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东城、西城、海淀学区常见问题

   2024-01-31 东城、西城、海淀学区常见问题东城、西城、海淀学区常见问题80
核心提示:东城、西城、海淀学区常见问题,西城工居租房24年幼升小,后续有京籍如何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和缴税。731后买房的顺序在目前哪个排位?731后买房早晚还有影响吗?24年幼升小,西城集体户,无房。买房的话预算6-700,可以考虑哪个片区?是直接选择集体户排位,还是东西城买房?

东城、西城、海淀学区答粉丝问

问:西城工居租房24年幼升小,后续有京籍:

①金融街和月坛哪个更合适?

月坛有机会去白云路吗?

答:金融街更加合适,金融街的初中通道比月坛优质;月坛有机会去白云路;工作居住证是政策上等于北京户籍对待,实际会有些差别。

金融街生源低于整体招生量,工居在金融街是否不会出区?

答:生源低于招生量是不成立;多校划片的前提下,即便是京籍有房也不能100%保证不出片区。

②如何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和缴税。

答:2023年的工作居住证在西城入学,只要了租赁合同,政策要求是实际居住,如果要备案和缴税证明也是合理的;

租赁房屋缴税:在租赁房屋附近找房屋租赁缴税代征点即可。

③若房东之房屋已对外出租,实际租户未用于子女上学,工居再租是否有不利影响?是否找房东自住房更好?

答:理论上来讲已经租赁的房屋或者房东自己住的房屋是不可以再次租赁的。

④同一学区内租房位置是否影响派位结果?

答:派位时会适当考虑就近的原则。

问:731后买房的顺序在目前哪个排位?731后买房早晚还有影响吗?

答:731后买房顺位排在731前有房有户和四老的后面,属于731后的第一顺位;落户时间直接影响入学的稳定性,越早越好;如果对西城学校无要求,任意西城学校即可,可以在入学当年的5月份前落户,保证西城有学上;如果对学校有一定要求,尽可能早一些变成有户有房的状态。

问:24年幼升小,西城集体户,无房。买房的话预算6-700,可以考虑哪个片区?是直接选择集体户排位,还是东西城买房?

答:可以考虑的片区很多,举例:展览路,陶白,新街口,什刹海,西长安街或者垫底的三兄弟;集体户入学是最低成本在西城上学,保证学籍是西城的,西城最差的学校能接受可以选择集体户派位;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有房有户是最佳选择,如果够房吃力就不要购房了;东西城的老破小就是入学工具而已,居住属性非常差。

能西城买,就不要去东城;既想要居住环境好点,还想带点学区去东城。

问:现在刚入手八里庄小学所在片区的房产,24年能上这个小学几率大吗?另外,上了普通小学后,想上个海淀好一点中学除了换房还有其它路径吗?

答:24年入学现在入手八里庄只能说你是一位勇士;基本是就是本片区内最差的几个小学;小升初的环节可以按照户籍也可按照学籍;

问:已在海淀紫竹院片区上小学一年级。想通过买房,转学到七一小学,希望大么?

答:海淀转学是需要自行联系学校,学校有学位就可以转,无学位教委统一安排;转学时间为2-5年级;海淀17个片区互相可以转学,西城不可以的。七一的希望不太大,慎重选择。

问:2021年底入手上地学区的房子,孩子25年入学,入学后是马上卖还是多等几年?您有什么建议?谢谢!

答:入学以后可以立刻出手,尽可能早的出手,老破小或者学区不要持有时间太长;但是也要看2025年当时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问:学区房是降价了吗?现在适合卖吗?

答:预测不了长期的,目前属于阶段性的反弹,成交有所回升,价格基本没有变化,适合买房,不适合卖房;适合换房,因为成本低,差价小。

问:25年西城上小学.出生即落户,但对口学校不好。还可以通过买房换好小学么?或者有其他方式或建议。陶白片区

答:2025年入学出生落户,证明是政策以前就落户西城了,现在西城换西城属于单校政策,完全可以换;

换那个片区:不结合家庭实际情况的前期下就是金德月,肯定要换最好的片区,不要浪费单校的政策。

问:东城区小升初,中考,都按片区吗?分数高也不能出片区?

答:小升初是按照片区规划,少数可以跨片区小升初;

中考是锁区考试,东城只能考东城;分数高到顶级可以实现跨城区。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