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怎么选

   2024-01-23 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怎么选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怎么选1270
核心提示: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怎么选,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这三个学区在西城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学区,比不上第一梯队,但也有各自的优势。今天我们来介绍这三个学区的小学和初中情况,并在文末附有详细的对比分析

展览路学区、陶白学区和新街口学区,这三个学区在西城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学区,比不上第一梯队,但也有各自的优势。今天我们来介绍这三个学区的小学和初中情况,并在文末附有详细的对比分析

一、展览路学区

(一)小学

1. 展览路一小

北京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始建于1955年八月。当时校名为北京市海淀区百万庄小学。由西四区、马尾沟小学调来六个教学班,新招十二个教学班,共十八个班,八百多名学生。 1956年重新划区后更名为北京市西四区苏联展览馆路小学。1957年再度更名为现用校名--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辛国忠为第一任校长。当时学校办学精力重点用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和对学生的各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以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老牌区重点水平,目前一校两址,师资力量和学校硬件在展览路都算上乘。2014年取消共建前,有机械部、建筑设计院、地科院等部位子弟在此上学,取消共建后仍有部分部委子弟。学校有金帆艺术团,历史悠久,有很多大型外出表演的机会。是展览路片区当之无愧的“扛把子”,因此入学难度较大。

2. 阜成门外一小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简称阜外一小),始建于1905年,当时称圆广寺小学,1955年迁到现址,改成阜成门外小学,直到1964年,正式改名为阜成门外第一小学。学校以“四优一特”目标办学——即学校环境优美,育人优秀,管理优质,队伍优良,彰显科艺特色。2014年取消共建前,水利部和国家电网等的子弟在此上学,取消后仍有部分存在。学校建成至今已有五、六十年历史,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家长口碑一直很好,片区内仅次于展一小,也是区重点水平。据家长反映校风很正,学风也正,大部分老师很负责任。入学难度不低。

3. 西外附小

1931年创建,时称陆公墓简易小学,1949年更名为北平市军管会西四分会第十八区马尾沟小学,后又更名为第十六区第二中心国民小学,1952年又更名为北京市西四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1958年更名为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2014年7月进入西城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为西城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在2014年变为西外的直升校前,西外是一所很普通的小学,据说直升后西外初中的老师每周都会去小学指导培训,未来会有的提升,目前学校特长是书法和外语。直升后热度水涨船高,政策使然,可以预见今后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4. 奋斗小学银河校区

1998年银河小学成立,2014年后,银河小学并入奋斗小学,称为奋斗小学银河校区。奋斗小学本部位于金融街,即使是在金融街也是很优秀的存在,老牌区重点水平,师资教学水平都比较高。目前银河校区和本部分开教学,和德胜实验二小一样,本部派老师过来教学和培训,合并后,教学质量取得了质的飞跃。学校管理严格,硬件条件也不错,特色是英语教育,在展览路片区而言属于第二梯队,放眼整个西城教学质量也是中上,综合而言是性价比之选,倒是和展览路片区的整体风格十分契合。

5. 进步小学

由五所小学陆陆续续组成,2001年7月西外大街小学与进步巷小学合并,2002年7月新兴中巷小学与进步小学合并,2003年2月进步巷小学迁入现在的地址,改校名为为进步小学,2003年7月北礼士路二小与进步小学合并,2004年7月展新小学合并至今。学校历史较短,属于展览路最年轻的小学,但是硬件却是最好的,操场大,教学楼有电梯,两层地下活动室,有独立食堂。学校教学质量一般,比较牛的是它的金帆艺术团,校管乐团被北京市教委命名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管乐分团,在北京市经常拿奖。入学难度较低,有意向让孩子在管乐领域进一步发展的家长可以优先考虑。

6. 建大附小

北京建筑大学附属小学,有近 50年的历史,比邻北京动物园,占地面积8158 平方米 ,绿地面积 2500 平方米 。1997被评为市级“花园式”学校、市级科技教育示范校、市级环境教育示范校、市级“绿色”学校。为了给学生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积极与西城教委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先后装备了语音教室、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击剑馆、健身房等一系列专业教室。让学生们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全面发展。作为展览路片区唯一的大学附小,建大附小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可惜“动批”之后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都直线下降,好在凭借背靠大学的优势获得了不少资源,不至于堕落得太难看。非京籍家长可以关注,有很大机会。

