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非京籍幼升小四证入学,工薪无房如何让孩子在海淀区上学

   2024-03-23 北京非京籍幼升小四证入学北京非京籍幼升小四证入学190
核心提示:北京非京籍幼升小四证入学,工薪无房如何让孩子在海淀区上学,今天来给大家聊一聊2024年非京籍孩子如何在北京上小学呢?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很多在京务工的家长为孩子上学发愁;夫妻俩都是外地户口、租房、工薪上班族,还想让孩子在北京上学怎么办?有相同情况的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

今天来给大家聊一聊2024年非京籍孩子如何在北京上小学呢?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很多在京务工的家长为孩子上学发愁;夫妻俩都是外地户口、租房、工薪上班族,还想让孩子在北京上学怎么办?有相同情况的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

政策要求非京籍的四证是哪四证呢?由于我家需要在海淀区入学,就讲我们在海淀区如何四证入学的经历吧!

要上学首先了解一下2024年幼升小非京籍需要提供四证,包括: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它法人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

非常简单的四证是吧?不踩不知道这里的坑是有多深啊!!!咱们先来详细了解一下四证资料。

第一证、全家户口簿

1.适龄儿童少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户籍、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医学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单亲家庭应提交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3.适龄儿童少年双方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应出示结婚证明、双方法定监护人户口簿及适龄儿童少年《出生医学证明》。

4.超龄儿童应提交以下材料:

(1)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2)填写并提交《2020年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此表须采用本区统一印制的规范文本),同时提交相关材料,如医院病历等。

第二证、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1.适龄儿童少年双方法定监护人(单亲家庭为一方)持有居住地址为海淀区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且在有效期限内。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应为2020年3月1日(含)之前。

2.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上登记的居住地址应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上的地址相一致。

第三证、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020年海淀区对在京务工就业证明要求是,2020年幼升小在公司上班、合伙人、法人代表等不同工作性质的非京籍,所需提供的在京务工就业证明不同。前面我有介绍,我们是工薪家庭,为此我们是按在公司上班非京籍整理的证件材料,在京务工就业证明需要我们具体准备以下三种证件材料;

1. 社保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爸爸或者妈妈都可以)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23年9月1日(不含)之前至2024年5月,差不多得连续参保和缴费10个月以上,补缴的不予通过;(自行打印即可)

2. 在职证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连续半年以上的在职凭证、加盖公章。

3. 劳动合同:按照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劳动合同没有固定要求使用版本,只要正规有效合同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劳动合同要求公司加盖公章。

第四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在这里,我主要讲租房入学的:房产证全本复印件、房东身份证、所有发票、租房合同全部都需要准备四份复印件来备用,因为居委会、人口流动管理站、街道办事处都会根据要求收走一份文件的复印件;

租房:首先找房子之前一定要跟房东确认是否租学位(友情提示:一定要租与租房地址与学位的房子,后面会有家访哦!大部分人给孩子提前一年了解的都有听说过居住地与学位地址不符被刷下去不能上学的);且必须问清楚房东的房子是否6年内没有小孩上过学才可以,这两项确认无误可以搬过来啦!建议尽量早点找,每年的租房时间要求都不同,但是早搬早安心!本人是2023年8月搬到海淀区居住;

(1) 租房合同:与房东签定合同,注意合同版本,连续承租一年(不可合租)以上;我当时用的(2021—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自行成交版)通过的;

(2) 搬过去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一定要去居委会登记,这会让你后面改居住证,办其它证件都方便;

(3) 去街道派出所更新监护人居住证地址;

(4) 生活票据:所有水费、电费、燃气费、物业费、暖气费缴纳要求开发票;其中水、电、燃气费需要每次都开发票;以上所有发票抬头都要写住址及名字(租房人名字);备注需要备注清晰时间段(下图为例:小王的水费水费发票);不得少于四种,如果不够,可以用固话费或网费发票抵用;

(5) 租房完税证明:开这个发票需要房东本人带房本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流动人口管理站签署《房东知情同意书》及《房屋安全责任书》;双方监护人(也就是我们租房上学的人)携带租房合同、租房人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由工作人员审核以上资料,全部通过后满足条件后可以去开租房完税证明;

在准备以上四证过程中,大概每年的5月份开始登录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 官网按照以下流程准备就可以了。

每年上学要求都会有些许变动,但是只要你所准备的资料都是按照当年规则准备的且真实有效的,我相信政府都会让你的孩子在北京上学!希望你的孩子能够离你更近一点儿,不要成为一个留守儿童。也希望你不要因为孩子不得已而放弃了在外拼博!我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最后再说回来我家情况,租的房子本来对口学校是清河四小,但是这个小学因压力太大,我们被分配到了《中关村外国语》朱辛庄校区;虽然又被分回到了昌平区,但是我们娃儿有学上啦!拥有了海淀学籍、免费上着私立学校(学杂费、餐费要比公立学校要贵),反正也没房,再搬到附近,接送方便!非常完美!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