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别买石家庄这所牛小的学区房

   2024-01-02 别买石家庄这所牛小的学区房别买石家庄这所牛小的学区房70
核心提示:别买石家庄这所牛小的学区房,前段时间我已经写文章强调过了,但最近又收到了读者咨询,所以专门再写一篇新文章,强调一下:2024年9月前,不要再买机场路小学的学区房。原因是该校2023年7月贴出了一份公告,宣布市庄路小学成为机场路小学分校,并且计划将机场路本部一年级两个班安排在市庄路校区,学籍依然保留在机场路小学,又猛吹了一番这个新校区的师资有多好、有就餐和午休场所、而且还是小班制。

前段时间我已经写文章强调过了,但最近又收到了读者咨询,所以专门再写一篇新文章,强调一下:2024年9月前,不要再买机场路小学的学区房。

原因是该校2023年7月贴出了一份公告,宣布市庄路小学成为机场路小学分校,并且计划将机场路本部一年级两个班安排在市庄路校区,学籍依然保留在机场路小学,又猛吹了一番这个新校区的师资有多好、有就餐和午休场所、而且还是小班制。

但也提到了,市庄路校区将于2024~2025年搬迁到原址东侧华宁春天新校区,最后用标红字体温馨提示:鉴于本校(机场路小学本部)入学学位的紧张现状,将会带来明年(2024年)招生政策的变化,请提示亲朋好友,即日起,谨慎交易本校学区房。

简单来说,就是机场路本部学位紧张,容纳不下那么多学生了,鼓励2023年的新生去市庄路校区上课,但家长反馈2023年新生似乎没人肯去。我个人也不推荐机场路划片家庭去新校区就读,虽然师资和硬件学校给了承诺,但市庄路这个校区马上又要搬迁,新校区距离机场路划片比较远,接送不便,全新甲醛,实在鸡肋。

机场路这所小学,本身也有点奇葩,一般情况下,小学是在划片地域内部的,但机场路小学是脱离划片地域的,而且在28中划片小学里,机场路的划片范围是最大的。所以机场路学区房可以兼顾初中,是新华区学区房成交量最高的片区,划片小区名单如下图所示。

从该校公告里可以看出,2024年该校招生政策会发生变化,如何变化没有说明,但也不外乎——更改划片范围、更改入学方式、单校变多校、本部生源强制摇号去分校等措施。

机场路本身并不是一所口碑特别好的小学,起码在新华区不如西苑和水源街小学,2024年该校招生政策有风险,其他小学没有这种风险,所以建议家长们:直到2024年9月入学结果明朗后,才可以再考虑机场路的学区房,否则会有很高的入学风险。市庄路校区,再怎么说也不如本部稳妥,起码本部没新鲜甲醛~

以上,感谢阅读,欢迎关注石家庄唯一在做原创的学区房博主~

继续征集裕华区神兴小学本部、27中、44中的在读家长反馈,就差这仨学校了,裕华名校现状文章难产至今......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