(二)初中

1、北京八中

【学校简介

北京八中始建于1921年,从尊崇“尚实学、尚实习、尚实行”的四存中学生发的基因,新中国成立初,改革合并为“市立第八中学”,20世纪80年代率先推行“素质教育”,进入新时代后学校持续创新,茁壮成长为今日的八中,以超强的教育加工能力实现高分段学生持续增长。

历经百余年,八中形成了本真致美的教育理念、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素质教育、创新引领的超常教育、科学优化的课程建设、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历久弥新的国际化教育、持续优质的办学成就等八个方面的办学优势。

【师资情况】

北京八中拥有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正派、业务水平精良突出的教师队伍。现有正高级教师7人,特级教师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1人,区级骨干教师101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

【校园生活】

学校自办食堂供应早餐,种类丰富学生口碑很好可随意选择。午餐人性化管理采用男女分开用餐制度,每周轮换先后次序 。消费学校采用刷卡消费,午餐两种不同套餐供选择。

【教学情况】

作业量不大,一般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比较好的一点是孩子完不成作业老师会与家长电话耐心反应了解情况。作业量还可以,多数孩子可以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

报班:因人而异,如确实有需要,可以适当的进行辅导。

中考成绩】

据说两个芒果,近90人达到640分以上

2、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前身为1923年创建的志成中学,由北高师 (今北京师范大学)的9位毕业生发起创办,李大钊、邓萃英等15位教育名流担任校董。分为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

硬件设施:学校拥有十大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八道湾鲁迅纪念馆、北京金帆音乐厅、体育馆、游泳馆等优质资源。

特色课程:有2个金帆团 (民乐、合唱) ,2个金鹏科技团 (机器人、生命科学),2个金奥运动队 (女篮、游泳)。

3、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西城区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注重外语教育的学校,拥有一支负责任的老师团队。老师们在教学中非常细致认真,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进度,也关注学生的个性和心理健康。如果有孩子学习上的问题,老师会及时与家长沟通,帮助孩子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此外,学校实行分层教育,对于A层学生教学管理更加严格,注重细节、追求卓越。虽然学校的校舍面积不大,但学校严谨的管理和注重细节的校风在整个西城区内脱颖而出。

4、三帆中学

【学校简介

三帆中学由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在1997年创办;2015年,北京市裕中中学并入三帆中学,形成一校两部格局。合并后,裕中校区由12个教学班扩招到现在25个教学班,现七成教师由三帆中学本部派任,实行一体化管理,此措施为裕中校区高速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教学情况】

没有分实验班,据了解初一下学期开始数学和英语分层教学,分层的标准依据上学期数学英语期中和期末成绩算术平均进行年级排位。分为A、B、C、D四层,每层对应的班级数量分别是3、4、4、3。下学期开学初一每位同学数学和英语会收到一个告诉分层上课教室的成绩单。其他科目还是采用入校原班教学。

作业量:作业量不小,效率高的一般8、9点能完成,主要还是看孩子自身情况,各科老师都挺负责,每科都需要按老师要求的格式改错,直到合格和掌握了才结束,所以孩子作业错误少的做事效率高。

教辅材料:学校都有自己的练习册,跟着老师走就可以。教辅材料各科均用《学习探究诊断》,语文有自主的教材《撷英吐华》。

考试频次:无月考,地理有周测,语数英都有单元测,还有期中模拟考试,期中考试。据说期末考试前也有期末模拟。考试比较多。

【班级情况】

北京市三帆中学是北京师大二附中的初中部,老师是SY班和普通各带一个,这样师资分配比较均衡,普通班的孩子可以跟SY班的孩子资源共享,管理非常人性化。初一12个班总共500人左右,SY班3个,每班大概不到40人。

【生源构成】

北师大附小的相对多一些。然后各个学校都有,感觉班里都是各个学校优秀的学生。

【校园生活】

初中各年级每天早上7 点50到校,没有早自习。初一、初二每周二3点40放学,其它时间4点40放学,初三统一5点放学。初一、初二学校会组织很多活动,比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嘉年华等,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学校本部没有食堂,营养午餐统一配送,学生在教室用餐。最新合并裕中校区建有食堂,学校对用餐质量把控十分严格,每三个月会更换一家供应商,出现问题会立马更换。

