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海淀中关村三小到底有多牛?

   2024-03-07 海淀中关村三小到底有多牛?海淀中关村三小到底有多牛?240
核心提示:海淀中关村三小到底有多牛?都说教育的尽头是中关村三小,它在海淀一众小学里可以说有着难以企及的地位,也一直是众多鸡妈心目中最向往的顶尖超级牛小,没有之一。前不久,中关村三小入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这一动作对学校意义巨大。教师队伍中有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10人,区骨干教师45人,区学科带头人28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34人。

一、学校概况

都说教育的尽头是中关村三小,它在海淀一众小学里可以说有着难以企及的地位,也一直是众多鸡妈心目中最向往的顶尖超级牛小,没有之一。

学校地处万柳,而在万柳居住的人,都是各行业的精英代表,他们使万柳成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富人聚集地。

另外,学校周围上至研究院,下至北大、清华等各种985高校的教育资源辐射下,文化底蕴深厚。

前不久,中关村三小入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名单,这一动作对学校意义巨大。

正是处在“宇宙教育中心”,学校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教育水平都是超一流的存在。

1、硬件设施

北京闻名的空中操场、图书馆、博物馆、活动室、大礼堂、室内球馆、钢琴房等硬件设施应有尽有。

2、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中有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10人,区骨干教师45人,区学科带头人28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34人。

3、教育教学

学校全力打造了“3.0学校”,使学校成为“北京气质、世界品位、大家风范”的品牌形象。

“3.0学校”

混搭模式学习:三个不同年级的孩子在一起共同学习(为了搭配这种教学模式,建筑设计也与以往课堂不同);

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混搭:语文、数学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语文、数学,而是转变为跨学科组合的“项目学习”。

学校为了跨学科学习,将原来十几门学科整合为6大课程群

①语言类(中文、英文);

②数学、科学、技术和工程;

③历史与社会科学类;

④视觉艺术类(美术、手工、摄影、微电影);

⑤表演艺术类(音乐、戏剧、舞蹈);

⑥积极身体活动的健康生活类。

学时安排:以90分钟的大板块学时代替单一的40分钟一节课的固定模式。

教师教学安排:不同学科的教师也走向了跨学科协作,两个或多个学科的教师可根据每天的学习内容和进程灵活协商若干不同时间段的教学组合。

4、特色社团

除了正常课程,学校的社团和特色课程非常丰富。

包括游泳、高尔夫、跆拳道、健美操、篮球、勇者之冠、排球、游泳、轮滑、无线电、击剑、铁人三项、舞蹈、空手道、八卦掌实心球、创新机器人、车辆模型、航空模型、航海型、DI创意、无线电测向、QB编程、flash动画、网页设计、天文等

5、校内外活动

毫不夸张的说,中关村三小的学生要比很多大学生过得精彩。

学校毕业典礼时,像莫言、康辉、钟南山、雷军、郎平等一众行业大佬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

开学典礼时,国乒女将孙颖莎与中关村三小的学生打乒乓球。

22年冬奥,中关村三小的学生化身“小鸽子”参演冬奥会开幕式。

国家有重要场合时,学校的金帆、银帆社团会到国家大剧院、维也纳大厅、联合国大会登台演出。

而且还有院士亲自给学校学生讲授科学课。

这还只是一小部分活动,中关村三小的学生还经常出国交流,与奥运会冠军近距离接触,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比赛等。

6、阅读书单

7、办学格局

学校始建于1981年。

2003年,建成万柳南校区,三小从中关村部迁址于万柳至今。

2015年6月,红山小学并入中关村三小,称作中关村第三小学红山校区。

2016年,建成万柳北校区。

2018年3月,建成雄安校区。中关村三小承办雄安新区原雄县二小,学校更名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实施一体化管理。

2019年4月17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正式承办海淀区科技园小学。

所以目前中关村三小是一校五址的办学格局:

万柳南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23号(本部,1-3年级);

万柳北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23号(本部,4-6年级);

红山校区:北京市海淀区红山口甲3号;

雄安校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将台路86号;

科技园分校:北京市海淀区丰滢西路。

2023年,中关村三小计划招生18个班。

小升初时,在海淀学区派位。

二派对口的中学有:

八一学校

中关村中学

人分

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十九中

注:标红学校为优质校

二、中关村三小划片内房子

中关村三小划片范围内在售的房源中主要的小区有汇新家园、涧桥泊屋、蜂鸟家园、锋尚国际、光大水墨风景、怡水园(山水倾城)、康桥水郡、万柳书院、光大花园、万城华府、碧水云天;

中关村三小与万泉小学双划片小区有:万泉新新家园、阳春光华家园、怡秀园。

1、汇新家园

2002-2004年的商品房小区,分为一期和二期,共4栋楼,710户,高层塔楼带电梯。

小区环境不错,绿化有30%,有小公园、老年人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地下停车。

社区西门一路之隔就是两大休闲公园(巴沟山水园+长春健身园)。

户型1-3居都有。

2、涧桥泊屋(新纪元家园)

