业向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推送或填报信息进行备案。

2、自行成交签订的住房租赁合同,当事人可到房屋所在区的房屋交易中心或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屋租赁服务窗口办理登记备案,也可以到就近便民服务网点备案(网点列表详见www.breaa.cn“个人租赁备案平台”导航),还可以到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网站进行在线备案。

3、备案网站北京市住房租赁服务平台:zulin.breaa.cn/北京住建委:zjw.beijing.gov.cn/

房屋备案材料

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登记备案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房屋租赁合同;

2、房屋租赁当事人身份证明,如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身份证明;

3、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其他合法权属证明。

房源备案异常处理方式

如果遇到房源异常,当事人可在工作日9:00-17:00向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20号联合大厦1607办公室)预约申请备案信息的复核,预约电话:65883200。

注意!!!

为防止不动产登记系统个别数据不全导致房源核验异常,建议对于一些时间久远的老房本做以下处理:

1、房屋所有权人先行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ghzrzyw.beijing.gov.cn/)办理存量房补录业务,或到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房产信息补录业务

2、再进行住房租赁合同备案或申请备案信息复核等业务。

各区住房租赁登记备案业务主管部门及咨询电话:

交税

在租房上学提交文件中,需要家长们联系房东去开租房所得税的发票,这个发票相对好开,但是每年入学时开发票家长较多,最好提前错峰开。

开票地点:

1、各街道税务所

2、个人出租房屋所得税代征点

3、各区便民服务中心

开发票需要如下文件:

1、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房本、购房(赔偿)合同,或建房许可证等不动产权属资料原件

3、双方租赁合同原件

4、个人开票:承租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单位开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原件(查验后退回)

6、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后退回);

要是房东没时间来,也可以委托他人来开,需要填一个委托书。

开票时要填写《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由代开人在《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的备注栏中注明不动产地址、租期起止时间、不动产性质。其中,纳税人提供的复印件,均须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签章。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