【中考成绩】

三帆中学的学业水平和发展潜能始终在西城区翘楚位置,高分段优秀毕业生更是在西城区占比达30%。21年全区不公布成绩的前20人中有5人出自三帆,其中1人在裕中校区;本部19人645分以上、裕中校区640分以上17人。(21年全区645分以上共60人)中考平均成绩排名西城区数一数二;据统计,三帆中学本部加裕中校区达示范高中线的学生近80%。

5、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老西城区重点守门员,铁道部子弟中学,没啥突出的成绩,平均分还算稳定吧。这两年被校额到校冲击的很厉害,两边分数差不多,那他的出路未必有人家好。其实我也挺奇怪的,每年稳定的月坛顶级生源供着,成绩一直不突出,也是神奇,不能说西外拿的资源比他还好吧,但是成绩的确更好一些。

二、新街口学区

(一)小学

  1. 黄城根小学(官园分校)
    是黄城根小学的“真分校”、“真合并”,和黄小一起参加什刹海派位,所以严格来讲并不完全属于新街口片区。学校规模:学校占地面积100034平方米,教职工49人,教师46人,其中:中教高级以上3人。16个班级,学生人数602人。设有电子图书阅览室,图书馆藏书48600余册,实现了图书管理的电脑化和资料查询的网络化。学校有自己独立的网站、电视台、演播室,各教室配有闭路电视,实现了资源共享。名声在外,是老牌牛小的真分校,一流二类。
  2. 志成小学

志成小学建成时间很短,这所直升校是由原来的四根柏小学和中华路小学组成,分别组成了南北校区,作为“35中的亲儿子”,也并入了35中教育集团,和西城所有直升校一样,2020年有80%的名额直升三十五中初中部。这所小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西城属于中等水平,对口直升的中学也是中等偏上水平,所以整体来看比较中庸。

3.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

玉桃园实验二小建立于2000年,由西直门二小和马厢小学合并而成,2014年并入实验二小教育集团。这个实验二小和德胜的实验二小还是有区别的,据家长反应,这所学校只是学习二小本部的教学经验和模式,并没有本部的师资介入,也就是挂名而已,没有本质的提升。不过二小的硬件在新街口算好的,有个大操场还有很多多媒体教室。在新街口片区,实验二小玉桃园的水平堪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借划片范围的光,目前来看是新街口片区入学成功了率最高的。相比之下京师附小虽然也不热门,但片区内学位数也少,从数据来看俨然是另一番景象。

  1. 北师大京师附小

历史非常悠久,有近百年了,由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北四条小学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京师附小。但实际上的教学水平和这个看起来威风凛凛的名字有所出入,就是一所普通小学而已。

(二)初中

1、北京一六一中学

【学校简介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是一所由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主管的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学,是北京市重点中学。

据2019年6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面积46047平方米,初高中共47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230余名教职工 。2019年10月,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2020年5月,入选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班级情况】

12个班级,每个班40到41人没有分层,完全是平行分班,原定会有课后语数英辅导课,这个辅导课会根据期中考成绩以及平时综合表现来进行分层(ABC三层),之前因为疫情停滞,后期可能会落实,但家长感觉学校落实分层并不坚决。

【校园生活】

社团特色课:外请老师的社团包括:创意手工、小法庭、创意面具、魅力三角插、中国象棋、花毽、大魔术师、跆拳道、我爱中国字(甲骨文)。由本校老师任教的社团,影视赏析、各种球类运动,学校社团种类繁多,英语,数学,语文,京剧,管乐团,合唱团,田径队等等由老师主办,学生申请即可,社团活动基本是在放学后举行,一周一次,其中管乐团会在周日上午统一排练。体育类社团要经过体育老师考察,应该不是零基础,其他的社团都是零基础

