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人分影子学校

   2024-03-04 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1240
核心提示: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人分影子学校,随着人大附中分校转为公立校后,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现在是人系学校唯一一所民办校了,建校短短四年它就从一众民办校中脱颖而出,跻身民办校第一梯队,但它的“前世”比较曲折。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2021年7月正式成立,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全日制民办非营利学校。

一、学校概况

随着人大附中分校转为公立校后,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现在是人系学校唯一一所民办校了,建校短短四年它就从一众民办校中脱颖而出,跻身民办校第一梯队,但它的“前世”比较曲折。

学校2021年招生收了第一批学生,当时只招了一个班,不到30人,被迫无奈安排去了人分双安上学。

2022年,招生人数达标,但学校第一波MD通知的学生大部分都没去,它又不得不补录了很多人,虽然是补录,但是补录的要求没降,补录的学生依旧经过了严格的挑选。

学校虽然招生过程曲折,但招收的生源质量没的说。

1、学校介绍

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学校,2021年7月正式成立,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全日制民办非营利学校。

小学和初中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实现小初贯通培养,依据政策小升初学生可以自愿选择直升。

目前锦秋学校有小学及初中一至九年级学生950余名。

学校设有高中部,但目前还未招生。

2、核心领导层和教师队伍

建校短短四年就声名在外,招生还这么有底气,是因为它背景够硬。

学校所有的管理层和教师队伍几乎都来自人系以及海淀的优质校,所以锦秋学校也被称为“人分分”“人分的分校”“人分影子校”。

它的大校长是原来人大附中的副校长——王海玲,主管初中部的校长也来自人大附分校,主管小学部的校长是原来海淀翠微小学的副校长。

另外,锦秋学校的老师除了来自人系,还有很多是“双减”政策后被收编的“学而思”和“新东方”的优秀教师。

3、教研体系和课程体系

学校的教研体系和人大附一脉相承,管理非常严格。

小学、初中的课程体系设置的非常多样化,还有很多特色课程。

4、硬件设施

学校共有主教学楼3栋,艺术、科学教学楼2栋,学生及教师宿舍楼1栋,行政办公楼1栋。

学校共有普通智慧教室48间,专业设施齐全的专业教室,包括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机器人教室、计算机教室、语言教室、音乐教室、艺术及舞蹈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科学教室、劳技教室等,还有一体化全自动专业录播教室2间。

学校体育设施设有标准200米塑胶跑道、五人制足球场、排球场、篮球场、风雨操场(含室内篮球馆及乒乓球馆)。其他功能设施有图书馆,学生小剧场,多功能厅,校园餐厅(学生餐厅及教工餐厅),文化交流区等。

5、班级设置

小学部和初中部均实行“双班主任制”,每班设有一名班主任和一名副班主任;

学校实行小班制教学,每班不超过35人。

6、考试频次

早晚自习会突击测试,每科每周都会测试,还有就是期中、期末以及密考。

某次开学考语文试题内容:

语文共两个小时,除古诗鉴赏外,用的都是7-9年级的真题。

基础:23年西城一模

古诗文默写:七上,涉及《论语》

古诗鉴赏:王冕《墨梅》

文言文:勾践卧薪尝胆,司马光不说假话

名著(二选一):选择一个《西游记》故事,说阅读方法;介绍《朝花夕拾》一篇文章

非连:2022秋七上西城期末

记叙文:西城实验2022-2023七上期中《我的朋友史铁生》

微作文:“坚韧人生”为主题,根据对史铁生的了解,写颁奖词

7、食堂住宿

学校对小学生提供早餐和中餐,对初中学生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饭自愿。

住宿方面,目前暂不提供小学和初中学生的住宿,全部为走读。

8、作息时间

学校的作息时间按照海淀区教委的要求,小学部早晨上课时间8:20,放学时间为17:30。

初中部早晨8:00上课,放学时间为17:30。初中部晚自习时间为18:00~20:00,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晚自习收取一定的费用。

9、学校活动

学校会举办科技节、运动会、书画展、数学嘉年华、校外研学等各式各样的活动。

10、收费标准

小学部和初中部每个学生学费为4万元/学期,8万元/学年(校服费、餐费、校车费、校外机构课后服务费、晚自习费等需要另付费)。

11、其它问题

锦秋学校是有外教课的,也会有课后服务,学生有不懂的也可以在校内与老师进行交流。

各科除了用五三、同步学这样的练习册,老师经常自己出题。

学校有校车,学校家委会与校车公司合作定制了校车,关于线路和具体费用家长可以咨询校车公司负责人。

锦秋学校作为民办校,官方会有较丰富信息宣传,针对入学问答也会有官方回复,大家可以比较全面的了解这个学校。

虽然学校是新建校,刚刚起步,目前它的管理、运作不算很完美,很多家长的反馈也比较分化,但是学校有人系的管理体系、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优质的生源,学校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二、幼升小

2023年,锦秋学校面向海淀全区招生,区内派位计划招收4个班。

入学流程:

锦秋学校幼升小分为面试、摇号。面试一般在摇号前。

1、面试流程

2023年5月27日早上通知家长进行视频面试,面试时长大概10分钟。(注意:家长尽量选择电脑,后面有题目,若用手机观看会很模糊)

首先询问了家长两个问题:

你对锦秋有什么了解,你为什么选择锦秋学校?

你对我们学校和老师的期望是什么?

家长回答完,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可以用英文或中文介绍。

自我介绍完,进行题目的考查。

答题结束后,表现好的会收到通知,没有收到通知就按海淀区正常入学。

2、面试题目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第四题表述题:你跟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你一般会买什么东西?

第五题英语题:左边一张图片,图上有些玩具,右边有一句话叫what's your favorite toy。先让孩子读这道题,如果不会读,老师改成中文问,你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呀?

第六题:幼儿园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个游戏?

(重点考察孩子逻辑思维表达能力)

第七题:看图说话

三、小升初

锦秋学校小升初途径主要包括派位入学、九年一贯制直升、点招。

1、派位入学

仅面向海淀区招生,具有海淀区学籍或成功办理回海淀小升初的应届毕业生可报名,不招收外区生源。

具体派位入学政策如下:

24年小升初重点关注:海淀小升初入学规则最全解析! - 北京叮当说房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664354148

2、九年一贯制直升

小学部学生可以直升锦秋初中部,自愿选择是否直升,但据家长反馈基本都会选择直升。

3、点招

除上述两种方式,锦秋也会提前点招。

主要方式就是邮箱投递简历+手机短信或电话自荐。

四、转学

根据以往政策,锦秋学校招收小学二到五年级的转学生,以及少量的7年级的转学生。

一年有两次转学机会,申请时间分别在寒暑假前期(可参考2022-2023年转学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2月23日和2023年6月5日-6月9日)。届时会在官网发布转学政策,家长可提前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锦秋转学时需要面试,主要考奥数、语文和英语。

1、奥数:4个题目,涉及课内和课外思维,知识点包括行程问题,长方形面积问题,排队问题和数论等。

2、语文:老师指定课内古诗进行背诵。

3、英语:根据年级不同,有自我介绍,看图说话。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