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市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及几点变化

   2024-03-21 北京市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及几点变化北京市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及几点变化230
核心提示:北京市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及几点变化,招生规模继续扩大:普高8.2万,中职3.55万(2023年招生规模为普高8万,中职3.5万,2022年招生规模为普高7.4万,中职3.3万)。中考满分为670分,跟2023年的满分660分相比增加十分,来自于体育从40分增加到50分。语数英、道法、物化和历史的考试时间为6月24日到26日。

招生规模继续扩大:普高8.2万,中职3.55万(2023年招生规模为普高8万,中职3.5万,2022年招生规模为普高7.4万,中职3.3万)。

中考满分为670分,跟2023年的满分660分相比增加十分,来自于体育从40分增加到50分。

语数英、道法、物化和历史的考试时间为6月24日到26日。

2024年北京市中考科目及分值
对比一下2023年北京市中考科目及分值

招生方式主要还是这几种,但也在继续推进贯通培养和西城的登记入学试点工作。

今年还是全科全考,从明年2025年开始实施新新新中考,小四门生物地理历史化学从考试改为考查,以ABCD等级形式呈现,道法改为开卷考试,其他考试科目总分变为510分。

2025年新新新中考改革
2024年北京市中考科目及分值

个人看法:

1、数理会越来越重要,且难度提升、充分体现筛选性,早做准备。

2、小四门不要完全放弃,尤其是化学生物,因为高考时很多专业要求物化绑定,初中没打基础到了高中会很吃力。高中如果不选物化,高报的时候选择范围大大缩小,比较被动。

3、不要完全放弃的另一个原因是政策一年一变,前几年还轰轰烈烈搞双减,今年又轰轰烈烈搞拔尖创新人才基地,集团性选拔半公开化,谁也不知道几年之后会不会重新把这几科拿回来。当然这也取决于娃的学习情况和身心状态。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