食堂:早餐¥8午餐¥18,学校用餐初三的话是早中晚,三餐都有,初一,初二有早餐和中餐,孩子们普遍反映餐特别的好,菜谱儿的话在学生网站上都能看得到,餐是非常的丰盛,然后也有营养师的一个搭配,在食堂吃,两个班级一个餐厅,总共学校有四个餐厅,餐厅里都有学号儿,对口入座。

作息:早餐:6:40 ~7:40,7:45之前到校,17:30放学,非常好停车。课后可以选社团,如果不选社团,因为都是统一放学,所以不选的就是上两节自习课,有的孩子害怕作业写不完,所以他们就不报社团。第七节课后安排的课后服务1、2时段学习内容,为学生开设的拓展性课程(包含分层辅导、开放性社会实践活动、体育活动、阅读、劳动、社团、以及自主学习等)

【教学情况】

作业量:作业量的话还是看每个孩子,感觉作业量没有三帆和13分的多,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作业早的话就是在学校就能基本上写完,晚的话就是写到晚上11点,嗯,很少听到,说超过11点的吧,中等水平的孩子就写到个九点半,十点十点半。

教辅材料:主要是学探诊,还会有补充作业,这个要看孩子自己能力的评估

考试频次:每周会安排随堂小测,考后告知成绩为ABCD等级,每周小程序给家长推送,同时如果按照老师要求改正小测问题后,可以申请参加后续更高等级测试。

【中考成绩】

据传有三个芒果,排名大概在全区五六位置

2、北京四中

【学校简介

北京四中是一所著名中学,校史逾百年,校名曾有多次变更。

1907年学校创办,始称「顺天中学堂」;1949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市第四中学」,简称「北京四中」,沿用至今。现手写体的校名为郭沫若先生1953年所书。2002年9月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同年增设国际部。现有高中部、北海校区、广外校区、道元校区、复兴门国际校区四个校区。现任校长马景林,党委书记王红,师生共计约4000人。

【班级情况】

没有分班,也没有实验班。只有数学和英语的分层,不同层次采取走班制教学,其他课程按照行政班教学。目前行政班一共12个,一班40人左右。

【教学情况】

9 月份开学会有语文、 数学、英语测试,用于数学、英语分层,分为 A 班、A 撇班、B 班。分层教学每半学期会根据成绩进行动态调整。英语 A 班几乎不讲教材,重视原版阅读。数学周六上午有免费培优课程,A 班和 A 撇班讲的较快,但主要围绕教材进行拓展。语文对课外阅读要求较高,每月会有 3-4 本配合语文教材的课外名著阅读,会体现在周测当中。各科老师都会有中午答疑,或者微信答疑,视频答疑等。

【生源情况】

二小、育民、奋斗、黄小等等,哪个学校多不太了解

往年中考情况:一届学生400多名,大概年级前 80 名可以进四金刚。

【校园生活】

社团特色课:有课后延时服务,自习辅导、社团等都有,开学后根据自己情况选报。学校社团丰富,如金帆合 唱团、舞团等等,开学后会有测试。给学生的选择很多,同时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校方申请创建;选修课40门左右。学校要求每位学生都必须学习国学和舞蹈课程,两门课程计入成绩,另外游泳课会在初一下开设。每周语文开设的阅读课深受孩子们喜爱,因为上课方式就是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到校阅读,隔周一次心理课,同时,每个月都会请社会各领域的专家给孩子们带来四中大讲堂课程。

用餐:早中晚餐都可在校解决,6:00-7:20是早餐的供应时间,上午下课后便开始了午饭供应,学生们分批到食堂就餐,统一使用饭卡支付餐费,有10元和15元两种套餐可供选择。孩子们普遍反馈很好吃,并且可以续碗,饮料和牛奶需自费购买。

作息:早上7点20前到校,下午4:10放学,如有社团或课后服务最晚到6点。

【中考成绩】

初中北海很强,高中是全市第一第二的大哥大。然后四中里面有两个贯通班,目标很明确,就是直升再直升,难度较大挺难的。进了四中初中部,未来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3、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前身为1923年创建的志成中学,由北高师 (今北京师范大学)的9位毕业生发起创办,李大钊、邓萃英等15位教育名流担任校董。分为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

硬件设施:学校拥有十大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八道湾鲁迅纪念馆、北京金帆音乐厅、体育馆、游泳馆等优质资源。

