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楼市大大大利好,现在上车吗?

   2023-12-27 北京楼市大大大利好,现在上车吗?北京楼市大大大利好,现在上车吗?30
核心提示:北京楼市大大大利好,现在上车吗?其实今年八月底北京就放了一个“认房不认贷”的小技能,结果市场只“利好”了一两周,成交量马上又降了下去,不信您看建委成交数据,红色那根线,8月9月10月的成交量走势好像一个倒过来的√。

其实今年八月底北京就放了一个“认房不认贷”的小技能,结果市场只“利好”了一两周,成交量马上又降了下去,不信您看建委成交数据,红色那根线,8月9月10月的成交量走势好像一个倒过来的√。

然后仅仅只过了四个多月,圣诞元旦两个促销节点都等不及了,北京憋不住放了大招,把2017年延续至今的所有楼市调控全部放松:

首套首付比例回归到30%,房贷年限增加到30年,普宅认定标准超大幅度降低,实际房贷额度大幅提升,房贷利率小幅降低.....

一夜之间,梦回2016,今夕何夕?很多朋友问我,都知道现在房价不可能猛涨了,但有短期小涨的可能吗?要上车吗?

首先,现在的确是北京楼市最近几年,政策最宽松的时间,但距离“历史最低”还差一点,全国平均水平都达不到。所以我们可以说,北京楼市的政策底还没到,老东西依然还有金币等着爆,比如房贷利率、限购、限贷、税率、落户门槛等等,这些政策调控的空间依然非常大,如果楼市继续糜烂下去,明年小阳春也不行的话,可能还会出台更利好的政策......

8月底认房不认贷的小利好带给了北京楼市两周左右的成交高峰,10月成交量就又打回原形了,这期间房价波动很小。所以12月的大利好短期内肯定也能带来一波成交高峰,但注定不会持续多久,房价也很难有5%以上的波动。

原因很简单,——需求端的表现太差了,新生儿数量大减导致楼市中长期需求看跌,国内经济和国际局势导致短期需求不振。最近几年,民众购房需求大减,楼市量价齐跌,已经是社会共识了。

北京上海因为得天独厚的政治经济条件,购房需求相比全国其他城市要旺盛的多,房价跌幅不明显,甚至偶尔还能逆势上涨,但时代真的变了,——①前些年新生儿高峰期、间接引起的入学高峰期学区房价格上涨,未来十年内是不可能再复现的啦;②短期投资价值认可度明显下降,现在还敢投资北上房产的客群明显减少,所以北上这次“放大”,给楼市带来的利好依然非常有限(除非金融端配合放水,但懂得都懂,水也很难再进楼市)。

现在中国城镇化水平已经很高了,未来全国楼市会像北京一样,进入存量房、也就是二手房交易为主的时代。二手房市场的特征是:①每年一二月春节期间成交量最低,小阳春3~5月成交量最高,一是因为冬季和春节积压的需求得到释放,二是因为六月以后就是入学季,三五月是买学区房最后的窗口期。

二手房市场没有金九银十,甚至十月往往成交量非常低,年底的市场表现是量升价跌,原因是年关将至,卖方心态不占优。

所以,我一直给大家讲,卖房最好就在每年三五月卖,尤其是重点学区房,夏秋再卖,成交量明显下滑,有价无市,对卖方来说非常煎熬,煎熬到年底就是买方福利,买房最好在年底买就是这个道理。

最后再转回北京,北京这次的楼市调控还是很有诚意的(虽然这份诚意是被逼出来的),不单降了首付比例,还贴心的降低了普宅认定标准,一下子把房贷额度提升了大几百万,叠加八月出台的认房不认贷政策,很明显是对置换改善群体的大利好。

 

①如果您是正常刚需,在北京已经看了很长时间的房子,有合适房源现在就可以买了,没合适自己的也可以再继续观望,最好别拖到明年三月,北京次新刚需房市场表现没那么差;

 

重点学区房现在可以买,最好别在明年三四月突击上车(北京一般四月底出入学新政),新生儿数量降低了是不假、但重点学区房始终非常热门,尤其是东西海的,一大波外区家长一直盯着,小学入学高峰期结束了、初中入学高峰期还没到来呢!小升初跨区买房,持币或持房待购的家庭依然很多

 

③二三流学区房,如果是次新宜居的,现在可以买,50~80年代的老房子可以观望。

 

以上,一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下期继续写学区房,路过的朋友关注一下吧,粉丝太少廖~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