2002-2013年建成的商品房社区,共5栋楼,高层板楼带电梯,一层都带花园,居住人群大多是大学老师和工商职工等。

小区环境好,绿化在60%,每栋楼前都会有不同主题的园林景观。

人车分流,全部地下停车。

楼间距很大,采光、视野都不错。

最小的户型是114平的2居。

3、蜂鸟家园

2004年建成商品住宅小区,一个明星楼盘。

共4栋楼,其中3栋住宅楼,呈围合式结构分布,1栋非住宅楼。

小区绿化32%,中间有个大花园,喷泉和健身器材都有。车位有上下三层,可升降停车位。

户型分为A,B,C,D四种户型,以40-53平的一居为主。

4、锋尚国际(锋尚国际公寓)

国内领先的“高舒适”“低能耗”的科技住宅,装修材料来自德国进口,有置换式新风,温度一年四季都保持在22℃-26℃。

2002-2004年建成的商品房小区,6栋楼分为两期,其中A座、B座、C座是一期,D座、E座、F座是二期。

小区环境很不错,绿化程度63%,有会所、地下精装的游泳池、水系、荷花池、假山、网球场和篮球场等配套设施,人车分流。

户型多样。

5、光大水墨风景

2005年建成的高端商品房社区,6栋板楼,532户,带电梯。

6栋楼呈围合式分布,没有遮挡,采光好。

小区环境优美,有花园、水系,人车分流。

户型以三居室为主。

6、怡水园(山水倾城)

2003年商品房社区,共4栋楼塔楼,314户,都是大户型,最小的135平米两居室。

小区大门,路面,地下车位,都做过升级改造,物业管理比较好。

地上花园,花园是腾空架起来,人车分流。

7、康桥水郡

2003-2004年建成的板楼社区,一共3栋楼,电梯直接刷卡入户。

中间是小区花园,园区内有会所,配有游泳馆、健身房。

居住人群,多为企业高管、人大北大教授及中关村IT成功人士等;

人车分流,有地下车库。

小区有48平小户型的一居室。

8、万柳书院

号称宇宙中心,大面积为主,巅峰时期36万一平,海淀超级豪宅小区。

2015年的精装修商品房社区,总共14栋楼,全部是5-7层的板楼,带有私家会所,带电梯。

小区居住客户年龄群体普遍年轻化80后为主,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新媒体等企事业的老总。

绿化率在30%,人车分流。

9、光大花园

2000年的商品房社区,共10栋楼,其中8栋住宅,2号楼是海淀区环保局,6号楼是健身房。

一共分为三期。

一期是1-4号楼,2梯10户,主打1-3居小户型为主;

二期是5-7号楼,2梯6户,主打3-4居;

三期是8-10号楼,2梯6户,主打3-4居。

顶层都是复式多居结构。

物业管理非常好,小区有自己的健身会所和网球场。

分为地上和地下车位,车位一共685个,全部为租赁车位。

小区周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

10、万城华府

小区一共分为玺园、龙园、海园和尚园四个园区,共 669 户。

(玺园 121 户、海园 199 户、 龙园 214 户、尚园 135 户)呈“卜”字形分布,寓意龙归大海。

其中最早开盘的玺园,其次是海园,龙园,最后是尚园。产品分别是小公馆、复式、平层和联排。

根据产品不一样,面积也不同,最小的 68 平米, 最大 550 平米的联排;

小户型仅龙园 1、2 号楼的联合公馆有。

万城华府大面积有 11 种户型, 复式 5 种(EA、EB、DI、DH、DL),平层 6 种(EC、EF、DB、DN、DD、 CD)。

11、碧水云天颐园-星标家园

小区是万柳地区,高档河岸居住社区。

建成于2002-2004年,分为两期,由8栋板楼和4栋塔楼组成。

小区内带有游泳馆、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和羽毛球场,5号楼下配有社区医院。

出小区西门一路之隔是两大休闲公园(巴沟山水园+长春健身园)。

环境非常好,人车分流。

12、万泉新新家园(中关村三小与万泉小学双划片小区)

低密度洋房社区,建成于1999-2003年,分为三期,共29栋住宅楼,其中除了10号楼其他楼都带电梯。

小区环境优美,绿化在50%,小区有3.3万平方米的大花园,人车分流,停车方便。

户型多样,南北通透。

13、阳春光华家园(中关村三小与万泉小学双划片小区)

2000-2002年开发的商品房社区,分为两期,一期是枫树园,S型分布了8栋总高16层的塔楼,二期是橡树园,3栋南北通透的板楼。

小区的9号楼是核九所家属楼,大部分不能交易。

小区内有三个主题公园,环境非常好,绿化在35%,有网球场,羽毛球场、生活广场等,人车分流。

户型2-3居为主。

14、怡秀园(中关村三小与万泉小学双划片小区)

1995-1999年建成于的央产房社区,共9栋楼,其中2号楼是军产房,禁止交易。

绿化率30%,地上停车。

户型1-4居都有。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