特色课程:有2个金帆团 (民乐、合唱) ,2个金鹏科技团 (机器人、生命科学),2个金奥运动队 (女篮、游泳)。

4、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诚毅校区

诚毅是原来的41中,和本校有差距。21年中考诚毅第一年能排到第12,还是比较可

喜的,22年也差不多排名。年级最高分644西城区120名(满分660,同学相传)。

诚毅校区从18年创立以来就使用什刹海的教学管理模式,教学进度与什刹海保持一致,各科老师都经常去什刹海开会教研,微信也会保持联系。上层主任来自什刹海,大部分教师为41中最优秀的教师,其余为什刹海调来的,也有部分41中教师调到什刹海上课。入学有分班考试(数学+英语笔试),数学难度较高,有小学拓展,有初一上课本内容,我们这届最后一题是人教版七上P92实验与探究相关内容,可参考。年级前十左右有机会直接进入什刹海实验班学习三年。

会有月检查,查头发和指甲,学校特别重视。各班人数不多,班主任都能关注到,开学前有家访。作业量正常,没有什刹海多,而且部分科目老师会在学习压力较大时体贴地几乎不留作业,当堂完成!作业最多的时候也就是初三的节假日,但如果能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也是能轻松完成的。老师教学非常负责,课上课下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无论多简单,除非没听讲。课堂教学针对大部分学生,以扎实基础知识和训练基本能力为主,所有同学都能得到收获。但是不太重视培养尖子(年级前10),需要课下找任课老师单独辅导,到初三总复习时对尖子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不太够,大多时间都在基础保温,但还是能让大多数同学有很大提升的。

5、北京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是北京教育学院和西城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地处新街口学区,紧邻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西城文化中心、西城图书馆、西城少年宫、中国儿童活动中心、徐悲鸿纪念馆、什刹海景区等单位,坐拥区域深厚丰富的人文资源,传承百年老校学院风气,开拓现代教育视野,追求“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增量和谐发展”

三、陶白学区

(一)小学

1.宣师一附小

北京市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地处宣武区右安门内大街,是一所有着百年校史的学校。老宣武最好的小学之一,传统优质校。现在并入西城,分三个校区,里仁校区是一年级新生上课地点。右安校区是二三年级上课地点。本部是四五六年级。学校的语文水平很高,尤其是阅读和作文。目前一校3址,容量也是陶白片区最大的。近几年因为某些事件学校口碑和生源质量均有所下降,加上片区内直升校扎堆,宣师一附小的入学难度也没有以前那么高。不过笔者倒是觉得,不必因为锤子事件就把宣师一从备选名单踢出去,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出了这档子事学校管理只会更加严格,要是您说对学校的处理态度失望,那笔者只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只是事情没落到别的学校头上罢了。好了,这番闲话就说到这,要不成了给学校洗白了。

2.八中附小(直升)

福州馆小学创办于1949年,学校地处宣南,属于陶然亭街道办事处福州馆社区,学校北面紧邻“湖广会馆”,学校占地面积1565.68平方米, 学校历经多次资源调整,现学校为十校合一。2015年5月29日,学校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第八中学附属小学。

目前小学位于拆迁区,硬件条件着实一般,因为历史原因教学质量也十分有限。不过近两年随着学校热度的提升,生源质量有所提高,入学难度也一路攀升,直升红利校,经典的“弱小强中”组合。但是放眼陶白这几所直升校,八中附小算是不错的,直升派可以优先考虑,总好过直升十五中那两所,与陶然亭想必入学难度稍低些,唯一的问题是附近的民居不太多,这一点列位后面自己看图吧,不多说了。

3.陶然亭小学(直升)

陶然亭小学是北京市西城区的一所公立小学,坐落在陶然亭湖畔、龙泉寺的遗址上,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龙泉寺主持心学和道兴和尚在龙泉寺首先创办了孤儿院。宣统元年1909年改为僧立第一初等小学堂。1956年人民政府接管,改为市立(公立)小学。1976年龙泉寺小学和陶然亭小学两校合并,命名为陶然亭小学。

