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流程记录

   2024-02-02 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流程记录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流程记录430
核心提示:博士后出站落户北京流程记录,个人背景:博士后是北京集体户口,配偶是外地集体户口,出站后申请落户到博士后父母在北京的房产。出站提交落户申请:博士后出站时可以在博管办网站上申请落户,可以落户到新单位的集体户口(是否能落家属户口需要和新单位确认),也可以落户到个人或直系亲属在北京的房产。

七月底成功出站,终于和家属换成了北京身份证,很是开心。现在分享一下我做为博士后及家属随迁落户北京的详细经历,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个人背景:博士后是北京集体户口,配偶是外地集体户口,出站后申请落户到博士后父母在北京的房产

详细流程如下!!!

1、出站提交落户申请:博士后出站时可以在博管办网站上申请落户,可以落户到新单位的集体户口(是否能落家属户口需要和新单位确认),也可以落户到个人或直系亲属在北京的房产。

2、提交落户材料电子版:出站后一年内在博管办网站上提交在新单位工作6个月的个税社保记录,与新单位签订的1年以上劳动合同。差不多一周内能审批通过。PS:个税和社保在网上能查询到的时间可能会晚于实际时间,我们当时过了几个星期才查到第六个月的信息。

【注意】审批通过后,博士后站的相关老师会去博管办领取迁户材料,并通知博士后本人领取。领取的材料包括:①博管办开给北京市公安局的介绍信,②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3、准备材料前往政务中心:需要在公众号上查询到信息后,再前往政务中心。(关注“平安北京”公众号-北京警务-网上北京市公安局-户政业务-因工作原因调动办理户口准迁手续-输入身份证后查询)。PS:需要博士后本人及配偶的信息都查到后再办理。

【注意】落户到单位集体户和个人房产需要携带的材料不同!这里我只提供办理落户到直系亲属在京房产所需要携带的材料清单:双方的户口个人页及首页、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落户房产的户口本、户主写的同意落户书(需要户主签名),能够证明博士后和户主是直系亲属的相关证明(出生证独生子女证)。

政务中心审核后会复印一叠材料并装订起来(不能私自拆开),并开具:入户通知单(北京户口)或准迁证(外地户口)。

【地址】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的地址是在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号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3层。

然后准备材料前往原籍派出所,拿着准迁证和户口。

4、带着个人页及首页去往原籍派出所开具户口迁移证

5、携带材料前往落户派出所:将之前的所有材料都带上,前往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后办理手续(博士后及家属落户需要同时办理),办理好新户口之后可以顺便把新身份证给办了。

以上就是博士后及家属落户北京的最全、最详细的亲身流程记录,把户口和身份证办好了后,才能给家属办理调档到北京。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