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小金中都分校,广外学区变化最大的小学

   2024-03-01 北小金中都分校北小金中都分校1330
核心提示:北小金中都分校,广外学区变化最大的小学,北小金中都分校前身是1980年创建的青年湖小学,之前在广外学区可以说是垫底的小学,但是2023年这个小学成了广外变化最大的小学。因为2023年3月,学校加入北京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更名为北京小学金中都分校,可谓一举飞升,傍上了北京小学的大腿。比如,北小的校长——李明新已经任职北小金中都分校的校长,下一步应该会有更多的帮扶;

一、学校概况

北小金中都分校前身是1980年创建的青年湖小学,之前在广外学区可以说是垫底的小学,但是2023年这个小学成了广外变化最大的小学。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2023年3月,学校加入北京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更名为北京小学金中都分校,可谓一举飞升,傍上了北京小学的大腿。
学校先是以中轴线文化元素进行了围墙改造,又围绕着“四季课程”特点与实践成果进行了教学楼内部的改造,学校的外观算是“旧颜换新颜”。

虽然目前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学校外观,但是从种种迹象表明,未来可期:
比如,北小的校长——李明新已经任职北小金中都分校的校长,下一步应该会有更多的帮扶;
加上学校还是西城区重点建设的19所“小而精”“小而美”学校之一,未来区里也可能给与更多经济、资源上的支持。
学校位于广外街道鸭子桥北里13号。

学校2022年重新翻修了操场,食堂等。教师队伍中有区学科带头人4人,首席班主任1人,区骨干教师11人。

因为地处金中都遗址区域,西邻金中都鱼藻池遗址,很多文人墨客在此地留下了众多诗篇以及著作,所以学校的课程也渗透着传统文化的底蕴,有“中轴线”课程、也有“四季节日”课程等。
“中轴线”课程形式多样,有教师课堂授课和邀请专家进行主题讲座,学校还会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舞台剧,也会让学生手工制作中轴线上的标志建筑。

“四季节日”课程中,会围绕中国传统节日举办各种活动。

端午节

中秋节

另外,学校会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特色,举办格物科技节、踏青节运动会等。

格物科技节

踏青节运动会


小升初时,在广外学区派位。
区内派位中学有: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北京市第四中学广外校区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接收学区登记入学)
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2022新增)
北师大附属中学(2022新增)
二、北京小学金中都分校划片内房子
北京小学金中都分校划片范围内大部分都是楼房。
北京小学金中都分校对口楼房如下:
2023年北小金中都分校对口楼房中成交量比较好的小区是鸭子桥北里、源屋曲、考拉社区、信德园、政泰家园(鸭子桥45号院)、广南小区;
其中,考拉社区和信德园在一个院儿里;
广南小区是北小金中都分校和椿树馆小学双划片小区,之前整理过这个小区,如下:

北京叮当说房:北京西城学区房(85)广外学区曾经霸榜一哥——椿树馆小学(80%直升北京八中)与八中“小初高贯通培养”?
1、源屋曲
被称为“花园洋房社区”,建成于2005-2006年,总共6栋楼,5栋6层板楼带电梯,1栋塔楼带电梯。
环境很不错,绿化环境是35%,有花园、长廊等,人车分流。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地铁站比较远。
户型以南北的2-3居为主。


2、考拉社区
建成于2002-2009年,共3栋楼,带电梯。
环境不错,绿化率是31%,有花园、休闲场所,有停车位,地上、地下都能停车。
户型1-3居都有。


3、信德园
建成于2002-2010年,共3栋楼,1、2号楼是塔楼,3号楼是板楼,带电梯。
和考拉社区共用一个院落,绿化环境不错,有花园、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等,地下地上都能停车。
优点是3号楼都是南北通透的板楼,户型方正。
缺点是房子靠近铁道,会有些吵。
户型以2-3居为主。

4、鸭子桥北里
北小金中都分校就在这个小区里面。
建成于1970-1999年,共14栋楼,5、6层的板楼。
小区做过改造,楼外观看起来比较新。
绿化环境一般,有停车位,但是车位紧张。
户型以2居为主。

5、政泰家园(鸭子桥45号院)
建成于2004年,就1栋板塔结合的楼,分三个单元,带电梯。
地上、地下都能停车,但是车位紧张。
户型1-3居都有,但是小区环境对比周边商品房小区来说要差一些,而且临铁路,噪音比较大,加上正泰家园整体来说是经济适用房小区(有税),所以单价低。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