这所小学虽说历史悠久,但是和八中附小并没有太大区别,都是依靠直升火起来的学校,因为15年直升北师大附中而备受关注,学校比较注重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家长学校。直升校关注度自然不低。相比之下,是陶白片区关注度数一数二的学校了,毕竟在直升校本身水平都不出众的情况下,直升师大附中诱惑力着实不小。

4.十五中附小(直升)

北京市西城区半步桥小学始建于1956年,学校前身是北京第一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1958年启用为现名。学校地处北京城南,比邻美丽的万寿西宫公园,占地面积6861平方米。学校经历了1965年、1985年、1995年三次扩、翻建,形成今日之规模。伴随着教育资源重组,分别于1999年、2007年与自新路小学、菜市口小学合并。

十五中附小前身是半步桥小学,是陶白片区比较一所普通的小学,虽然在整个片区内,学校的实力和硬件还算可以,但是与几所比较关注度较高的学校比较的话,比较薄弱,没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备,对应的直升校十五中本身就是陶白片区的招生主力,整体比较中规中矩。如今也增添了很多十五中的特色,孩子送进去就一个好处,省心,平平稳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居住环境也好,适合“佛系”一族。

5.白纸坊小学(直升)

白纸坊小学1929年创建,1949年迁入崇效寺内,改名为北京人民印刷厂职工子弟小学,1956年改名为宣武区白纸坊小学。1976年重新使用白纸坊小学名称至今。

该小学是西城区较为一般的小学,排名靠后,学校综合实力不强,师资教学水平一般,小升初进入的十五中本身水平一般。学校处于棚改区,整体环境也较一般,同为十五中直升校,白纸坊的整体水平还要被十五中附小碾压。要是非给白纸坊小学安上个什么好处,大概就是居住成本低吧,可以住好一点的房子,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

6.西城实验小学

北京市西城区实验小学地处风景优美的北京大观园西侧,是由原宣武区南菜园小学更名而来。学校始建于1955年,而雷锋精神教育在这里持之以恒的开展已经30余年,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纯朴务实的校风,成为建校育人之魂。

前身南菜园小学,就是一所很普通的小学,和片区内其他小学比较,既没有直升,本身质量也一般,所以在这个片区是关注度最低也最容易进的。 话虽如此,西城实验本身的水平不算“渣”,笔者个人认为还要优于前面两所,奈何没有直升校做支撑,只能屈居人后。

(二)初中

1、北京四中

【学校简介

北京四中是一所著名中学,校史逾百年,校名曾有多次变更。

1907年学校创办,始称「顺天中学堂」;1949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市第四中学」,简称「北京四中」,沿用至今。现手写体的校名为郭沫若先生1953年所书。2002年9月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同年增设国际部。现有高中部、北海校区、广外校区、道元校区、复兴门国际校区四个校区。现任校长马景林,党委书记王红,师生共计约4000人。

【班级情况】

没有分班,也没有实验班。只有数学和英语的分层,不同层次采取走班制教学,其他课程按照行政班教学。目前行政班一共12个,一班40人左右。

【教学情况】

9 月份开学会有语文、 数学、英语测试,用于数学、英语分层,分为 A 班、A 撇班、B 班。分层教学每半学期会根据成绩进行动态调整。英语 A 班几乎不讲教材,重视原版阅读。数学周六上午有免费培优课程,A 班和 A 撇班讲的较快,但主要围绕教材进行拓展。语文对课外阅读要求较高,每月会有 3-4 本配合语文教材的课外名著阅读,会体现在周测当中。各科老师都会有中午答疑,或者微信答疑,视频答疑等。

【生源情况】

二小、育民、奋斗、黄小等等,哪个学校多不太了解

往年中考情况:一届学生400多名,大概年级前 80 名可以进四金刚。

【校园生活】

社团特色课:有课后延时服务,自习辅导、社团等都有,开学后根据自己情况选报。学校社团丰富,如金帆合 唱团、舞团等等,开学后会有测试。给学生的选择很多,同时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校方申请创建;选修课40门左右。学校要求每位学生都必须学习国学和舞蹈课程,两门课程计入成绩,另外游泳课会在初一下开设。每周语文开设的阅读课深受孩子们喜爱,因为上课方式就是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到校阅读,隔周一次心理课,同时,每个月都会请社会各领域的专家给孩子们带来四中大讲堂课程。

