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万泉小学,50%对口直升理工附中,1金帆、1银帆

   2024-03-08 万泉小学万泉小学1350
核心提示:万泉小学作为海淀学区(≠海淀区,你懂的)top2的学校,小升初时学校可以50%对口直升理工附中,而且近几年学校的口碑也在持续上升。学校和中关村三小一样地处万柳板块,在教育资源和商业圈层的辐射下,学校也逐渐发展成为一所教育优质校。

一、学校概况
万泉小学作为海淀学区(≠海淀区,你懂的)top2的学校,小升初时学校可以50%对口直升理工附中,而且近几年学校的口碑也在持续上升。
学校和中关村三小一样地处万柳板块,在教育资源和商业圈层的辐射下,学校也逐渐发展成为一所教育优质校。

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28年的北京西郊日新私立小学。
几经更名、合并后,1995年,正式更名为万泉小学。
2003年6月,万泉小学合并了北京市海淀区厂西门小学,成立万泉小学分校。
2005年,万泉小学分校正式迁入海淀区曙光花园,成立曙光校区。
2017年,成立小南庄校区。
学校目前是一校三址办学。
万泉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庄甲一号;
曙光校区: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花园望河园13号;
小南庄校区:海淀区万泉庄6号。

万泉校区
曙光校区
小南庄校区

学校的整体建筑按功能分为6个区域
集会区,拥有300多个坐席的会场和多功能的演出舞台及设施,可供学生开会、举行活动之用;
运动区,有面积为40平方米的体育综合馆,可进行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比赛;
阅览区,有可藏书十万册的地下图书馆和地上阅览厅;
办公区,有979.89平方米的独立四层小楼,安静的环境可供学校行政办公之用;
专用教室区,设有美术、舞蹈、科学、音乐、计算机等近20个专用教室和设施先进的管乐排练厅、民乐排练厅,可供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和进行管乐、民乐排练;
餐饮区,有50套客房的宾馆和380平方米的餐厅,可供200人同时就餐。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操场等硬件设施。

学校有北京市正高级教师1名,北京市特级教师1名,中学高级教师40名,市级骨干教师4名,市级紫禁杯班主任11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5人,区级骨干教师38人。市区级以上各类骨干占一线教师的46%。
据入学家长反馈,老师很认真负责,对学生学习抓的很严,有时候老师对孩子的要求比家长对孩子的要求都高,所以孩子的基础打得很牢。
作业量基本在学校都能完成。
另外,学生一年级开始可以每天带课外书去学校阅读。
学校家校共育做得特别好,开设了“家长进课堂”活动,持续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课堂,给学生讲授或带领学生实操各行各业的知识。

学校活动丰富,有八大节日:数学节、语文节、英语节、体育节、科技节、心理周、艺术节、戏剧节。

学校不仅在教学方面质量过硬,在艺术特色方面也非常突出。
万泉小学是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校、全国航天特色学校
校内有艺术、体育、科技、传统文化、心理等150多个社团,其中棒球、健美操、武术、垒球是北京市传统项目社团。

学校的金帆民乐团、银帆管乐团、金孔雀舞蹈团、金童合唱团等社团,都先后在在重大场合进行过演出。
金帆民乐团先后在联合国总部、海淀剧院、国图音乐厅、中山堂音乐厅、北京音乐厅、国家大剧院进行过专场演出。
银帆管乐团在2008年、2011年作为北京市代表,参加迎接“神舟六号飞船”、“神舟八号飞船”返回活动。
金孔雀舞蹈团多次到德国、法国、卢森堡、摩纳哥、梵蒂冈、意大利、韩国、美国等国家进行艺术交流活动。
金童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参加过国庆的联欢晚会演出。

2023年,万泉小学计划招生14个班。
小升初时,一部分学生会被六小强点招走,再有50%直升理工附中,剩余学生在海淀学区派位。
二派对口的中学有:
八一学校
中关村中学
人分
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十九中
二、万泉小学划片内房子

万泉小学划片范围内的小区有小南庄社区、万泉河62号院、苏州街77号院、倒座庙、海淀南路10、12、16号楼、小南庄甲26号院、万泉庄1号院、稻香园西里、万泉庄小区、王公坟社区、海淀南路30号院。
万泉小学与中关村三小双划片小区有:万泉新新家园、阳春光华家园、怡秀园、光大花园。

1、小南庄社区
苏州桥成交小区第一的社区。
1993-1995-1997年建成的公房社区,共有42栋楼,分8个院,是通用集团的家属楼,其中2、5、6、7、40、41、39、33号楼带电梯。
做过改造,环境一般,地上停车。
户型多样。


2、万泉河62号院
距离万泉小学约730米。
又叫飞达社区,建成年代是1989-2000年,共8栋楼,580户。7号楼带电梯,其他楼不带电梯。
小区居住人群多为银行职工和邮电疗养院退休职工干部和北京市园林局北大教授。
绿化率30%,地上停车,车位紧张。
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


3、苏州街77号院
距离10、16号线苏州街地铁站200米。
建成于1980-1995年,3栋板楼,6层不带电梯。
做过改造,外立面比较新,绿化率5%,人车不分流,车位紧张。
户型2居为主。

4、倒座庙
距离地铁10、16号线很近,交通便利。
建成于1980-1999年,7栋楼,6层板楼,无电梯。
做过改造,绿化率35%,地上停车,车位很少。
户型2-3居为主。

5、海淀南路10、12、16号楼
建成于1983-2003年的公房社区。
其中10、12、16号楼位于海淀南路的南侧,带电梯,属于万泉小学的划片。
海淀南路小区其它楼栋属于八一学校。
小区绿化率30%,地上停车,车位紧张。
户型2居为主,3居都超北。

6、小南庄甲26号院
建成于1995-1998年,共3栋楼,无电梯,是三建的家属楼,其中1号楼都是1居,2、3号楼2-3居都有。
做的改造,绿化率在15%,有车位,先到先停。
交通很方便,配套设施齐全。

7、万泉庄1号院
建成于1983-1990年,6栋楼,是联社商委等单位分房。
小区在苏州街上,交通方便,购物方便。
市政集中供暖,民水民电,物业管理好,绿化率在20%,地上停车。
户型2居为主,明厨明卫。

8、稻香园西里
建成于1987-2003年,共8栋楼,其中1号楼是武警家属楼,8号楼是商业配套。
除了3号楼是6层板楼不带电梯外,2-7号楼都带电梯。
居住人群主要以原各单位人员和带孩子陪读的家庭为主。
落地窗,采光很好。
做过改造,绿化率在30%。
周围有多家银行、医院、购物商场,有海淀公园,生活配套齐全。
户型1-3居都有。

9、万泉庄小区
离万泉小学100米左右。
离地铁很近,交通方便。
建成于1990-2001年,共18栋楼,6层的板楼。其中5栋武警家属楼,不对外交易。
公房社区管理规范,绿化率在35%, 小区里有幼儿园,内部有小广场。
户型1-3居都有。

10、王公坟社区
建成于1989-1991年,共3栋楼,1号楼有电梯,其它没有。居住人员多是央企职工,
绿化率在20%,无固定车位,先到先停。
出小区门口左转大约300米就是苏州街地铁口,交通便利。
主力户型是3居。

11、海淀南路30号院
单独一个小院。
建成于1990-1998年,共4栋板楼,无电梯。
做过改造,环境管理的不错,绿化率在30%,地上停车,车位比较紧张。
距离地铁10号线比较近。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