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

   2024-02-29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1780
核心提示: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昌平区公布2024年度人才引进需求申报的公告,北京市很多区县关于人才引进的通知公告都比较隐蔽,未必会大张旗鼓宣传,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注意查看通知信息了,不过昌平区申报是不限制时间,全年都可以随时申报。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

昌平区公布2024年度人才引进需求申报的公告,北京市很多区县关于人才引进的通知公告都比较隐蔽,未必会大张旗鼓宣传,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注意查看通知信息了,不过昌平区申报是不限制时间,全年都可以随时申报。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

留服中心最新通知

2024年初因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服中心)的新政策,只面向中央在京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指标,意味着私企和外企等单位无法通过留服中心获取指标了,影响最大的就是海外留学生群体,包括港澳台。原本留学生落户北京常见的有三种方式:1,留服中心;2,海外学人中心;3,留学生人才引进。因新政策的实施,求职民企和外企等单位的留学生群体,只能选择第2和3的方式落户北京了。

留服中心新政策通知

企业申报落户名额方式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除去留服中心的指标外,一般还需要申请的落户指标包括以下三种:

1,人才引进(外埠人才引进),针对国内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往届生毕业生,例如国内硕士毕业,在单位工作满2年之后,是有机会通过外埠人才引进的方式落户北京,并且全家可以随迁;

2,留学生人才引进,针对的是(国)境外取得留学硕士和博士文凭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毕业生,应届生和往届生都可以,一般要求回国不超过3年;

3,非京生源毕业生,针对的国内高校毕业生,本科、硕士和博士都可以,具体要看单位招聘要求,这里面又分为计划单列和普通非京生源毕业生,大概意识就是,学校或者专业特别好的应届生有机会走计划单列,相对普通一点的应届生求职可以解决户口,区别是计划单列不占用企业落户名额。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政策的注意事项,外埠人才引进和留学生人才引进依据的政策文件都是《关于印发<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人社调发〔2018〕38号)。

申报时间:

昌平区不限时间。也就是说2024年随时可以申报,因为北京每个区县申报时间都不太一样,初审也是必须到市局审核,我们建议是每年上半年3月份或者下半年9月份之前申报,审核的时间会相对会快一点,因为这是很多区县集中申报时间截止日。

主调人要求:

1,外埠人才引进在单位连续工作满2年,留学生人才引进在单位工作满3-6个月,主调人所在岗位须为高层管理或核心技术岗位,并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优秀业绩,留学应届生主要看学校排名,专业为理工科有优势,对岗位要求不高;

2,无刑事犯罪记录,申报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

3,符合38号文件的对于引进人才引进的条件;

申报流程:(以昌平区为例,每个区要求有区别)

1,主调人和单位HR配合填写《需求申报表》和《需求统计表》电子版,需求申报表和统计表经单位法人手写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PDF扫描件;

2,按照区要求提供佐证材料,并将所有材料形成PDF扫描件;

3,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包括需求申报表和统计表电子版、需求申报表和统计表法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扫描件、材料清单扫描件)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为:(单位名称)2024年昌平区人才引进需求申报材料

留学生人才引进所需要材料:

核心材料:《留学回国人才引进申请表》+《关于xxx申请办理留学人才引进的报告》申请表和报告是最核心材料,集合了各类关键要素信息,是审核的重中之重。一定要认真对待,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格式规范完整。

主调人材料

证明材料:

单位材料: 资质证书(国高新证书等)、营业执照、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大于6个月以上)、投融资材料等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个人材料:

基本信息材料:近三年个人纳税记录及扣缴明细(部分区只要求留学生提供半年的纳税记录)、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档案同意接收函、本人及单位诚信声明、同意落户接收证明、婚姻相关证明材料、其他证明材料。

学习证明材料: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学习成绩单、公安部出入境记录、护照首页及历次出入境相关页(也就是出入境记录的页全都要提供)。

国内:学位证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报告、、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留学生只要是本科在国内上的都需要提供相应的材料)。

主调人员材料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与往年没有明显的变化,有些区变化挺大的,新增了很多项,例如在职教育和全日制教育要求分开填写,随迁配偶信息的姓名、单位、档案接收等信息都要求先填写。

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

昌平区2024年申报以下面这张需求统计表为准,尽量按照要求认真填写。

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材料清单:

1,单位营业执照;

2,单位资质证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专精特新企业证书等,无资质证书不提供;

3,单位近三年涉税信息告知书:年度按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下载;

4,主调人、配偶随调、随迁子女身份证复印件:无随调配偶和随迁子女,可不提供;

5,主调人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学信网学位网验证报告;

6,主调人和随调配偶在现单位社保缴纳记录;

7,主调人近三年社保收入查询和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份年度下载,合并成一个文档;

8,发明专利证书:没有不提供;

9,高级职称:没有不提供。

昌平区2024年人才引进材料清单

信息采集表

2024年人才引进需求申报表,俗称信息采集表,都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按照昌平区人才引进要求是必须签字盖章递交上去的材料,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有需要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信息采集表


推荐阅读:

留学生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以及申报注意事项

北京人才引进审批后完善落户信息

北京市人才引进系统填写详细流程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

上传材料《关于申请xx调京工作报告》几点说明

留学生落后北京有哪些方式?

留学生落户北京两种方式对比

留学生走海外学人中心落户北京怎么避坑

留学生人才引进的基本条件

如需要专业指导可以点击小程序联系,专业指导,避免踩坑:智力乐园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