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留学生落户指南(不满365天)

   2024-01-21 留学生落户指南(不满365天)留学生落户指南(不满365天)100
核心提示:留学生落户指南(不满365天),留服落户提交材料,根据留服的要求,提供3个月缴税社保记录,过试用期即可提交落户审核。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由于其滞后性,一般在四到五个月会拿到记录,具体到各个单位自己的要求,比如6个月才满试用期转正之类的,所以大多数人入职半年后会提交落户申请。之前也有听小伙伴提到单位提交需求计划之类的,没有办法在近期提交。事实上单位每年需要进行计划申报,资格审核,拿到下一年的落户指标,审核时长不等,这件事情跟大家本人能否拿到落户指标是弱相关关系。
耗时11个月,落户终于成功了!决定在此做一个小小的梳理,也希望姐妹们落户进程顺顺利利哦

关键词:留服落户提交材料

根据留服的要求,提供3个月缴税社保记录,过试用期即可提交落户审核。
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由于其滞后性,一般在四到五个月会拿到记录,具体到各个单位自己的要求,比如6个月才满试用期转正之类的,所以大多数人入职半年后会提交落户申请。



之前也有听小伙伴提到单位提交需求计划之类的,没有办法在近期提交。事实上单位每年需要进行计划申报,资格审核,拿到下一年的落户指标,审核时长不等,这件事情跟大家本人能否拿到落户指标是弱相关关系。

提交申请需要自己到留服的官网上,找到相应的位置,提交自己的信息,之后由单位人力使用公司账号进行提交。完成这一步就可以确定落户流程开始启动了。

关键词:落户提交材料

为了提升分享的通用性,本篇将材料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普通提交材料,另一部分是针对疫情不满365天的补充材料。
普通材料可以从留服官网上看到(图2),涵盖单位接收函,录取通知书或成绩单,学位认证书,社保纳税记录,户口本扫描件。关注细节的姐妹大家可以详细的研读通知,说的很清楚。

补充材料主要包含单位申请报告。比如说停航通知,网课通知,出入境记录,和导师的来往邮件,成绩单,实际的开课时间和结束时间,语言班时间。其中,所有能证明不满365天是由于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的证明都需要作为附件,附在后面,英文证明翻译,盖翻译章,报告盖单位章。所有证明材料能说明的时间,加上在境外的实际时间,需要满足365天的要求。
此外,报告中要有专门的时间说明,材料中重要的时间点最好标亮,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补充材料的部分推荐大家在第一次就一起提交上去,这样不仅能节省留服工作人员的时间,也可以减少我们自己的等待时间。像我本人是第一次被拒,在线下提交了纸质版材料后,留服审核的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在网上重新提交第二次补充材料的。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提交资料有格式要求,我自己是使用png格式,每张图片要求小于1M。

经过漫长的审核,当收到留服的短信通知材料通过时,我们就可以关注其它的的事情了。

1.转档案
这件事情可以和后续的落户流程同时进行,不冲突。本人的档案之前是放到留服的。找人力开具调档函,在留服网站上申请,留服会通过机要的方式将档案寄到单位。

2.修改或者确认信息
大家需要仔细的核实自己的户口本是不是最新的,上面的派出所有没有合并,如果之前在留服网站上填写错误,一定要记得修改之后再去办之后的手续,否则会卡在政务大厅,导致返工。申请刚通过的时候会有核实确认信息的环节,如果确认之后发现依旧有错也不要紧,可以通过留服网站上的人工客服申请修改权限,很快就可以打开修改入口,修改确认之后,重新生成落户文件。

3.办理落户手续
如图1,留服会给出后续非常详细的步骤,网页上下载,按照文件操作就可以。同时,后续需要用到的重要落户文件也会在信息确认之后一并提供,大概几个小时后就审核通过就可以下载打印了。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提到的政务大厅预申请不需要做,在北京警务上查到信息就可以直接去。
另外,对于集体户口,北京这边的派出所是对公的不对个人的,需要单位专人办理。

4.身份证
认识一些朋友落户之后没有换身份证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办理,原来的身份证依然可以用,自己随便找个北京的派出所就可以。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