用餐:早中晚餐都可在校解决,6:00-7:20是早餐的供应时间,上午下课后便开始了午饭供应,学生们分批到食堂就餐,统一使用饭卡支付餐费,有10元和15元两种套餐可供选择。孩子们普遍反馈很好吃,并且可以续碗,饮料和牛奶需自费购买。

作息:早上7点20前到校,下午4:10放学,如有社团或课后服务最晚到6点。

【中考成绩】

初中北海很强,高中是全市第一第二的大哥大。然后四中里面有两个贯通班,目标很明确,就是直升再直升,难度较大挺难的。进了四中初中部,未来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2、北京八中

【学校简介

北京八中始建于1921年,从尊崇“尚实学、尚实习、尚实行”的四存中学生发的基因,新中国成立初,改革合并为“市立第八中学”,20世纪80年代率先推行“素质教育”,进入新时代后学校持续创新,茁壮成长为今日的八中,以超强的教育加工能力实现高分段学生持续增长。

历经百余年,八中形成了本真致美的教育理念、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素质教育、创新引领的超常教育、科学优化的课程建设、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历久弥新的国际化教育、持续优质的办学成就等八个方面的办学优势。

【师资情况】

北京八中拥有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正派、业务水平精良突出的教师队伍。现有正高级教师7人,特级教师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1人,区级骨干教师101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

【校园生活】

学校自办食堂供应早餐,种类丰富学生口碑很好可随意选择。午餐人性化管理采用男女分开用餐制度,每周轮换先后次序 。消费学校采用刷卡消费,午餐两种不同套餐供选择。

【教学情况】

作业量不大,一般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比较好的一点是孩子完不成作业老师会与家长电话耐心反应了解情况。作业量还可以,多数孩子可以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

报班:因人而异,如确实有需要,可以适当的进行辅导。

【中考成绩】

据说两个芒果,近90人达到640分以上

3、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当年老宣武第二,现在因为种种原因,落魄至此。不错的一所初中,个人感觉未来潜力要比13中大,学校底子在,生源改善以后,未来预期还是同不错的。目前是陶白片区招生主力。

4北师大附属中学

是教育部直属北京师范大学的第一附中,本部位于西城区和平门南新华街。目前,学校分三址办学。

师资力量: 教师大多毕业于北师大和国内外著名大学。有多位在职特级教师、退休特级教师指导青年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级教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80多位教师从国外学习归来。

特色课程:是体育篮球田传统校,还是声乐特长传统校和舞蹈金帆校。

5、北京市育才学校

西城唯一的9年一贯学校,小学算小牛小不错,中学在西城中等水平,所以学生生源不错,有校额到校,也是调剂校但不收非京,一顺位稳,可能是这个学区里731后能买的小学之一了。

综合来看,展览路的7所小学分别是展览路小学、阜成门外一小、奋斗银河、西师附小展览路、西外附小、进步小学、建大附小。这7所小学里西师附小展览路、奋斗银河这两所学校完全可以当做本校来看待,一样的师资和教程;其次是展一小,也是展览路学区唯一的嫡系小学,师资硬件也很好,,唯一就是在小升初的时候没有前两所小学有优势。西外附小是可以80%比例直升西外,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未来小升初的容错率毕竟56名声在外。进步小学在普小里也是比较好的,整个学区的薄弱点是建大附小。整体展览路幼升小的机会是非常多的,毕竟没有哪个学区可以向展览路一样,那么多的升学机会,主打一个性价比高房户合一的情况下多校派位的容错率更高些,而且历来也没有调剂出区的情况。展览路的10所初中里除西外、56以外都还行,好的初中有像四中、八中、三帆、十三分什刹海、铁二中这样的热点优质初中。而展览路小升初在学区派位批次除西师附展览路和奋斗银河可以选择去德胜和金融街,西外附小可以有直升避免掉坑,剩下的三个小学兜底就是西外、三十五、56中这3所属地校,整体来说在展览路的小升初通路还是可以的。

