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经验分享

   2024-01-21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经验分享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经验分享290
核心提示: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经验分享,、这是关于北京通过人才引进落户的一篇,不得不说,关于这块网上能找到的说明和经验真的太少了,我在准备的时候,有着各种不确定和焦虑,于是在落好后就一直想着写点什么,希望能帮到更多的小伙伴。新的一年,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正在准备的小伙伴解答疑虑,顺利落户北京。
这是关于北京通过人才引进落户的一篇,不得不说,关于这块网上能找到的说明和经验真的太少了,我在准备的时候,有着各种不确定和焦虑,于是在落好后就一直想着写点什么,希望能帮到更多的小伙伴。新的一年,希望这篇文章能给正在准备的小伙伴解答疑虑,顺利落户北京。

写在前面,这个过程会比较漫长,大家要有点耐心,我的落户过程是相对比较快的,从刚开始准备材料到落户完成也还是用了22个月。下面具体分步骤来说:

1)资质
这个分两块:
一是你所在的公司要是高新技术公司或者事业单位,有人才引进的名额;
二是你是否具备公司把名额给到你的资质,基本资质是,研究生学历,或者高级职称等多个条件中至少符合其中一个(以国家每年对人才引进资质的定义说明为准,可以搜一下《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在北京缴社保2年起;因为名额有限,公司需要把有限资源给到你而不是其他人的理由,一般需要你的直属领导和HR,根据你的职级、工作表现等综合考量,毕竟也是留人激励很好的思路。



2) 材料准备(6个月准备)

公司同意后,会给你在这个网站开放账号,需要你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引进人才系统 (bjrcgz.gov.cn)
其中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工作经历等。这个文字就不具体说了,详看上面第三张图片。



3)审核过程(12个月审核)
第1、2张图分别是我系统里提交和审批的时间,整个审核包含公司、所在区、市局共计5次审批,跨度一年时间(这里就还是提醒下大家别急,我对比了下其他人,有人四五年了还没拿到,我这个审批时间是身边人里最快的,不得不说比较幸运。速度一般是取决于当年以及前面几年排下来的人里,你的综合情况,是否有足够的理由让审核你材料的人把名额先给你而不是先给其他人,还有就是运气)。再补充一下,这个环节,就跟单位关系不大了,单位把机会给你,能不能拿得到,什么时间能拿到,需要看你在北京人才库里,在什么位置,如何能通过材料打动审核人员。



4)落户过程(4个月落户)
后四张图都是有关落户的,审核通过之后,落户过程还需要大概半年时间,我是单位很好,帮忙加速4个月拿到的新身份证。因为还没有在北京买房,事实上在拿到户口之前还没想过买房的事情,也不具备北京买房资格(拿到户口时候,我来北京四年零四个月,不够五年社保),所以是先落在集体户口上了。




希望能够有所帮助,祝大家顺利拿到北京户口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