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实验一小红莲,能否成为广外学区最大黑马?

   2024-02-26 实验一小红莲实验一小红莲1670
核心提示:实验一小红莲,能否成为广外学区最大黑马?实验一小红莲近几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短短3年时间就一跃成为广外学区的一匹黑马。首先,学校前身为红莲小学,19年并入北师大实验教育集团,21年并入实验一小教育集团,正式更名为北京实验第一小学红莲分校。并入实验一小之后,原实验一小的副校长刘颖来到实验一小红莲任职校长,并且带来了部分师资。而且学校老师经常与实验一小本部进行教师轮岗,教学水平提升很大。

一、学校概况

实验一小红莲近几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短短3年时间就一跃成为广外学区的一匹黑马。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学校前身为红莲小学,19年并入北师大实验教育集团,21年并入实验一小教育集团,正式更名为北京实验第一小学红莲分校。

并入实验一小之后,原实验一小的副校长刘颖来到实验一小红莲任职校长,并且带来了部分师资。而且学校老师经常与实验一小本部进行教师轮岗,教学水平提升很大。

其次,实验一小红莲分校是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工委、区JW重点打造的新优质学校,加上它是2022年西城区重点打造的19所“小而美”、“小而精”的学校之一。

因此,扶持力度很大,先是给它投资了1个亿,翻建了高年级部(新校区)。

目前,实验一小红莲又收到一笔新的投资——7500万,进行低年级部(老校区)硬件设施的全面升级。

改造好后,两个校区的硬件都能大大改善。

学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红莲中里14号。

低年级部(1-2年级)和高年级部(3-6年级)隔着一条马路。

学校的硬件设备非常的齐全,有操场、各科专业教室、大礼堂、图书馆......

另外,学校也有食堂,提供清真餐。

并且,学校社团和活动非常丰富。

校内有“跃动节”、“乐享节”、“越创节”、“阅读节”四大校园主题节日活动。

1、“跃动节”:每年四月会集中开展各类体育竞技、趣味游戏、知识竞答等活动。并且足球是学校体育课的特色项目

2、“乐享节”:每年五月会举办班级合唱、艺术展演、校园音乐会、走进剧场等艺术活动。

3、“越创节”:每年十月会举办科技成果展示活动、科技专题讲座,以及组织学生走进科技馆、科学院等科技活动的嘉年华。

学校组织去中国印刷博物馆参观

4、“阅读节”:每年十一月会举办课本剧展演、阅读知识竞赛、阅读主题展览等阅读活动。阅读也是学校的特色活动项目。

装订古书

学校的科创教育贯穿全年始终。

每周学校都会开设少年硅谷、创意科学、电子海报、机器人等科技类兴趣小组和学生社团,也会经常去参加科技比赛的活动。

实验一小红莲2023年总共招了10个班,全区招生6个班,划片内招生4个班。

另外,在全区招生时,实验一小红莲要求提供视频。

小升初时,在广外学区派位。

区内派位中学有: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北京市第四中学广外校区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接收学区登记入学)

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2022新增)

北师大附属中学(2022新增)

二、实验一小红莲划片内房子

实验一小红莲划片范围内大部分都是楼房。

实验一小红莲对口楼房如下:

实验一小红莲划片内比较好的商品房小区有常青藤嘉园、欧园(北欧印象)、丽阳四季、馨莲茗园、西环景苑、红莲晴园;

比较好的公房小区主要有红莲中里、红莲南里。

其中,红莲晴园小区有公房,有商品房。

1、常青藤嘉园

建成于2004-2006年,呈U字型环抱花园设计,总共13栋楼,带电梯,2栋塔楼,其余都是塔板结合。

小区中央位置和12号楼北侧有两个花园,有活动空地,水系,健身器材,绿植相对较稀疏,密度不是很大。

地上、地下停车位都有。

户型以2-3居为主。

2、欧园(北欧印象)

建成于2002-2006年,总共4栋楼,都是塔楼,带电梯。

小区环境不错,绿化环境在30%左右,楼中间有活动场所,还有一个网球场。

ETC" style="margin: 1.4em 0px; color: rgb(25, 27, 3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Microsoft YaHei", "Source Han Sans SC", "Noto Sans CJK SC", "WenQuanYi Micro Hei", sans-serif; font-size: medium; text-indent: 0px;">最大的优点——停车方便,地上可临时停车,地下有停车场,停车费也便宜,只要300多元。

户型开间到3居室都有。

3、丽阳四季

建成于2001-2004年,共4栋楼,带电梯。

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环境在31%左右。

人车不分流,地上停车位。

户型总共9种,以2居室为主。

4、馨莲茗园

建成于2003年,就1栋楼,6个单元,1单元是塔楼,呈L型分布,有4部电梯,2-6单元是板楼,也带电梯。

小区环境不错,绿化率在35%左右,有一个中心花园。

人车分流,地下停车。

户型1-3居都有。

5、西环景苑

建成于2001-2003年,共3栋楼,带电梯。

环境管理的还不错,绿化环境相对差一些,植被比较稀疏,中间有个小花园。

地上、地下都可以停车。

户型1-3居都有。

6、红莲晴园

建成于2000-2006年,总共6栋楼,2栋商品房(130多平米2居和140多平米3居的大户型),4栋公房,带电梯,电梯直达。

绿化环境在30%左右,有一个中心花园,有地上停车场,但是车位紧张。

户型1-3居都有。

7、红莲中里

建成于1980-2000年,部分楼龄跨度比较大,共24栋楼,有板楼,有塔楼,6层的板楼无电梯,8层以上的有电梯。

环境一般,小区做过改造,楼外观看起来比较新,中间有一个花园,有地上停车位,但是停车不方便。

户型1-3居都有。

红莲中里,有21、23、25三栋1996年的塔楼管理非常不错,21号楼是中央电视台的家属院儿,23、25号楼是工商总局的,也是可以媲美商品房的存在。

8、红莲南里

建成于1980-1999年,共14栋楼,3栋塔楼,带电梯,剩下的都是6层板楼。

小区管理的不错,绿化环境很好,有休闲花园。

有停车位,地上停车。

比较大的优势是,离地铁近,且挨着莲花河休闲公园,周边配套也较为齐全。

户型1-3居都有。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