陶白学区有7所小学,其中有5所有直升条件,剩下两所非直升校一牛一普,且都不太容易进,整个学区的容错率还是比较高的,陶白的7所小学分别是宣师一附小、八中附小、陶然亭小学、十五中附小、白纸坊小学、育才学校、西城实验小学。这七所小学里宣师一小学整个片区内最好的,普通的是西城实验小学,而剩下的五所直升校里直升通路最好的是八中附小,可以直升八中,而育才学校的主要划片在大椿天,其部分招生片区的跟八中附小是重叠的,十五中附小和白纸坊小学都是直升十五中。整个学区其实是最不怕调剂的,只要不刻意买西城实验小学划片范围的房子,在多校的情况下去的可能性也很低,尤其刚过了大年,预测从明年开始大部分小学都会有相当量的名额给到731之后的多校家庭,对于很害怕掉坑普中的家庭来说这个学区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陶白学区的10所初中里除66外都挺好,片区内的上限有四中、八中、实验分、师大附、161中、还有四中广南这样的热点优质初中,老牌的重点初中14、15也是比较好的初中,从陶白的10个初中可以看得出来,除66以外其他的都还行的,尤其这个学区的大部分小学都有直升优势兜底,其掉坑概率可以说是西城11个学区里最低的,也是容错率最高的学区,也是11个学区里仅次于德胜月坛可以在一派摇号稍微放肆点的学区。

新街口学区有4所小学,初中有新贵十三分诚毅。新街口的4所小学分别是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志成小学、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京师附小。这4所小学里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最好,跟黄小本部一体化,小升初也是在什刹海(一共四个校区,1-2年级在官园校区跟育幼胡同校区,单数年在官园双数年在育幼校区,3-4年级在后广平校区,5-4年级在本部黄城根北街3号,一般牛小都这样,四个校区这是独一份,育民育翔也就各三个校区接送)从升学跟生源去向来说,几乎跟新街口没什么关系。志成小学80%比例直升35中,北片的三个普通直升校里十三中附小、志成、西外附小还是志成要好一些,不过35中初一在三里河这边,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整体也不错,二小集团小算普小里比较好的,京师附小是新街口兜底校,普小能卖的房子也很少。整体上新街口的小区一般从实际角度出发新街口只有志成算是新街口本片区的牛小了。新街口的10所初中里除教院附中外都还行,好的初中有像四中、三帆、十三分诚毅、铁二中实验分、161中这样的热点优质初中。兜底校是35中、诚毅、教院附中这3所属地校,不过新街口一派和三派十三分诚毅挺值的,很多人看不上新街口有教院附中的原因,但诚毅实实在在的也只在新街口派位,机会还是挺多的。

陶白的的确确是西城的直升大户,比什刹海还要多一所,占比高达三分之二。当然,其中两所直升十五中,和普通校区别不大,毕竟十五中本身就是陶白初中的招生主力。其中小学本身的教育质量可能比不上靠前几个片区,但是总体并不差,未来的黑马就是陶白。因此大家谨慎选择。展览路,低配版的德胜,已经率先跑出来了,比陶白跑的更快了一步,但是后劲不足。展览路的成交第一就足以表明大家的认可度很高,主要是求稳,西城不同于海淀。

新街口学区相对不均衡,小学方面,志成小学直升35中,三十五中排名还算靠前,比展览路西外的直升还是要好一些的。皇城根官园校区也在新街口招生,官园校区相当于皇城根的低年级部,孩子奇数年上学就在官园上学,偶数年在育幼胡同里上学,好在离得都不算远。能撑起新街口小学高度的也就是官园校区了。另外两个过分普通的学校,二小玉桃园分校以及京师附小两个二流二类横亘在新街口,只能说新街口均衡崛起之路任重而道远。中学方面,属地校三十五中是新街口的主力招生校,三十五中成绩还算西城中山水准;十三分诚毅近几年成绩也是突飞猛进,无论三十五中还是十三分诚毅,都是西城中上水平的。唯一无法摆脱的教育学院附中,整个就是西城中学的垫底水平。

综合评比,选择新街口的风险是远远大于展览路和陶白的。上限低下限低,唯有一个志成可考虑,孩子年龄小的可以考虑,笃定一下志成的单校还有可能的。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